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落日飛車 尊龍 熱愛海洋音樂 推創作組合「 化石 」首張EP《波羅的海》

以金曲樂團 落日飛車 鼓手- 羅尊龍 為首的創作計畫「 化石 」,和同樣是落日飛車團員的王少軒、來吧!焙焙!鼓手黃士瑋(鳥人),以及顏世傑攜手創作「海洋音樂」,並且於2021年12月21日正式發行首張創作EP《波羅的海》。

「化石」是 2017 年由主唱羅尊龍發起的個人創作計畫,從成立至今只表演過三次,原先佛系的經營,曲子也沒有歌詞,在尊龍的小孩-小籠包出生、成為尊龍創作歌曲的對象之後,轉為認真的計畫。「我蠻喜歡唱歌的,所以一直想要填詞,有了小籠包後最大的不同是,有了對象後歌詞比較好寫。以前只是很抽象地想要做海底音樂,像是純音樂、環境音樂的感覺。」

《波羅的海》整張的錄製都在台灣進行,尊龍表示由於台灣較少環境音樂的專輯,也鮮少有人將環境音樂搭配上人聲,因此才想要親自來做這樣的作品。該EP整體步調緩慢,這也讓每個聲音的延音特別明顯,因此要如何漂亮呈現?如何讓人聽得舒服?即為尊龍面對的課題。問及為何對海洋音樂情有獨鍾,尊龍想了想說:「我覺得我好像是深海裡面來的…不知道是不是雅特蘭提斯,但覺得自己是從那裡來的….可是我又不會游泳,所以我很困擾….」

《波羅的海》如之「的」不是唸作「ㄉㄧˋ」,而是唸作「ㄉㄜ˙」,這個歌名的由來,其實是來自小籠包的小小小名「羅波」(父母不小心給他取了太多喜歡的名字了)。尊龍笑說小籠包一開始聽這張作品都沒什麼反應,「直到真正錄好後有一天給他聽,他就突然跳起舞來,給了我一個很肯定的點頭,好像在跟我說『這OK唷!』,之後他都蠻捧場的,聽了就會跳舞。」除了尊龍平常聽的音樂之外,他也有為小籠包買古典音樂相關的玩具,這讓小籠包十分喜歡,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要爸爸打開它。至於未來是否會希望讓小籠包也走上音樂之路?沒想到尊龍竟說小籠包現在似乎比較適合喜劇演員,「他很好笑,每天都在逗我們笑,不過未來還是看他接下來的走向。」

雖然說《波羅的海》的發行契機是小籠包的出生,不過尊龍認為這作品也是寫給自己和父母,以及愛人。這裡的「愛」並非狹義的戀愛,而是如何去理解一個人或是包容一個人的「愛」;而「包容」也將會是化石計畫之後預計發行的專輯的核心概念。

談及這兩年受到疫情衝擊而生的改變,尊龍笑說,一方面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演出比較少,另外也因為當爸爸了,比較常在家工作,這讓他發現自己很喜歡創作,「當你願意把一個感觸用很直白的方式寫下來,整個人會豁達蠻多,會變得更愛溝通,這是最大的變化。」

事實上尊龍累積了不少創作,但因為一直沒能好好填上歌詞,所以至今尚未發表,因此今年的期許是希望能夠嘗試將更多自己的作品用自己的名字發表;同時也希望能好好當學生好好學習、多看書和研究語言,讓自己在寫詞上有所學習,「可以當學生真是太好了!」他笑道。另外,他亦期望可以在台灣辦專場,有機會的話甚至也想要與藝術家聯手配合這些音樂創作推出兒童繪本,拓展更多可能性。更多「化石」的最新資訊請上化石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ssil.luv)及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fossil.luv/)查詢。

%E5%8C%96%E7%9F%B3%E3%80%8A%E6%B3%A2%E7%BE%85%E7%9A%84%E6%B5%B7%E3%80%8B%E6%95%B8%E4%BD%8D%E5%B0%81%E9%9D%A2
化石《波羅的海》數位封面
%E4%B8%BB%E5%94%B1%E5%B0%8A%E9%BE%8D%E8%88%87%E5%85%92%E5%AD%90%E5%B0%8F%E7%B1%A0%E5%8C%85%E5%90%88%E7%85%A7 2
主唱尊龍與兒子小籠包合照

照片:夕陽音樂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