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音樂] 2019 大港開唱  滅火器 壓軸登場 邁邁驚喜現身台下捧場 與「3Q陳柏惟」激昂合唱島嶼天光

2019 大港開唱 滅火器 壓軸登場 邁邁驚喜現身台下捧場 與「3Q陳柏惟」激昂合唱島嶼天光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搖滾音樂盛事「 大港開唱 」於3月23日、3月24日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登場,連年完售的大港開唱今年更是在活動前兩週便銷售一空,不但創下史上最速的銷售紀錄,售出票券也創往年新高。而為了容納更多觀眾,大港開唱今年更是重啟「女神龍」舞台,祭出九大舞台、超大場域,預計每日現場將有數萬名樂迷齊聚駁二藝術特區,堪稱是全台灣搖滾音樂祭空前的盛況。

星期日的大港開唱由歌手鄭宜農作為南霸天舞台的第一棒登場演出,連唱人生很難、冬眠、玉仔的心…等多首曲目的她在最後一首歌帶來全新編曲的<太陽>,神奇地為昨天陰雨連連的高雄帶來太陽,她也在演出結尾宣布今年將會發出全新專輯,以及在台北挑戰3000人專場的好消息。隨後於海龍王舞台登台的是遠從德國赴台、以<Chicken Attack雞雞攻擊>一首梗歌紅遍全球的約德爾歌手「石井健雄」。不但帶來實力十足的約德爾歌曲驚艷全場,在<Chicken Attack雞雞攻擊>名曲登場時,台上更出現雞與忍者重現MV場景,笑翻全場!

這次大港開唱也不乏首次參加的話題陣容,包括於選秀節目聲林之王獲得第一屆總冠軍的李友廷以及「最強新人」黃子佼,演員「林予晞」更是於海上舞台「大雄丸」獻上DJ處女秀。李友廷下午時分於卡魔麥舞台登台,首次於音樂祭舞台登台的他,興奮地說「以前來音樂祭都是看表演,現在終於來表演啦!大家乾杯!」,他以<It’s alright>,以及翻唱魏如萱的歌曲<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開場,更接連演唱<直到我遇見了你>、<誰>等歌曲,讓全場十分陶醉。演唱途中,他突然與台下其中一位觀眾說:「你的笑容很可愛一直讓我分心」當場撩妹,讓全場爆笑。隨後於卡魔麥舞台登台的「最強新人」黃子佼,為大港開唱用心準備了精心設計的歌單。

他以梁靜茹的<勇氣>一曲開場,並自我介紹「我是歌手黃子佼,我鼓起勇氣站在這裡」,讓台下觀眾忍不住鼓掌致意。在演唱<鼓聲若響>後,他也拿出珍藏的口琴,說道:「這裡有個口琴,是20年前動力火車和董事長送我的,上面還有大鈞、小白、當時還在的冠宇的簽名,懂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隨後開始演出魏如萱<香格里拉>、黃小禎<十五秒練習曲>、陳綺貞<吉他手>等女獨立音樂人組曲,顯示他對獨立音樂滿滿的熱情與愛。

稍晚,文青女神安溥與拍謝少年,以及落日飛車與爵士歌姬9m88的兩組令樂迷十分期待的限定合作也於最大舞台南霸天登場。同時身為大港開唱策展團隊的拍謝少年賣命登台演出,引發全場爆滿觀眾歡呼。歌曲中段,拍謝少年也表示「以往我們都是三人演出,今日特別找了學姊來」,介紹女神安溥出場,四人一同演出拍謝少年歌曲,安溥從吉他彈到KB展現才女風範。最後更一同合唱<兄弟沒夢不應該>,讓整場演出劃下完美句點。

隨後登場的樂團落日飛車展現樂團高人氣,塞爆南霸天舞台,更於演出最後介紹爵士女伶9m88出場,共同演唱9m88歌曲<愛情雨>、<九頭身日奈>以及落日飛車歌曲<I Know You Know I Love You>,浪
漫氣息感染全場。

週日則由滅火器樂團作為大港開唱的壓軸演出於南霸天舞台登場,面對第10次站上大港舞台,大正感性說道:「我覺得人生的音樂祭這個標題下得真好,我第一次唱大港是2006年, 那年我21歲在真愛碼頭,現在34歲了,也連續兩年帶著小孩來參加了。大港真是伴隨著我人生的成長。」,而演出到中段、邁邁陳其邁更是驚喜現身,大正也玩笑說道「我的朋友很多,有一兩個立委。我有個好朋友今天特地到場來捧場,我去年以為他會當市長,結果他現在在當行政院副院長」,笑翻全場。演出尾聲,滅火器更邀請基進黨發言人「3Q陳柏惟」一同登台,3Q不改幽默本性,說到:「大家知道大港你贏了的台語怎麼講嗎?(諧音台語髒話)」,並接著說道「如果有人反對同婚你就說、如果有人說我支持一國兩制、和平統一,你就說?」,台下並默契大喊「大港你贏了!」,全場嗨爆!接著他與滅火器一同激情大唱<島嶼天光>,呼應大正稍早激情說道:「在一陣一陣的笑鬧酸言酸語當中,有些事情正在進行著,我們正在一點一滴地流失台灣的價值。」,讓許多台下觀眾激動落淚。

兩日大港開唱活動也在昨日圓滿落幕,駁二藝術特區擠滿上萬觀眾熱鬧非凡。更多大港開唱消息還請上大港開唱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egaportfest/ )以及官方網站
http://www.megaportfest.com/ )查詢。

 

滅火器

 

滅火器與陳柏惟激昂合唱
滅火器與陳柏惟激昂合唱

 

滅火器與陳柏惟
滅火器與陳柏惟

 

黃子佼
黃子佼

 

林予晞
林予晞

 

9m88
9m88

 

落日飛車
落日飛車

 

拍謝ft 安溥
拍謝ft 安溥

 

李友廷
李友廷

 

「雞雞攻擊之術」石井健雄
「雞雞攻擊之術」石井健雄

 

鄭宜農
鄭宜農

 

編輯:迷迷音 / 照片:子皿有限公司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