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EAVER

Zepp Shinjuku 開幕! SUPER BEAVER 狂熱演出展現 LIVE 最不可替代的魅力

東京最新演唱會場館 Zepp Shinjuku  (TOKYO)進駐新宿新地標「東急歌舞伎町TOWER」,並於2023年4月17日全新開幕。開幕公演「Zepp Shinjuku (TOKYO) OPENING SPECIAL 4DAYS!」由 SUPER BEAVER 打頭陣,後三天則有東京斯卡樂團、西川貴教、Little Glee Monster,豪華卡司讓Zepp Shinjuku(TOKYO)的開幕更加熱鬧。

(延伸閱讀:東急歌舞伎町TOWER 詳細攻略!祭典風美食街、namco豐富遊戲區、電影院坂本龍一監修音響

以下送上首場演出的SUPER BEAVER的演出報導。本次演出除了現場樂迷之外,還有在新開幕的電影院看現場轉播的500名樂迷;此外在演出當天更臨時公佈在「東急歌舞伎町TOWER」戶外的大螢幕現場轉播一首曲子,引來許多人觀看,讓百貨前的廣場擠得水洩不通。

藍色光束環繞著暗下的場內,舞台後方的螢幕瞬間轉成鮮紅色,全場的拍手聲迎來團員們登場。 鼓手藤原広明的鼓聲奏下,宣誓著演出的正式開始。「第一場是我們啊!可別搞錯了!就是『我們』!準備好要享受了嗎?我們會用盡全心全力來傳遞。請多多指教!」主唱渋谷龍太難掩興奮的大喊,並一連送上〈東京流星群〉、〈スペシャル〉等曲,到副歌的部分全場一同合唱,讓現場充滿了歡樂氣氛。「新宿の宝だ(新宿的寶物)」「新宿の中で輝かせて(在新宿閃耀發光)」渋谷不時將自己的故鄉「新宿」加入歌詞,每每引來全場歡聲四起。

SUPER BEAVER 2

 

「今天要受大家照顧了。我們是自LIVE HOUSE出身的樂團。第十九年的新人樂團SUPER BEAVER,請多多指教。我在這附近的醫院出生,在這附近長大,現在又再回到了我的故鄉。對樂團而言這個時間點其實很微妙,因為我們正在巡迴期間。但能撐起開幕公演的樂團也就只有我們了啊!當然不是只有今天,每一場LIVE都是最特別的。但想要在今天一起完成對你而言最棒的一次演出。」渋谷話說完後,便由吉他手柳沢亮太的吉他SOLO進到〈ひたむき〉。接著響起耳熟的前奏,全場一同熱唱《東京復仇者》真人版電影主題曲〈名前を呼ぶよ〉。鼓聲重重落下,重低音又帶強烈節奏感的前奏連結到〈mob〉。紅藍光交錯的照亮著舞台,渋谷拿著鈴鼓帶領全場一同打拍子、搖擺。

「來到這個地方,到底什麼是重要的事情?就算可能對其他人而言很笨拙,但對我來說,只要你覺得是對的,就是正解、就該抬頭挺胸的說出口。我想將這樣的音樂傳遞給你。」渋谷對著每個人喊話,進到〈予感〉。「会いに来たんだ!Zepp Shinjuku に、あなたに(來相見啦!在Zepp Shinjuku ,和你相見)」唱到副歌時渋谷再度改了歌詞。滿溢熱情的溫柔歌聲讓人不禁也以偌大的歌聲回饋到台上。「我會好好地將情感傳給你,所以請你也好好地將感受傳遞過來啊!我今天會百倍奉還的,不用有任何顧慮!」一次又一次的你來我往,瞬間只剩下樂迷們的合唱聲,讓人不禁起雞皮疙瘩。

SUPER BEAVER 4

激昂的情緒讓搖滾區出現了幾位身體不適的樂迷,因此曲子結束後渋谷溫柔地提醒著大家「大家盡全力的回饋,我很開心,但同時也有人變得身體不適。我們辦這麼多場LIVE就是為了能有更多機會見到大家,所以覺得不舒服的話往後退也沒關係。後排的人也有好好地接受到對吧?如果真的沒辦法的話,旁邊的人也請互相幫忙。我相信這些事情不用講你也會知道,但還是讓我說一下。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們的音樂傳遞給你,再反饋回來。每次看到你的笑容都覺得有做音樂真的太棒了。只要你覺得是對的,那就是對的,對的事情累積起來,能和你一起歡笑就是最棒的事情。」而後渋谷藉由新曲〈グラデーション〉再次傳達剛才的話語。曲子結束後大家紛紛以歡聲、掌聲來回應。

