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專訪(3)

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DIR EN GREY到底變了還是沒變呢?有哪裡不一樣了呢?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喔對了,薰還提到了海外的事情喔!!!

薰:嗯ー……覺得如果放進去,可能整體印象會變成跟上次巡迴一樣,這樣就不有趣了。不想要沿著一樣的印象來做。實際上,如果將那首曲子放進歌單中,就會成為live中很大的一個波瀾。因此如果變成那走向,就很難做反映出其他的東西。因此,這次才會想說先暫時將那首曲子放一邊不演,不過歐巡時應該會演就是了。

增:原來如此,也就是說那首成為了印象強烈、足以影響live本身的曲子了呢。

薰:曲子的空氣感吧。隨著曲子的流動便會自然地冒出了那樣非常俱有衝擊性的感覺,而那影像將會在觀眾心中留下極強的印象。若不將這部分去除,就會變得有些無趣。「下次會用什麼方式演出這首曲子呢?」如果能讓觀眾有這種想法就好了。還有,只要演出那首曲子,就得要演整張專輯才行了,那麼直到安可為止整場都會受到那首曲子影響不是嗎(笑)。不過自己也會覺得在一場live上演出整張專輯這種事不要太常做應該會比較好。但這麼說的話,「てふてふ」也是還沒在live上演過呢。

增:那會變成是未來某一天的享受呢。不過那也是完全重現「UROBOROS」的演出?又或者還是有些不一樣呢?

薰:這個啊……在剛完全重現完「ARCHE」的現在….到底是怎樣呢(笑)。

增:那有點像是在意識到後而演完全曲那樣的感覺。剛才有說「覺得有些部分似乎表現地太過直接了」,不過透過巡迴「咀嚼」了這張專輯後(笑),感覺上有什麼變化嗎?

薰:不,這個嘛,感覺幾乎沒什麼變呢(笑)。結果,雖然有做出不一樣東西的實感,但演過一次後的現在,並不覺得自己真的有得到了什麼。也是因為如此,才覺得看不見新東西。無論是從「ARCHE」來看,或是「UROBOROS」中含有的要素,幾乎可說是一樣的。因為最後的成品果然還是變成了那種感覺。經歷過這麼多事後做成的這張專輯,無論怎麼看都看不出不同之處。所以覺得,果然是一樣的啊(笑)。

增:當然那並不是說那是一樣的,這個樂團有它不變之處,是這個意思吧。

薰:對,但是也有些沒聽過最近作品的人說:「啊,現在變成這種感覺了啊?」,得到這種反應呢。所以,也有些人覺得變了很多。即使看live時整體印象沒有改變很多,但一聽專輯便能感受到很大的變化。同時,若再更細地追溯,以前常來聽我們演出的人們,最近也很常來。聽說那些人覺得現在的演出跟以前的印象完全不同喔。

增:很久以前常聽的樂迷們,最近又再被吸引回來聽,對於這理由有什麼想法嗎?

薰:果然跟「GAUZE」巡迴有點關係吧,有很多相關聯的地方不是嗎?最近在也有不少機會在廣告上放我們的作品。

增:沒有順著時間聽,而是跨越了那時間軸來看live。也有正因為是那樣的樂迷、所以才能發現到的事情吧。話說回來,這次巡迴結束後,馬上就要去歐洲了對吧。

薰:是的,再兩天就要出發了。

增:樂團第一次在柏林的單獨公演,是在2005年5月28日。也就是說,自在歐美巡迴成慣例以來,剛好已經十年了。說是感慨有點太誇張,不過應該有什麼想法吧。

(待續)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