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2022備受期待的新人 川口百合凪  驚喜拿出比臉大雞排學點餐(有片)

在韓國MNET(ABEMATV)選秀節目《GIRLS PLANET 999:少女祭典》中獲得極高人氣的日本女歌手 川口百合凪 ( Kawaguchi Yurina ) ,於3月21日正式以數位單曲​​《Look At Me》出道。他也特地抽空與台灣媒體跨海連線訪問,不僅用美美的出道造型現身,愛台灣的她還現場拿出雞排,達成史上首位日本女歌手跟雞排的合照成就,當天結束後更親自畫了感謝圖並拿著拍照獻給台灣的大家,誠意十足!

「選秀節目有很多一直以來支持我的粉絲,能對等待我出道以久的粉絲們宣布我將solo出道,覺得很慰藉也很開心,就像是對他們的報恩一樣。」川口表示,準備出道的這段期間每天都很開心,雖然比起團體活動,個人活動可能會有些寂寞,但由於自己已經下定決心,且周遭工作人員都十分支持她,因此讓她覺得要對自己更有責任感,未來會努力一個人不迷惘地挑戰,努力和工作人員、粉絲一起走下去。

%E5%B7%9D%E5%8F%A3%E7%99%BE%E5%90%88%E5%87%AA 6

川口被譽為 KPOP 界最期待的新人之一,SNS也獲得高度關注。雖然看著網路上的follow數沒辦法實際感受到有那麼多人知道我,可是在和家人或是朋友吃飯時,有時候會被認出來,這就讓她特別有實感。問及出門會否刻意變裝?她則說​​現在因為疫情會戴口罩,除此之外並不會特別變裝,「粉絲們也很自律,會體諒我這是私人時間,不會過度打擾我。」

出道單曲〈Look At Me〉中,川口首次挑戰了作詞,從曲名就可以感受到強烈的決心,「這首歌的歌詞包括對粉絲的心意和在選秀節目中得到的經驗,同時也要配合曲風,因此要如何選擇用詞這部分很困難,但過程十分有趣且開心。」川口滿足地說道,同時透露在拍攝〈Look At Me〉MV的舞蹈部分時,有一幕羽毛從天而降,跳舞的過程中有羽毛跑進嘴巴,因此得要小心不要被攝影機拍到,一邊偷偷地吐出來,讓她印象深刻。

〈Look At Me〉MV:https://youtu.be/Qp5JJCJgrfk

%E5%B7%9D%E5%8F%A3%E7%99%BE%E5%90%88%E5%87%AA 7

談到參與《GIRLS PLANET 999:少女祭典》的經驗,她認為自己比他人強的部分是懂得如何表現出自己,「可以展現自我風格是很重要的。」曾在節目中被選為起床王的她,至今仍維持著早起習慣,尤其是有工作時都會在出發前兩三個小時起床準備,起床後則會打開音樂來開啟一整天。

音樂是她生活中很重要的元素,工作時也都會ㄧ邊放著喜歡的音樂,並以當天的心情來決定歌單,像是KPOP、迪士尼、動畫、原聲帶……等等,聆聽範圍很廣。例如近期在拍攝日曆時,選擇的是懷舊歌曲,「因為這都是我小時候的音樂,工作人員也都很熟悉,所以工作人員也會一起唱。」

之前接受日本媒體的訪問時,川口亦曾提到最近特別喜歡King Gnu的〈逆夢〉,這首同時是最近大紅的動畫電影《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片尾曲。事實上她在放假時也常常會看動畫,特別喜歡像《咒術迴戰》這種打鬥的作品、或是主角很有能力去收服其他角色的故事。另外,她最近也很喜歡毛線相關的手作,雖然目前技術還不純熟,但很希望能有時間親手製作手機袋或是手提包等等的作品。

談到保養的話題,川口指出喜歡的東西還是會去吃,只是會注意調整吃飯的時間和份量,另外在韓國訓練時,也有從朋友學到保養的方法,因此也會聽他們的意見來做保養。

聊到台灣時,川口表示私底下還沒來過台灣,不過看到曾來台灣的朋友們的照片,讓她很想來台灣看看,「像是想去《神隱少女》舞台背景的九份,還有想吃古早味蛋糕、雞排……聽說台灣可以邊走邊吃,讓我很想在台灣邊走邊吃雞排!」說著說著,工作人員竟從旁拿出了一張比川口的臉還大的雞排,讓在場媒體驚喜萬分,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是在原宿買的。現場也教了她台灣雞排的點餐文化,聽了後川口說:「我不想要切,想要直接吃整塊,這樣比較有成就感,然後我想要加辣。」,並當場學了「我要一份雞排,不切加辣」的中文,讓人拍手叫好。

%E5%B7%9D%E5%8F%A3%E7%99%BE%E5%90%88%E5%87%AA 4
%E5%B7%9D%E5%8F%A3%E7%99%BE%E5%90%88%E5%87%AA 2

最後,川口向台灣粉絲們介紹了出道單曲〈Look At Me〉,「這首歌是曲風高雅的歌曲,如剛才所提,希望大家即使有什麼不安的情緒,也可以聽這首歌而得到很多的力量 。」,並再次令人驚喜地用練習已久的中文對大家說:「我想去台灣見見你們!」

%E5%B7%9D%E5%8F%A3%E7%99%BE%E5%90%88%E5%87%AA 8
%E5%B7%9D%E5%8F%A3%E7%99%BE%E5%90%88%E5%87%AA 9
%E5%B7%9D%E5%8F%A3%E7%99%BE%E5%90%88%E5%87%AA 5
%E5%B7%9D%E5%8F%A3%E7%99%BE%E5%90%88%E5%87%AA 3

〈Look At Me〉線上聆聽: https://umj.lnk.to/lookatme

川口百合凪官網:https://kawaguchiyurina.com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