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RADAR:Early Noise

Spotify 2023 《 RADAR 新勢力 》選出的日本潛力新世代是?

自2017年首次選拔以來,「 RADAR:Early Noise 」介紹的不少藝人都在之後有了飛躍性的發展,包括Official髭男dism、King Gnu、藤井風、Vaundy…等,十分具指標性。以下是今年的名單:

Skaai

出生於美國弗吉尼亞州並在日本大分縣長大, 精通日、英、韓三國語言。 從小,不僅在日本,還在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加拿大、美國生活過。2021年因參加選秀節目《Rap Star Birth 2021》而為人所知,同年11月發行首支單曲《Period》。 在Red Bull的「RASEN」和嘻哈音樂祭「POP YOURS」的表演讓他獲得了廣大關注。

DURDN

DURDN 是音樂組合「tee tea」的 project, 2021 年 1 月發行單曲《Conflict》並開始活動,精煉的演出讓他們受到不小關注。 而後也曾為yama最新專輯中收錄的〈マスカレイド〉提供音樂。

Tele

Tele是主唱谷口喜多朗的solo project,作詞、作曲、編曲全部由他親自操刀,被稱為誕生於令和新時代的革命性歌詩人。2022年6月發行首張專輯《NEW BORN GHOST》讓人驚艷,歌詞揉合孤獨、焦躁、愛情,展現對世界渴望的真實,充滿原始情感與革新感。2022年11月首次舉行個唱「東京宣言」,他在演出中說:「我決定成為一部精彩的小說!」,可以感受到他的獨特與決心。

TOMOO

為細膩的情景描寫和抒發滿溢感情的歌詞很有魅力,一上台就以吸睛的存在感和獨特的歌喉吸引眾人耳朵。 6 歲開始彈鋼琴。 後來,在彈奏從未聽過的歌曲的歌詞和即興旋律時,他對作曲產生了興趣,直到國中開始創作原創歌曲。 2022 年 8 月 3 日主流出道,並自2022年12月起舉行日本全國巡迴,其中包括東京的Zepp DiverCity。

なとり

19 歲日本創作型歌手 なとり ( Natori ),2022年5月在TikTok上發布一首歌曲「Overdose」結合舞蹈的影像,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2022年9月7日,「Overdose」正式音源發行,短短三個月總點播量即超過1億,席捲了日本各大排行榜,甚至在越南、韓國、新加坡、泰國和馬來西亞的 Spotify Daily Viral 50 排行榜中也名列前茅,絕對是日本不可忽視的新星。

春ねむり

自2018 年起活躍於亞洲等地,曾來台參與台灣包含春天吶喊、貢寮海洋音樂祭、巨獸搖滾、覺醒大暖祭等大小音樂祭。首張專輯《春と修羅》於海外樂壇備受好評,媒體讚譽為2010 年代的最佳專輯,更為美國知名樂評網站「RATE YOUR MUSIC 」選入「2018 年度全球前30 名排行榜」。2022年4月,發行第二張專輯《春火燎原》,在美國媒體Pitchfork上獲得8.0的高分;同年7月,入選YouTube節目“Foundry”,是唯一入選該節目的日本藝人。

Furui Riho

北海道出身的歌手,不僅作詞作曲,有時也會自行編曲。從小參與福音合唱團的活動培養出他的獨特感性,悅耳動聽的旋律、幽默貼近現實的歌詞、細緻入微的律動、精巧的音色都是他受關注的原因。
2022年,發行首張專輯《Green Light》是他的巔峰之作,其潛力和高度自我製作能力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ヤングスキニー(yangskinny)

唱出充滿謊言和矛盾的日常生活的「ヤングスキニー(yangskinny)」,是從東京起步,由創作歌手kayayuu (Vo.& Gt.)在社群網路上發起招募,迎來Gonzalez (Gt.)、ryuto (Ba.)、shion  (Dr.)所組成的新生代搖滾樂團,宣布將於2023年2月正式加入主流音樂廠牌。一首〈本当はね、(說真的啊,)〉擠進日本各大排行榜長居不下,貼近年輕世代的音樂引起眾多共鳴,有望成為下一個 Saucy Dog。

LANA

出身於神奈川縣湘南市的他, 2020年開始上傳歌曲到SoundCloud,成為網路上的熱門話題。 之後,他收到了來自日本國內外的大量邀請,開始與各類型的製作人/饒舌歌手一起製作音樂。2022年正式開始音樂活動,具有魅力的菸嗓加上無國界、無流派的才華,讓人她未來發展充滿期待。

れん

2003年出生,2019年開始彈吉他,以網路為中心的Z世代 19 歲創作歌手。 SNS粉絲總數突破100萬,影片總播放量突破1億。 2021年9月,發行個人首支原創歌曲〈嫌いになれない〉,並持續積極發行作品。2022年10月,為紀念出道一周年,在東京和大阪舉行首次巡演,獲得巨大成功。讓人印象深刻的歌聲,帶著力量和溫柔,緊緊抓住聽者的心,以「貼近某人的心」為主題的歌詞世界觀,吸引所有聽眾。

「RADAR: Early Noise 2023」playlist:https://spoti.fi/EarlyNoiseJapan

編譯:迷迷音

照片:スポティファイジャパン株式会社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