2022 日本/西洋/台灣音樂專訪回顧

整理了一下 2022 年的文章,發現今年也累積了不少的訪問,在日本方面,除了近期公開的ALI、羊文学、CHAI……之外,上半年也很高興能有機會與Ado、松下洸平、DEEP SQUAD、Cocomi、春野、クリープハイプ ….等非常多很棒的音樂人談談他們的音樂。

而在疫情期間,無法出國的日子,也開始接觸不少台灣本土的音樂創作者,發現其實很多台灣的音樂人都很有想法;另外同樣是疫情的影響雪多訪問改成線上進行,這也讓迷編有機會與更多西洋藝人談談他們的作品。新的一年,還請大家多多支持迷迷音。

日本音樂篇

訪問 /  Reol 《第六感》發行 超愛 柯南 「這一直是我的聖經!」(有片)

專訪 /  CreepHyp ( クリープハイプ )疫情下誕生新專 因為這部電影超想來台灣

訪問 / 《 最愛 》 松下洸平 「無論演戲、畫畫、音樂,創作本質是相同的」(有片)

訪問 /  milet 發新專《visions》向台粉賀新年(有片)

專訪 /  春野 談新作《25》大讚 yama 唱功讓人折服

訪問 / 席捲樂壇怪物新人 Ado 首張專輯《狂言》  最困擾的問題是?

專訪 / 日本自然器樂組合 AD 來台最瘋狂的回憶是?

訪問 / 2022備受期待的新人 川口百合凪  驚喜拿出比臉大雞排學點餐(有片)

專訪 / VALSHE 十週年新作《ISM》 改變對「生命」看法的原因是?(有片)

訪問 / 《 戀上換裝娃娃 》 片尾曲演唱 Akase Akari

訪問 /  日本偶像團體 EMPiRE 最想來台體驗?

訪問 / 日台混血男團 BUGVEL 出道 GUNO想帶成員吃土虱湯(有片)

專訪 /  Vicke Blanca ( ビッケブランカ )透露來台的預定?!

訪問 /  《 櫻桃魔法 》男團 DEEP SQUAD 想去象山看夜景、挑戰一公斤臭豆腐

訪問 /  Cocomi 首張長笛專輯台壓發行 「感謝自己沒有放棄音樂」

訪問 /  AKB48 本田仁美 擔 C 位夢想成真 找回自信的契機是? 

專訪 / 日本都會靈魂樂團 Penthouse 談成團由來 疫情中因禍得福

專訪 / 為《 Vivy 》獻聲 八木海莉 :「這部作品影響了我的一生!」(有片)

專訪 /  Cody・Lee (李) 團名的由來?對中文為何如此有興趣?(有片)

專訪 /  DEEP SQUAD 推夏日嗨歌〈VIVA SUMMER!!!!!!〉 透露最佳消暑良方是?(有片)

專訪 /  Chilli Beans. 成團至今對彼此的印象改變是?

訪問 /  和樂器樂團 談 VOCALOID 翻唱的困難 秀中文「不要忘了我的肌肉」(有片)

專訪 / 日本創作新星 imase 玩音樂一年就出道 想來台吃豪大大雞排

訪問 /  Lead 難忘18年前西門町街頭演唱 「台灣對我們而言是很重要的地方!」

專訪 /  澤野弘之 全新個人企劃「 NAQT VANE 」希望創造的音樂是?(有片)

訪問 /  傑尼斯 Travis Japan 強勢出道 「要像壽司一樣讓世界都愛上」

金音13 日團 ALI x Karencici 後台訪問 為中文致詞準備六小時!

專訪 / 日本樂團 ユアネス yourness 如何探索生命與理想自我譜出溫柔動人旋律?

專訪 / 日本樂團 toconoma 迎15週年 談持續音樂活動的關鍵:健康第一!

專訪 / 大阪數搖新星 paranoid void 疫情後站上舞台太感動「終於回到原來的世界線了!」

訪問 / 真心歌姬 majiko 發新專《愛的編織》「與未能見面的台灣樂迷相會就是最佳救贖!」

訪問 / 《 LoveLive! 》聲優歌手 pile 「西木野真姬就是我,我就是西木野真姬。」

專訪 / 《 咒術迴戰 》 ALI 再痛苦也無法放棄音樂的理由是?宣言要作「臭豆腐」之歌?

