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

訪問 / 日團 CHAI 「無論年齡,喜歡什麼就說的態度才是 NEO可愛!」

木村 KAELA卡莉怪妞 強力推薦的日本樂團 CHAI ,將於本週來台參加「Camp de Amigo 音樂祭」。「AMIGO」是西班牙文「朋友」的意思,意指邀請朋友一起來露營,彷彿置身在日本音樂祭中,享受戶外體驗、國際音樂交流、獨特風格市集和 outdoor 味道的露營樂趣。CHAI以雙胞胎姐妹 Mana 和 Kana 為首、再加上貝斯 Yuuki 和鼓手 Yuna  組成,混合 Punk、Power indie pop、New wave 、電子舞曲等曲風,提倡「 NEO KAWAII(NEO可愛)」的概念,曾為岸井雪乃高橋一生主演日劇《不能相愛的兩個人》獻唱主題曲〈WHOLE〉,並曾獲得歐洲最大音樂獎「2019 MTV EMA」BEST JAPAN ACT 提名。就在來台前夕,以Mana為代表,特地與台灣媒體進行了跨海訪問。

ー近期為電影獻唱主題曲〈夢のはなし〉,能否介紹一下這首歌的創作理念跟靈感呢?

我覺得在夢想成真之前,讓最喜歡的事情像夢一般地結束實在是太可惜了。在〈夢のはなし〉這首歌中我唱出了像這樣的心情,是一首可愛又令人雀躍不已的歌曲喲!在創作這首歌的時候,首先看了完成前的電影,從電影中得到了靈感寫出了這首歌。最重要的是,這部名為《さかなのこ(魚之子)》的電影並沒有讓夢想就只是像夢般的結束,無論別人怎麼說、都勇往直前的主角真是超可愛又堅強。CHAI也從CHAI剛起步的開始,就一直把我們喜歡的東西,我們想說的話,我們想做的事等等,不斷持續地做下去。像這樣的姿態,主角和CHAI是非常一致的。一邊像這樣做著一邊自然而然地形成了屬於我們自己的形態,真的非常開心,能夠切身感受到我們真的成為了非常棒的搭檔呢。

ー之前曾經到美國的 SXSW 演出,今年則前往英國甚至巴西等地進行演出,有發生什麼趣事或者印象深刻的事件呢?

這次的巡迴演出、在芝加哥的現場表演時,舞臺晃得非常厲害。邊覺得自己要摔倒了,一邊唱著歌實在是太好玩了!每一次唱歌,每一次彈奏鍵盤,我們四個人都晃到不行,真是有趣又令人印象深刻的現場表演!還有,在風大雨大又非常寒冷的天氣中,現場演出結束之後收拾器材的地方、還有開場表演的地方,都完全沒有屋頂,這一點讓大家都笑了〜!雖然心裡覺得有點累,但是觀眾們的表情是讓我們能夠每天繼續現場表演最棒的動力!

我們是在 2018 年第一次在 SXSW 演出,總之現場表演非常非常多,整個小鎮都像是過節似的。連續四天一天唱四場,讓我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雖然聲音都快唱到極限了,但還是想要做好現場表演,那種堅持到底的達成感實在最棒的!還有,非常感謝 SXSW,才能讓我們被很多人看到。讓我們能在美國,首次從 Burger Records 發行CHAI的歌,很高興終於遇到了 SXSW,就像是能將我們想傳達的東西傳達給全世界的一個夥伴! 對我們來說是走向世界的開始呢!

ー  即將來台參加 CAMP de AMIGO ,這場音樂祭以露營為亮點,團員也曾經一起去露營過嗎?

我小時候經常和家人一起去露營!當然,雙胞胎的 Kana 也在,所以我常常會和 Kana 聊到露營的事!說起去露營,記得我們兩人從出門的瞬間就非常開心,我在媽媽的車裡一直唱著歌,對於這件事我印象超深刻的!因為這樣知道了唱歌是多麼開心的事情,成為了 Mana 和 Kana 想要唱歌的契機!從那時開始,每天我們都會和家人說 Mana 和 Kana  要唱歌了、大家要聽喔!然後兩個人就邊唱邊跳,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呢。

ー除了露營有沒有特別喜歡or有興趣嘗試的戶外活動?又或是平常是室內派,看著動漫影視作品來體驗戶外活動的感覺?

