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過哪幾場了呢? 2015音樂季大回顧

身為日搖迷,若因為各種原因無法至海外遠征,除了乖乖在臺灣等待喜愛的樂團樂手跨海來開個唱以外,能看到的機會就是近年來開始在北中南臺灣如雨後春筍崛起的各大音樂祭了。

在新年假期,就讓迷迷音帶大家回顧去年一年有日團參與的各大音樂祭、喚起大家那些熱血美好的回憶吧!

 

437x582-exactlyimg1424970627
3月28日、29日 | 2015 大港開唱 2015 Megaport Festival

前年突然停辦、令一到春天就習慣往駁二衝的樂迷們一片愕然的大港開唱,在去年順利復活迎向開辦第十年。經驗豐富,備受樂迷們推崇的大港開唱也連續幾年都邀請來日本最夯的人氣搖滾樂團;今年也令日搖迷們忍不住搖旗吶喊的出現了[Alexandros]、FACT、THE ORAL CIGARETTES、STRAIGHTENER以及愛臺灣愛到一年來好幾次的The BONEZ和Plan-B!明明該是陰雨綿綿的春天,卻在高雄港邊提前感受到燠熱炎夏。回想至此,便又開始燃起希望、期待今年大港也能有超夯日團為一整年好好熱身一番!

 

 

WU01

7月17日、18、19日 | 2015 Wake Up音樂祭2015《覺醒未來》

夏天就是音樂祭!!搖滾迷的必備口頭禪是也~
越熱越嗨、越嗨越要給他甩下去!由一群熱愛家鄉的學生期望振興家鄉而開始舉辦的 Wake Up音樂祭這六年來漸漸成形,除了滿滿的嘉義在地象徵,2015年還使用了三個以上日治時代到現在從未使用過的酒窖、倉庫及酒館以作為音樂祭的場地之一,可說是完美融合並再現臺灣歷史氛圍的經典在地音樂祭。

除了充滿意義的巧思規劃,最讓樂迷們關心的當然就是這一年的Wake Up音樂祭廣邀了國內外近百組不分主流/地下當紅的樂團及歌手ROCK翻南臺灣!日團組包括BigBlindSpecial、Hige DriVAN、バプリック忍者、Boiler陸龜、SoundWitch、吉野-yoshini-、金屬核團Each Of The Day,還有沒想到真的挺能唱的東尼大木 & Tony Band!儘管陣容如此豐富,票價卻仍舊超便宜超佛心!怎能叫人不感動得淚流滿面今年繼續以行動支持呢?!

 

 

1503019_山海屯220141226_014951

8月9日、10日  |  2015山海屯音樂節

接棒第二攤夏天音樂祭的山海屯音樂節在這一年當中也才第二屆,在臺灣北中南紛紛崛起的大大小小音樂祭中顯得相當年輕,主打龐克、硬蕊及金屬為主題曲風也相當具有特色,只可惜因為蘇迪勒颱風攪局而導致音樂節延期等事後諸多爭議糾紛。

 

 

20150820-妖怪音樂祭 (1)

8月29日、30日  |  全聯妖怪音樂祭GHOST ROCK Festival

毫無預警橫空出世的全聯妖怪音樂祭,剛出現時想必令很多人摸不著腦,但隨著一波波出演名單公布與強力廣告連番打出,才讓人醒悟臺灣又崛起了一個全新而且主題前所未見的音樂祭!名為GHOST ROCK Festival,自然主題便是充滿大量妖魔鬼怪,近似於自國外傳進的萬聖節,但也因為辦在鬼月而顯得較具在地氣息。日本方面除了邀來可愛的歌手三戶夏芽以外,也邀來了華麗宮廷樂團Jupiter,令視覺系樂迷們又驚又喜!被樂迷們暱稱為公主,扮相絕美的吉他手HIZAKI在當時也於訪談爆料自己有微靈異體質能聽見常人聽不見的聲音,也希望樂迷們能多多告訴他一些有關臺灣鬼月習俗,主動表達想更瞭解臺灣呢。

 

 

