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 Chrisflow 唐仲彣 夢想開咖啡廳擺自己的作品 「嘻哈就是做自己最吸引我!」

「感情如同水,倒進不同容器就會形成不同形狀,就像是這張專輯擴散出去後,每個人聽到的感受也不盡相同。」新生代人氣嘻哈團 CHING G SQUAD 歌手與製作人 Chrisflow 唐仲彣 全新個人創作專輯《SPREAD》於今年發行。原本打算將首張專輯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但因為李小龍的一句話「Be Water, my friends」,讓他想起水可以滴水穿石、可以滲透到任何一個地方,有著強大力量的同時又很柔軟,於是身為水象星座的他,決定以「水」為這張專輯的主題。

如水一樣,擴散到每個人心中

「雙魚座是一個情感比較豐富的星座,情緒起伏比較大,我本身就是如此,好或不好的情緒起伏都很大,就像水一樣,可以變成冰塊、可以變成水蒸氣,到任何一個地方。我希望自己的適性可以跟水一樣。」這次作品中有七首描寫感情萌芽到幻滅的七個不同階段的歌曲,最後三首〈千里馬〉、〈ONLY ME〉、〈TERIYAKI feat. (KINGCHAIN,BAER)〉則是激勵自己的作品, Chrisflow希望這些抒發感情的作品可以像水一樣擴散出去,傳達到每個人的心裡。

對於Chrisflow來說,讓聽眾感同身受很重要。他坦言這些歌曲並不全然是自身的經驗,所以在現場演唱並不會太困難。尤其最近有不少像是打狗祭、Seeyou festival 嬉遊祭音樂節等大型活動的參演機會,他也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大型活動將自己的音樂傳遞出去,讓正在經歷面臨一些感情問題的朋友能有所共鳴,「讓他們覺得,不是只有自己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其實每個階段遇到的事情大家都會遇過。」

回憶起專輯製作過程,由於創作〈LET GO〉時正巧面臨現實中的感情問題,因此對他來說特別深刻。一直以來很想要嘗試不同風格的他,便在這首歌使用了Future Bass,把分手的撕心裂肺的感覺變得更澎湃。「這首歌其實很real,作這首歌的時候會有很多記憶的畫面湧現,我覺得那時候對我來說情緒起伏比較大,但這首歌的成品我蠻喜歡。〈LET GO〉感情裡面最難的一個課題,你要適當的去放手。希望這首歌也可以給正在面臨這些問題的朋友們共鳴和同感。」

「嘻哈就是做自己最吸引我!」

從小學古典,17歲、18歲左右因為周杰倫的音樂而對詞曲創作產生興趣,「那時候就開始簡單的創作,寫幾段詞曲,但是那時候不會編曲,所以就只是把旋律記下來,一小段一小段,不是一個完整的作品。」然而從古典轉向流行與嘻哈並不是那麼簡單,他說會喜歡嘻哈其實是受到舞蹈的影響,「嘻哈就是做自己最吸引我,因為它很直白。我拿跳舞來說好了,我們會把身體當樂器在詮釋自己,有沒有料這件事情,一跳馬上就知道。嘻哈音樂也是,大家都是很直接的表達自己想要表達的。像是熊仔,他的技巧非常好,wordplay也非常厲害,我覺得嘻哈就是一個展現自己的文化。我非常喜歡這一點,很酷。」

除了嘻哈之外,R&B也是Chrisflow十分喜愛的風格,像是J.SheonØZIKarencici….都是他認為在業界出類拔萃的音樂人;至於國外的話則喜歡Justin Bieber、Chris Brown、NE YO。值得一提的是,他也非常喜歡BLACKPINK的LISA,不諱言:「以我的審美觀的話,他的外表是我的最理想型!主要是他會跳舞,跳舞太厲害了。我特別喜歡會跳舞的女生!」

