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sukekiyo 二〇一五年公演「The Unified Field」 -VITIUM-

sukekiyo 2015.02.28 調布市グリーンホール

[setlist]

01.elisabeth addict

02.celeste

03.leather field

04.dunes

05.雨上がりの優詩

06.foster mother

07.aftermath紅線

08.烏有の空

09.nine melted fiction

10.maniera

11.斑人間

12.latour

13.白露    

14.zephyr

15.鵠

16.focus

17.mama

18.in all weathers

世界觀完整、散發著歪斜扭曲之獨特變態美感的sukekiyo,於2月28日在調布市グリーンホール舉行了「The Unified Field」追加公演。這次公演是喪服限定場,並有錄影,因此樂迷們也全都身著黑服,甚至也有不少人穿了和服到場。除了服裝的規定之外,會場亦準備有芳名帳讓大家簽名,之後公演影像發行時芳名帳也將收錄其中。

開場時分,長長的警示鈴響起,燈光暗下,背景螢幕上搖曳不定的燭光整排亮起。在深不見天無法逃離的灰冷空間中,配合著孤絕的色調,京陰沈的話語落下:「已經見慣了的冰涼地面 拍打著窗戶 總是如此的風 已經習慣了的冰冷雙腳蔓延著現實逃避 陣雨落下 毫無夢可言的虹 你今天也和誰一起蝕著夢」 

接著,團員們出場,奏起前一張專輯的第一首曲子<elisabeth addict>,靜謐而詭異的氣氛流瀉。後方牆上微弱的光影變化著,黑色斗篷罩著頭的京,斗篷下黑色線綁著身軀,像是某種束縛一般,卷起紅色的麥克風線嘶吼著、高聲唱著。下手的UTA彎身專注地拉出一道道充滿張力的樂聲,配合著強勁有力道的鼓聲,騷動著在場聽者的靈魂。

<aftermath>結束後,團員們下台,舞台後方螢幕上灰色飛屑一點點飄過,紅色燈光染上舞台,「眼瞼深處潛伏著 一直如此的我 被誰 希望能被誰渴求 也不是要改變自己 也不是說可以改變 現在身處此處」京的聲音再度響起,低沈地一句句念著,像是處於一個無人的世界般那樣喃喃自語著。兩個纏滿白色繃帶的舞者蟄伏至舞台中間,其中一個伸手拉了另一個人的繃帶,不斷地拉著,而對方也因此跟著不斷滾動直到完全拆下,但底下去還是一片白。此時,已無繃帶隱蔽的那人緩緩移動到另一人的身後,用口含起繃帶一角,扭頭也拆了對方的遮蔽。

京緩緩走上舞台,血紅的背景螢幕上映出千手觀音像。兩個白色繃帶人在京身後扭曲伸展著身體,身披黑色長布的京也延展著雙手。燈光直直打過映在後方螢幕上,卻成了另一個千手觀音。

接著,綠光和紫光交叉落下,一連串狂暴的樂音襲來,滿溢整個會場。台下全屏息而專注地看著、聽著、感受著這太過飽滿的會場,不少人甚至因而流下淚來。直到最後,藍色燈光再度灑下,燭光亮起,樂團的第一張專輯《IMMORTALIS》壓軸曲〈in all weathers〉流瀉。留下最後一個音迴盪會場,團員們放下樂器走入後台。京的聲音再度傳來:「朝向你們那令人眩目的世界 與過於綿密的憧憬 擁抱這生命 然後 想要變成你的靈魂」

「晚安」

是夜,就此結束。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