訪問 / 2022爆紅日團 FRUITS ZIPPER 台南跨年 盼傳遞「原本的自我就是最可愛!」

專訪 / 羊文学 ( 羊文學 )首次來台 「很高興大家用台灣的語言稱呼我們!」

訪問 / 日團 Newspeak 預告準備厲害中文驚艷台灣 「現場演出就是一切!」

訪問 / 日團 CHAI 「無論年齡,喜歡什麼就說的態度才是 NEO可愛!」

訪問 / 女王蜂 獻唱《 鏈鋸人 》片尾曲爆發力全開!

西洋音樂篇

專訪 / 北愛爾蘭的憂鬱系創作才子 JC Stewart ( 傑西史都華 )

訪問 /  約翰傳奇 ( John Legend )「我從來不會理所當然地認為,我的新專輯粉絲都會買單」

訪問 / 瓦倫緹娜 Valentina Ploy 寫歌送台灣 臭豆腐、101都入詞

訪問 / 加州樂團 LANY 兩場台北演唱會秒殺 主唱:「這是全世界最快樂的感覺!」

訪問 / 療癒系創作新星 Alec Benjamin 抵台開唱 被台灣超密集的7-11嚇到「太瘋狂了!」

專訪 / 19歲英倫創作歌手 Alfie Templeman 熱愛city pop與類比蘊含的靈魂

專訪 / 美國 R&B 歌手 Pink Sweat$ 談如何在父母的期待和自我之中找到平衡?

台灣音樂篇

專訪 / 都市觀察女子 張牧喬 「喜歡自己的所有,才能成為一個值得被愛的人」

專訪 / 好樂團 成團七年如何在遊蕩的路上學會了寬容?

專訪 / Chrisflow 唐仲彣 夢想開咖啡廳擺自己的作品 「嘻哈就是做自己最吸引我!」

專訪 /  香港數學搖滾樂團 話梅鹿 迎十週年「我們的旅程現在才開始!PLUS ULTRA!!」

專訪 / 發呆系歌手 沈安 談白日夢的悲哀「人生不用把自己逼到絕境就已經快瘋了,那何必呢?」

訪問 / 從幕後到幕前, 李晉瑋 以新單曲〈不在乎〉自信唱出自己的風格

專訪 / 金音最佳新人 LÜCY 自認性格三分鐘熱度「我覺得音樂其實蠻適合我」

專訪 / 緩緩 Huan Huan 《藍色的房間橘色的人》寫歌送愛貓得到的回應是?

專訪 /  落日飛車 黃浩庭 首張專輯背後如何掏盡內心悲傷苦痛?追求的極致薩克斯風又為何?

專訪 / 排灣女聲 Kivi 揉合古謠與流行樂唱出自我 感悟「做我自己就好!」

專訪 / 台灣樂團 The Tic Tac 發新專《正常人的條件》「在音樂的世界裡我們不會背叛你」

專訪 / 台灣新世代ㄎㄧㄤ團 芒果醬 「盼能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努力帶給大家快樂」

專訪 /  大象體操 跳脫數學搖滾 從夢與跨界打破音樂的想像

專訪 /  ゲシュタルト乙女 主唱 Mikan 感嘆「長大了!」 透露未來的個人安排

專訪 /  拍謝少年 成團逾十年搖滾成人生 以精神導師《 灌籃高手 》談獨立樂團的苦與樂

專訪 / 台灣史上首個後搖音樂節 秋波 主辦:「我一點都不care有沒有虧錢,只希望有人來看」

專訪 /  落日飛車 尊龍 熱愛海洋音樂 推創作組合「 化石 」首張EP《波羅的海》

專訪 / 客語創作歌手 龔德 從體育老師轉身全心投入音樂要面臨多少挑戰?

專訪 /  雷擎 首張專輯《Dive & Give》將自身靈魂濃縮放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