我喜歡喝水、你喜歡喝飲料,每個人口味各有喜好

Chrisflow 認為每個創作者做出的東西就是最純粹的,「作品就跟水一樣,只是很多人就喜歡喝飲料、喜歡聽一些他們自己喜歡的口味的東西,所以他們不會去聽我們這種,甚至會去討厭我們的東西。」也就是因為這樣的想法,他這次和聲林之王的阿蘭一起jam出了〈只有你不愛〉,所有的詞曲都是當下透過即興而成,完全沒有做任何更動,保留了純粹的創作過程。

或許一開始會過於在意網路上的批評意見,不過漸漸地Chrisflow開始認知到,音樂是非常主觀的事情,「每一個人的標準都不一樣,道德或是看任何事情的方式,甚至音樂、任何一個他們感官能夠接受的東西,每個人標準都不同,所以我覺得大家能夠發表自己的意見是非常合理的事情。所以,不要覺得說這個東西不是你想聽的、在批評你那就是不好,有些有建設性的批評對於自己來講,也可以變成一個養分。」但是網路上畢竟很多留言都不用負責,因此也會出現只為批評而批評的酸民,因此他也寫了〈TERIYAKI feat. (KINGCHAIN,BAER)〉,希望能終止這樣的酸民文化。

其實曾經想要當漫畫家?!

除了跳舞跟唱歌之外,Chrisflow也很愛畫畫,最近有再重新拿起畫筆畫漫畫,「我的夢想是希望可以開咖啡廳或是餐廳,裡面可以放我自己畫的東西!」他透露從小喜歡動漫,從幼稚園就開始畫漫畫,國小更把所有作業本都拿來畫成有故事性的漫畫書,也曾動念長大後要出自己的漫畫作品,「但後來就打消這個念頭,覺得出漫畫賺不到錢,現在日本那邊漫畫、動畫都那麼厲害了,就當興趣、好玩就好。」

最近追的作品包括當紅的《咒術迴戰》、《鬼滅之刃》、《進擊的巨人》、《鏈鋸人》、《影子籃球員》等等,特別喜歡五條悟、煉獄杏壽郎這類英雄型、超級強大的角色。至於從小著迷的《七龍珠》中,則最喜歡人格突出的布羅利,「布羅利太邪惡,以前會覺得他很恐怖,但最近電影版的布羅利我覺得還不錯。我希望自己會是比較獨一無二的人格,可以變很強大、保護身邊的人。我覺得是一種滿直男的浪漫。」

「吃美食是一個享受!」

談到明年的計畫,Chrisflow為了能在未來的現場演出中展現好身材,從九月就開始認真健身,針對胸部和四肢加強練習,不過在飲食上倒是沒有特別的限制。「我媽的廚藝非常好,所以基本上能回家吃就會回家吃,但我很在乎美食!」

說到吃,他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如數家珍、滔滔不絕地推薦了近期喜愛的餐廳和小吃,包括「元鍋私房菜」、「輝哥本土牛肉爐」、「八和和牛燒肉」、「潮州六必居沙鍋粥」、通化夜市的日式剪刀雞蛋糕……等等,全都在他的推薦名單中。「吃美食是一個享受!」就像是《孤獨的美食家》中的主角井之頭五郎,他不仰賴google評論,而會憑店家外觀感覺來判斷是否要進去嘗試。當然有時候也會踩到雷,但這時他就會選擇再去挑戰下一家,直到吃到滿意的美味料理為止。

對於明年,Chrisflow表示CHING G SQUAD會開始活動,因此將暫時以團體為主;至於個人solo的部分則有考慮要出第二張專輯,預期以節奏和舞曲為主,展現自己較酷的一面,同時也並希望能舉辦一場專場演出,將所有才能全部展現。Chrisflow 唐仲彣 全新個人創作專輯《SPREAD》目前已經在全台各大通路販售,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洽IG Chrisflow229 和 FB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fficialChrisTang/

Chrisflow 1

照片:迷迷音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