跳傘! 因為我有懼高症,害怕得不得了。跳傘是我覺得可以讓NEO可愛再增加一點自信的地方,所以想試試看的事情之一! 最重要的是我想要在天空中飛翔。我真的非常喜歡動漫! 喜歡到不管是什麼,每天都想要看一集也好。雖然看動漫不能體會到戶外的感覺,但是我看動漫的標準可是很講究的,總之我喜歡天空晴朗又明亮的動漫作品! 不管是多麼黑暗的劇情內容,只要畫面有明亮晴空我就會想看。說不定也能感受到一點戶外的感覺呢。

ー近期串流上有無注意的音樂人或團體,台灣的部分有無感興趣的創作者呢?

最近聽了 Q 哦!放進了 Spotify 的播放清單,總覺得被那種懷念的氣氛給吸引住了。如果是臺灣的音樂家,最近我才認識了魚乾!我很喜歡她和「口一口」一起創作的那首歌,有著浪漫又可愛的氛圍,我在Spotify上找到了!

ー對台灣有著什麼樣的印象,這次來台灣有想挑戰或者想體驗什麼?

臺灣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所有的食物都很好吃!我所居住的日本,也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台灣和日本一樣漂亮!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紅色的東西,我覺得很可愛,所以總是會買很多紀念品!很想去九份但是到現在都還沒去過呢!

ー將台灣的樂迷和專輯中的作品聯想,團員們最想推薦的是哪首歌?

〈Dounts Mind If I Do〉!CHAI覺得食物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所以和食物有關的歌曲非常多,希望大家能聽聽其中這首帶有浪漫氛圍的歌!無論你幾歲,無論身體變成什麼樣子,無論外表變成什麼樣子,持續著那種喜歡什麼就說什麼的態度,才是 NEO 可愛。就是這樣的一首歌!也希望大家能聽聽〈N.E.O.〉這首歌!

ー今年團員們購入覺得最 KAWAII 的單品為何,請分享給我們。

MANA 有已經不能動的菲比小精靈和可以坐的皮卡丘!非常可愛,房間裡有很多玩偶呢!這兩位是今年的新生。

ー CHAI的團名據說是一種俄國的茶,也是印度奶茶chai的意思,覺得自己像什麼樣的飲品呢?

茉莉花茶再加上一點綠茶和洋甘菊茶!雖然帶著特殊的個性,但是進到裡面一看,總會讓人覺得她的笑容很溫暖,有著身為女性的堅強!

ー如果用一道料理形容 CHAI,團員的選擇是?

CHAI 是餃子!用很大的餃子皮包裹著很多 NEO 可愛的寶貝們。這是只有CHAI才能做到的事情!

ー如果要給想挑戰自己喜愛的事物但沒有自信的人一段話,會給予什麼樣的建議?

試試看!失敗吧!丟臉吧!這樣不是超 NEO 可愛的嗎。試試看,CHAI 就在那裏喔!

ー作為都是女生的女子樂團,私下有沒有特別覺得方便的地方,或是團員都靠什麼維繫感情,私下會膩在一起嗎?還是會各自去玩?

私下大家都是自由行動呢!我們 4 個人都很有個性,也有著很多興趣、是有著許多慾望的女人。我們四人是為了能說想說的話、做想做的事,而聚集在一起的重要成員,也非常珍惜各自擁有的私人時間!這就是愛啊!

CHAI 各大串流收聽:https://smet.lnk.to/CHAI

【演出資訊】

Camp de Amigo 音樂祭 2022 Camp de Amigo

時間:2022.12.17 ( 六 ) – 18 ( 日 )

地點:麗寶樂園落羽松草原

IG Follow @campdeamigo

照片:Sony Music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