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 療癒系創作新星 Alec Benjamin 抵台開唱 被台灣超密集的7-11嚇到「太瘋狂了!」

療癒系創作新星 Alec Benjamin 將於今晚首次在台開唱,演出前,他也特地與台灣媒體進行訪問。由於昨天班機大幅延遲,因此抵達時間比預期的晚,不過仍有不少粉絲守候在機場迎接,讓他備感窩心。「我真的很高興能來台灣,而且台灣比我想的還要溫暖!我媽還跟我說台灣可能會很冷,結果我現在覺得穿太多、好熱!」


之前他曾在直播中說過想要嘗試燒賣,但來到台灣後還沒有時間嘗試,不過昨日在車上時,看到台灣7-11如此密集,讓他大為驚訝,「7-11也太多了吧!我沒看過這麼多間還這麼密集的!在洛杉磯雖然也有很多便利商店,可是我從未看過那麼多!每個街區都有,甚至一個街區有兩間,真是瘋狂!」Alec興奮地說今天一早就先跑去看看這些便利商店中到底在賣甚麼,「我在美國不會吃便利商店,也不會希望有那麼多間,不過這裡的7-11看起來好吃很多。我早上還有去附近的市集逛逛,也去喝了cama cafe,晚上演出之後則是想要去夜市體驗台灣文化。其實我一直很想要進行亞洲巡迴,但因為疫情的關係直到現在才來,今晚的演出讓我很期待,不過畢竟是第一次在這裡演出,所以對於不知道觀眾會有甚麼反應也讓我有點緊張。」

Alec在亞利桑那州長大,這是他第一次來到亞洲,因此對眼前所見的一切都感到興奮,充滿新鮮感,「我覺得我很幸運,有機會可以來到台北以及許多我未曾到過的地方。去年開始巡迴,到了許多城市,各個地方的文化非常棒、食物非常棒、語言非常棒、人們也都非常棒,但亞洲巡迴讓我特別期待,一下飛機就讓我感受到我現在真的身處完全不同的地方。」他也表示,疫情後的現在,有很多西洋藝人同時正在巡迴,市場十分競爭,但他在台灣的第一場演出門票卻能全部完售讓他非常開心,尤其時機點也非常剛好,沒有因為疫情而取消,讓他感到一切都非常美好。

擁有「音樂說書人」封號的 Alec Benjamin ,擅長以音樂描寫自己眼中的世界,將你我生活中看似尋常的點滴編織成篇篇動人的音樂故事。從小就立志成為歌手的他,其實在圓夢的路上並不順遂,甚至曾遭前公司單方解約而失去所有音樂版權,但他不畏艱難勇敢追夢,帶著一把吉他走上街頭獻唱,憑著自己不放棄的毅力及獨具風格的清新嗓音,累積了一批死忠粉絲,並以破億心碎神曲〈Let Me Down Slowly〉爆紅而成功獲得全球樂壇矚目。在演出前的訪問中,聽到自己是華納旗下在疫情後第一位來到台灣演出的外國藝人,讓Alec非常開心。

他的專輯《我眼中的世界 (These Two Windows)》獲台灣金唱片認證,Alec笑說他即將搬出父母的老家,因此希望盡可能搜集金唱片放在家中作為裝飾。「我已經二十八歲,在家裏囤積很多物品,包括鞋子甚麼的,我爸媽就說要向我收房租,但我查了一下,根據法律規定,當你在同一房子住了三十天,就可以視同合法租客,房東不可以切斷水電或是變成不友善的居住環境。所以我就對我父母說不能要求我搬出去,不然我可以告你們。我是開玩笑啦,也是真的有要搬出去了。」

從國、高中即開始學習中文的Alec,在媒體訪問上被問到是否能聽懂大家的問題,他馬上笑說著用中文回答:「還可以。」,他也透露早上出去走走時有試著用中文和大家打招呼,「不過大家都說得太快了!我很愛語言,不過現在在這場合下我實在太緊張了,大家把焦點都集中在我身上,要面對你們講中文太恐怖了….我能聽懂你們提問的片段,可是現在我不知道要說甚麼….好緊張….」他甚至轉向旁邊台灣的工作人員喊:「我不知道該說甚麼好……救我!」引來全場大笑。

至於演唱會上是否有特別準備中文獻給粉絲?Alec表示他其實想了一整天,然而由於合音和後面樂手不會中文,所以可能會嘗試用即興表演的方式唱一點中文,或是以QA的方式和觀眾互動,請觀眾來教他中文,「但如果覺得我唱不好或是講不好,那我就會請歌迷在離場前刪除!」他開玩笑道。

聊到台北交通的方便,Alec不禁大喊:「哇!這跟洛杉磯完全相反!我有朋友從台北來美國念書,他竟然搭巴士去上課,花了兩個小時!這跟在台灣不一樣的好嗎!」他並充滿好奇心地希望大家能推薦他各種在台北應該體驗的美食、或是推薦的台灣音樂,希望能更深入地了解台灣。

目前足球正在舉行世界盃,Alec坦言自己不擅長運動,因此他別說沒有關注了,甚至不知道正在比賽,「如果我運動好一點的話,我可能會看吧……」。雖然如此,但Alec本身十分喜歡滑板,只是之前一次受傷讓他減少了玩滑板的時間。Alec Benjamin首次台北演出「The (Un)Commentary Tour Live in Taipei」將於今日晚上20:00⁠在Legacy Taipei⁠舉行,詳情請洽Live NationAlec Benjamin 新單曲〈Paper Crown〉預計於12月2日發行,詳情請見Warner Music Taiwan 華納音樂 西洋粉專

 

Alec Benjamin 1

 

Alec Benjamin 2

 

Alec Benjamin 3

 

Alec Benjamin 4

 

Alec Benjamin 6

 

Alec Benjamin 7

 

照片:迷迷音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