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專訪(4)

說自己不是音樂祭路線的團,久違的亞洲活動就是要來參加台灣音樂祭喔XDDDDDD

(圖為DIR EN GREY 於2014年在澳洲Sydney參加一年一度的音樂節 Soundwave之演出)
-----------------

薰:「已經做了十年啊」,有這種感覺呢。變得很常去歐美大概是從六七年前開始。10年前和現在應該會有些什麼不同,應該說是如果有改變的話就好了。當時也沒有去歐美演出的樂團,我們卻這樣做了10年。身為日本的樂團,可以在歐美有露出、展現自己的機會,真的很不錯。

增:這是什麼中庸的回答啊!(笑)

薰:不、不,雖然那麼說,但並不真的那麼貪心地一直跑歐美,最近就大概一年一次而已。

增:不過確實呢,雖然今年有種「在日本留守」的感覺,但2005年之後,沒有去歐美的只有在活動休止的2012年而已吧。

薰:啊,是呢。

增:當然,雖然不會強烈讓人有「我們是先驅者!」的感覺,但應該也多少會覺得自己確實留下了腳印吧?

薰:那個啊,正是因為演了十年才能這麼想,當初去的時候根本沒想到這些呢。希望能向歐美的人們傳達「日本的樂團也很有趣喔」,如果有這樣的意識,便有去的價值。

增:這十年海外的活動中,什麼是最辛苦的呢?當初去的時候,雖然困難,但也是越挫越勇才能有今天的吧?

薰:果然還是音樂祭吧,非常地艱困呢。在一般live上,有很多死忠飯來參加這點實在是非常地感謝,不過在音樂祭時,很多人都「只聽過名字但沒聽過音樂」,所以就會比較……。雖然有很多人來看,但氣氛就沒那麼嗨(笑)。

增:我也多少看過幾次音樂祭,不過你們的演出形式本來就不是那種嗨歌連發、熱起整個現場的那種團吧。

薰:也沒有MC呢。如果要說我們完全不走音樂祭路線,我們還真的不是走這種路線的(笑)。不過接到音樂祭的邀請也蠻令人感謝的,雖說只要行程可以我們就會儘量配合,但其實這也是…..很困難呢(笑)。

增:若樂團是要在音樂祭上尋求符合自己的那種氣息,那或許還是只有自己辦音樂祭了。

薰:啊…原來如此,還有這種選擇呢。

增:如何?差不多該辦了吧(笑)

(待續)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