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音獨家專訪] 日本人氣搖滾樂團 androp  是我們集大成的一首 「『光』是會引導樂團走向新境界的東西。」」

【迷迷音獨家專訪】日本人氣搖滾樂團 androp  「希望我們的音樂也可以帶著聽者一同邁向光明之處」

由山崎賢人、上野樹里、藤木直人主演,以小兒外科醫的世界為舞台的日劇《GOOD DOCTOR(善良醫生)》自首播以來就引起高度討論,而溫暖又催淚的主題曲<Hikari>正是由人氣樂團 androp 所演唱。《GOOD DOCTOR(善良醫生)》其實是改編自韓國的同名連續劇,美國也曾製播改編自本劇的同名電視劇。主題曲<Hikari>的歌詞十分正面積極,androp主唱内澤崇仁透露,作詞的時候除了先看過原作電視劇和劇本之外,也有和導演溝通、了解導演希望藉此部日劇來描繪在最前線奮戰的小兒外科醫生們的想法,還親自到小兒醫療的醫院取材而寫出來的。歌詞反映了他自身的經驗和想法、以及到醫療現場體會到的感受。

 

去年androp發行的<Prism>是以照亮黑暗的光、踏出嶄新的一步為概念所寫的,這次更直接將「光」作為曲名,内澤崇仁認為「光」這個詞對於androp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詞彙,「就像是希望的象徵、也像是向前踏出一部的指針一樣的存在,因此有將這詞放進許多歌曲中。而<Hikari>就像是集樂團之大成的曲子一樣。」

<Hikari>中有一段歌詞提到:「希望夢見的未來不會半途而廢 新生的明日閃閃發光 我將帶你一起到達那處(夢見た未来が途切れないように 生まれる明日が眩しく光るよ そこから僕が連れてゆく)」,這段歌詞聽來似乎也可以說是樂團送給樂迷們的話語,内澤崇仁說:「的確,這也是我們想要透過音樂傳達給等待著我們的訊息。因為我自己也是好幾次被音樂從黑暗中救起的人,所以我相信音樂的力量。希望我們的音樂也可以帶著聽者一同邁向光明之處。」這次迷迷音特別針對 androp 作了專訪!

androp 「Hikari」
androp 「Hikari」

2008年成團至今將近10年,一路走來也會有沮喪、難過的時候,問及團員們是如何走出低潮?

曾被音樂拯救的内澤崇仁說:「一邊聽音樂一邊不斷自問自答。」

而吉他手佐藤拓也表示他會一人動身出走到各地旅行,「到與平常生活不一樣的環境走走看看,就會有新的發現。」

貝斯手前田恭介則說:「根據沮喪的原因來看,有可能可以自行解決,但如果依靠自己的力量無法解決的話就會去桑拿。」

至於鼓手伊藤彬彦會分析到底為何自己會陷入低潮,「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在自己心中,因此可以靠自己解決。」

正如前面所說,「光」對於androp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詞彙,不僅在歌詞中常被提到,在演出、MV中也常運用光來製造出獨特且具震撼力的呈現。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Bright Siren>的MV,竟用了250台Canon EOS 60D 單眼相機加閃光燈來營造出令人驚艷的舞台效果。

 

佐藤拓也透露,「光」是當年樂團成團時,隊長内澤崇仁所提出的中心概念,因此如果可以讓聽者從androp的音樂中感受到光那會很令人高興。内澤崇仁本人則強調「對於樂團來說,光就是希望般的存在。」,無論是歌詞或是演出和MV中的光,都希望可以藉此更深入地傳達至聽者心中。「正因為有光,才可以從黑暗中脫出,相反地,也是因為有黑暗才讓人了解光的存在,因此兩者是相輔相成的。」伊藤彬彦進一步解釋道,與前田恭介所說的「光是會引導樂團走向新境界的東西。」相呼應。


<Hikari>的MV中,藍色浴衣的女性倩影非常有夏天的感覺,

迷迷音也以夏天和台灣為主題,與樂團進行了快問快答。

─提到夏天會想到甚麼?

内澤崇仁:露營、音樂祭、BBQ、夏天祭典、穿著清涼的女孩、刨冰、團扇、鰻魚、煙火之類的感覺。

佐藤拓也:對我自己來說,夏天就是個會想要嘗試各種新東西的季節,因此會氣勢滿滿地挑戰各種新事物。

前田恭介:海、衝浪。

伊藤彬彦:煙火、祭典。

-說到音樂祭,androp也曾出演「ROCK IN JAPAN FESTIVAL」等眾多的音樂祭。有甚麼參加音樂祭的趣事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嗎?

内澤崇仁:吉他手佐藤拓也差點就被同天演出的DJ TASAKA找錯人帶走。

佐藤拓也:雖然現在成為出演的這方,但學生時期很常到各音樂祭參戰,尤其是大學時翹掉考試去了FUJI ROCK,當時就夢想著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在那個舞台上演出。

前田恭介:原本想要很帥地把太陽眼鏡拋給台下,卻還不到觀眾席就掉下來了。ˇ

伊藤彬彦:Taylor Swift演出時,我有到舞台側邊看,還從工作人員手中收到以Taylor Swift照片為設計的pick。

─最近有沒有特別喜歡的音樂人呢?

内澤崇仁:台灣的室內樂團 Cicada (因為迷編也很喜歡,幫忙推廣)

 

佐藤拓也:Tame Impala

前田恭介:Drake

伊藤彬:Sirintip

─請問對於台灣有甚麼樣的印象呢?

内澤崇仁:很多人都很溫柔,料理很美味,甜點也都很好吃,台灣啤酒也很好喝。還有高美濕地,有著「台灣的烏尤尼鹽湖」的美稱,很想去一次看看。

佐藤拓也:我曾經私下去台灣旅行兩次,當時有立下「一天要吃一百個小籠包」的目標,可惜沒有達成。台灣跟日本很近,很想要再去台灣一次。下次希望可以去台灣演出!

前田恭介:小籠包、九份

伊藤彬彦:跟日本很近,很容易去的國家。

─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一段話。

内澤崇仁:謝謝大家看這篇訪談。我們會努力到台灣演出,所以請大家屆時一定要來玩。我們會持續不斷作出更能打動人心的音樂。

佐藤拓也:希望有機會能在台灣演奏androp的曲子!在那之前請大家透過數位下載或CD多多聽我們的音樂!

前田恭介:因為我們很想要在台演出,所以會努力實現!今後我們會繼續努力作出好音樂,請多多指教!

伊藤彬彦:很想要去台灣演出。在台灣也能聽到androp的曲子,所以請大家多多聆聽並期待我們到台灣的那天!


androp
androp

androp(安哲洛普樂團)

由主唱内澤崇仁、吉他手佐藤拓也、貝斯手前田恭介和鼓手伊藤彬彦四人於2008年組成,2009年以新人之姿站上SUMMER SONIC舞台獲得極大關注,2011年正式出道。團名是由「and」和「drop」合成的字,具有「連結」之意的「and」代表希望樂曲能陪伴在聽者;淚珠的「drop」則代表人類的各式情感,無論喜怒哀樂都可能因而留下眼淚。至今曾擔任「Woman」、「家族狩獵」、「我的恐怖室友」..….等多部日劇和電影的主題曲演唱,2014 年成功地挑戰代代木競技場萬人演出。


文:迷迷音 / 照片提供:環球音樂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