8f896faffd5b46japan-2

8月29日、30日  |  街頭搖滾音樂嘉年華StreetVoice Park Park Carnival大破世代

有「最好玩的音樂節」之稱的StreetVoice Park Park Carnival(街頭搖滾音樂嘉年華)於八月底熱鬧展開,儘管強碰全聯妖怪音樂祭,但也不甘示弱地祭出「大破世代」主題,期望來參與的大家打破框架束縛、自由自在地走上街頭,並大手筆匯聚了上百個樂團助陣,例如無拘無束口味超重的日本樂團モーモールルギャバン(MowMowLuLuGyaban)及mitsume,令兩天的音樂祭增添天馬行空奇想的東洋魅力。

 

 

Filedata635672116538445984

9月4日、5日、6日 |  2015 搖滾臺中Rock In Taichung Festival

2015提前至九月舉辦的搖滾臺中也有相當的歷史了,去年更是豪邁的請來了八團之多的日本樂手/樂團,AKIRA、THE JIVES、Hysteric Lolita、SWANKY DANK、Serenity In Murder、MergingMoon、PULASUTA等各有獨特魅力與演出風格。另外更邀來在臺灣人氣突飛猛漲的SPYAIR,現場親眼見證在臺灣的高人氣後也間接促成了今年一月的臺灣單獨公演。

 

 

20150716_無限自由音樂藝術節

10月9日、11日 | Unlimited Freedom FESTIVAL無限自由音樂節

『搖滾台中-無限自由音樂節』是臺中獨立廠牌 「搖滾開跑音樂社」於2007年創辦的臺中第一個最大規模獨立音樂節,隔年甚至人數突破上萬人;之後音樂節活動團隊轉型成為「迴響音樂藝文展演空間」,中間經過休息一陣子,終於在去年再次回到樂迷眼前,並正式更名為「無限自由音樂節」!團隊希望將臺灣文化結合嬉皮文化,並完整導入無限自由之概念,活動較過去結合更多不同的藝術也更多樣化,並邀請六個不同國家的獨立樂團、藝術家讓2015年的「無限自由音樂節」更多采多姿更吸引人;在這份雄心壯志下光是日本就邀來了多達十五個獨立樂團!!HAWAIIAN6、ONE BUCK TUNER、ORBit、HEAD PHONES PRESIDENT……等數不完的純東洋搖滾自由奔放的在這裡群音亂舞,揮灑無限可能。

 

 

rochbandoh-642x364

10月17日、18日 |  2015搖滾辦桌ROCK BANDOH

2011年正式「開桌」的『搖滾辦桌ROCK BANDOH』可說是全臺灣北中南加起來最有臺灣特色的音樂祭之一,主題猛打臺味十足的「搖滾樂✖總舖師」是臺灣(也是全世界) 首創結合辦桌文化與搖滾樂的音樂活動。主題視覺與宣傳口號盡是融合了耳熟能詳的正港臺客口頭禪,創意噱頭的廣告影片爆笑的令人熱血沸騰好想立刻抓起碗筷奔去甩頭衝撞!

不得不提一下的當然就是2015年的搖滾辦桌陣容一公布立刻將全臺灣搖滾樂迷們嚇到人仰馬翻、雞飛狗跳的帝王級樂團DIR EN GREY了,完美濃縮了十三年精華的狂傲霸氣演出逼地現場樂迷們淚淹舞台,無不真心誠服。

除了DIR EN GREY以外這一年的搖滾辦桌也新添了不少令人眼睛亮到變車頭燈的強大名單:有音樂下不到半分鐘立刻引起一票驚豔尖叫的WHITE ASH;BACK-ON利嘴饒舌TEEDA搭配音域寬廣的KENJI03,雙主唱讓大家聽完現場路人立刻變樂迷!LIFE IS GROOVE深厚放克實力穿插滿天亂飛的BEER梗,奇蹟似的讓剛朝聖結束的會場瞬間盈滿笑聲與掌聲;將濃濃台客味沖刷出南國風情海浪的Def Tech,彷彿瞬間來到夏威夷享受衝浪般;當然也有愛臺灣愛到年年來的BIGMAMA和頂著兇猛鬼妝卻真情大喊臺日兄弟友好,令樂迷又激昂又感動的金屬團Ethereal Sin。

 

 

如此精彩豐富的一年回顧下來,大家是不是跟迷編一樣摩拳擦掌,已經準備好要衝向今年音樂祭燒燙燙的懷抱了呢?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