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DN

東京潮流怪銳樂團 DURDN 介紹 yama、李浩瑋 Howard Lee 都相約合作

東京潮團 DURDN (ダーダン),團名取自電影《鬥陣俱樂部》中布萊德彼特飾演的泰德德登,共有三名團員,由韓國創作歌手 Baku 擔任主唱,以及 SHINTA 和 yacco 兩位以音樂組合「tee tea」為名活動的成員共同組成。2021 年 1 月發行單曲《Conflict》並開始活動,精煉的演出讓他們受到不小關注。這個以藍色系為品牌色的神秘組合,洗練的都會音樂,加上 Baku 磁性慵懶的聲線結合日韓曲風,為日本樂壇帶來新氣象。在完全無知名度的狀況下,剛出道就大舉從串流上累積了人氣, 2023 年更被 spotify 選上了《RADAR: Early Noise 2023》,趁勢受邀登上了 Summer Sonic 音樂祭的舞台,也曾為 yama 最新專輯中收錄的〈マスカレイド〉提供音樂,在各地音樂祭中嶄露頭角,受到大批樂迷關注。

 

他們的首張概念 EP 《Komorebi》將於 2024 年 4 月 24 日發行,預計收錄 6 首新歌,以「一日」為主題,將從清晨~早上~中午~傍晚~晚上~深夜等各時間帶作為創作動機而成的概念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其中〈Pretense〉更找來台灣創作全才李浩瑋 Howard Lee 合作傍晚主題的歌曲,而這也是樂團首次與海外藝人合作。

回想組團的最初,正值疫情的最高峰,他們長達半年都是用 LINE 來聯繫溝通。誕生於距離感之中的音樂和夥伴關係,三人都覺得這樣子剛剛好。如日本其他受歡迎的藝人 ado 、 yama 、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 等等, DURDN 三人現在也是半「匿名性」的方式活躍。對此他們表示:「希望以主唱 Baku 獨一無二聲音和他們的樂曲來一決勝負」。

此外,DURDN 決定於 5 月舉辦首次亞洲巡迴《DURDN 1st Asia Tour Komorebi》,首場海外演出將於 5 月 11 日在韓國首爾Y ES24 Wanderloch Hall 、5 月 25 日在香港 MOM LIVEHOUSE 、最終場則預計於 5 月 26 日在台灣台北 The Wall Live House 舉行。更多台灣場演出資訊請關注 OFF TIME 粉絲專頁

日本新銳潮團DURDN亞洲巡演台北站 – DURDN live in Taipei 2024 

日期:2024年5月26日 (日)

時間:開場 18:00 / 開演 19:00

地點:The Wall Live House

票價:一般預售票NT.1590/現場票 NT.1790

售票網址:https://offtimemusic.kktix.cc/events/durdn2024

 

DURDN 官方 SNS

官網YouTubeIG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OFF TIME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