「我不喜歡安可這件事情變成固定,因此在音樂祭的時候都不會有安可,因為不想讓大家覺得我們的LIVE會有安可。當然大家全力地喊,我們會開心地唱安可。今天感覺似乎大家會賣力地喊安可,所以我們今天會有安可喔!據說今天TBS的音樂節目CDTV要來拍我們,可以的話大家也想一起入鏡對吧!雖然我向來是現場主義,但這個演出會在電視上播出,是歷史性的一刻呢!」渋谷俏皮的講法讓台下笑成一片。團員們還不忘幫忙補充:「這次還有五百名樂迷在電影院看同步直播,據說還有送爆米花呢!不知道好不好吃。」,讓笑聲再度充滿會場。

SUPER BEAVER 5

SUPER BEAVER 3

預告完安可之後,渋谷繼續說道:「土生土長的街道、親朋好友都在的地方,沒有比現在更棒的事情了。我以前在我們第一次Zepp的LIVE上哭過,那真的太過分了,當時的氣氛就是擺明要讓你哭。但這次回到自己的家鄉,死都不會哭出來。我們會為你送上音樂,讓你明天也有勇氣戰鬥。希望能讓你感到幸福、感到雀躍。」,感性的氣氛讓渋谷一度抬頭止住淚水。而後接連送上〈シアワセ〉、〈嬉しい涙〉等曲的溫柔旋律包覆著會場,黑底白字的歌詞簡單明瞭的映在舞台後方,讓人心不禁揪了起來。

「不論何時,都想跟你一起唱。來吧!大聲唱吧!」全場偌大的合唱聲開始了經典曲目〈青い春〉。到了間奏大家有默契的打著華爾滋的節拍,讓整首曲子更加豐富。激昂的情緒還來不及降溫,便來到下一首曲子〈秘密〉。「給我自己一個人闖過來!」渋谷不時的煽動著台下,一來一往的對唱彷彿在那個空間就只有自己和團員們,用盡全力的以歌唱來對話。

「現在各種疫情的限制都放寬,但已經回不到過去的LIVE HOUSE。有人喜歡在搖滾區大聲合唱,但當然也有人不喜歡這樣。因此我們會去各個LIVE HOUSE、HALL、競技場,自己決定自己喜歡的享受方式而來看我們的演出我就很開心!我完全沒想過要用音樂合而為一,我不喜歡用音樂營造出一體感,因為大家的目的本來就不一樣。我們各自有各自的享受方式,只是就這麼剛好我們都一樣。我喜歡的是這樣剛剛好的一體感,因此想以這樣的四個人和你一起做出這樣的音樂。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曲子,我們湊巧孕育出一體感的曲子,大家一起舉高雙手!」充滿渋谷風格的MC之後,以全場的合唱開始了壓軸曲目〈美しい日〉。全場卯足全力跳躍,地板彷彿要被踏破一般的晃動,最後每個人大聲合唱,用「剛剛好」的一體感結束了本篇的演出。

SUPER-BEAVER

約莫三十分鐘後,由TBS電視台的音樂特別節目CDTV ライブ! ライブ!的現場連線開始了安可。「其實LIVE在剛才已經結束了,也跟大家說電視台的連線大概還要三十分鐘,如果有空的話可以留下來一起上電視,結果就有這麼多人在這裡了!」渋谷連線後的介紹讓全場呼聲不斷。現場連線演出的曲目是〈グラデーション〉和〈名前を呼ぶよ〉的完整版。「我們會在LIVE HOUSE等你們,歡迎隨時來找我們玩!」演出結束後渋谷對著電視機前的大家大喊。

「好的,辛苦大家了!…怎麼可能就這樣讓大家收工走人呢!接下來的演出不會上電視,但也請多多指教囉!」渋谷在連線結束後立馬轉回LIVE模式,讓全場歡聲四起。「真的好厲害,這樣的事情真的很難得。一直走現場演出路線,但偶爾上電視感覺也頗有趣。我們會繼續做音樂,做更多讓你們能夠保持雀躍的音樂,因此請放心的跟隨我們。還想要繼續和你一起歌唱。」團員們最後送上〈東京〉,和大家一起迎接Zepp Shinjuku(TOKYO)首場演出的落幕。

 

SUPER BEAVER 6

東急歌舞伎町TOWER官網:tokyu-kabukicho-tower.jp

SUPER BEAVER官網:super-beaver.com

Photo:cazrowAoki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