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 GREEN APPLE

Mrs. GREEN APPLE 介紹 成員變動與回歸簡歷/人氣的原因/推薦歌曲

今年迎來成團 10周年的 Mrs. GREEN APPLE,2023 年可說是有極大突破的一年,不僅展開樂團史上最大體育場巡迴「Mrs. GREEN APPLE ARENA TOUR 2023 “NOAH no HAKOBUNE”」,更在八月成功登上西武巨蛋連續兩天舉辦「Mrs. GREEN APPLE DOME LIVE 2023 “Atlantis”」,甚至年底獲選「GQ MEN OF THE YEAR 2023」,並將首次參加 NHK 紅白歌唱大賽。

Mrs. GREEN APPLE 成員

現任成員為大森元貴(主唱,吉他)、若井滉斗(吉他)、藤澤涼架(鍵盤)。大森元貴和若井滉斗是國中同學,藤澤涼架則是比他們大三歲的前輩。作詞作曲基本上主要由大森元貴負責。 

Mrs. GREEN APPLE 簡歷

2013 年由大森元貴、若井滉斗、髙野清宗、山中綾華以及藤澤涼架五人所組成, 2015 年自 EMI Records 主流出道。 2019 年 3 月首次來台參加大港開唱,11 月馬上又來台舉辦個唱,票券秒殺讓主辦單位特別宣布加場。

延伸閱讀:

現場 / Mrs. GREEN APPLE 嗨爆THE WALL 向樂迷學中文「好開心!」

現場 / Mrs. GREEN APPLE 登大港開唱 新歌搶先獻唱臺灣

 

正當樂團聲勢看漲時,卻在 2020 年迎來五週年之際拋出震撼彈,宣布「第一階段完結」,暫時停止活動,並從原事務所獨立出來與環球音樂集團聯手創立新企劃「Project-MGA」以擴展樂團活動。經過 1 年 8 個月後,終於在 2022 年 3 月展開樂團的第二篇章,而團員則變動為大森元貴(主唱,吉他)、若井滉斗(吉他)、藤澤涼架(鍵盤)三人。

有趣的是,三位在停止活動期間也都沒有碰樂器,反而是投入舞蹈的學習,練習透過肢體來增加自己的表現幅度。在他們回歸後,從整體視覺造型氛圍就可以發現他們已經有了巨大的蛻變,妝容豔麗,曲風也顯得更多彩華麗而不受既定觀念束縛,也不受樂團的形式拘束,感覺更加自由。

 

Mrs. GREEN APPLE 團名的由來

因為想將食物的名字放在團名裡面所以使用了「GREEN APPLE」這個字,並選用了「Mrs.」這種中性的單字組成團名。青蘋果是紅蘋果熟成前的模樣,也有著他們將一直保持初心的意義。

 

Mrs. GREEN APPLE 人氣的原因

Mrs. GREEN APPLE 的樂風不僅侷限於搖滾,風格多元並融入許多新鮮音樂元素及聲響,兼具激情與逸情的自由感性,也因此受到不同世代廣大的支持,讓他們在短時間內從百人 Live House 唱進萬人音樂祭,2019 年進一步於日本展開體育場級巡迴演唱會也全數完售。除了流行抓耳的旋律和容易引起共鳴的歌詞外,主唱大森元貴辨識度高且技巧了得的唱功絕對是他們大紅的關鍵。

不過他們可以從受到年輕世代歡迎拓展到受廣泛年齡層的喜愛,契機應該是為二宮和也主演電影《ラーゲリより愛を込めて》演唱的主題曲〈Soranji〉,「從一開始,我們就為第二階段設定了一個概念,希望製作不讓任何人覺得被拋下的音樂。在第一階段,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把受年輕人歡迎擺在最優先。所以,即使在活動休息的期間,我也在思考如何擺脫這種感覺。正是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寫了這首歌〈Soranji〉。這首歌以百分之百純粹的形式表達我們對生死的基本看法、我們內心的孤獨以及面對明天的力量。這可能是讓我們得以接觸更廣泛年齡層的重要因素。」大森曾在訪問中如此說道。在明亮積極的曲風之外,也於歌詞中袒露人性灰暗與悲傷的部分,是他們可以引發更多人共鳴的關鍵。

 

Mrs. GREEN APPLE 推薦歌曲

他們曾為眾多影視作品獻唱主題曲,其中電影《青夏:戀上你的30日》主題曲〈青と夏〉和動畫《炎炎消防隊》的主題曲〈インフェルノ〉、〈点描の唄 feat.井上苑子〉串流點聽已突破 4 億,〈僕のこと〉和開啟活動新篇章後推出的〈ダンスホール〉串流也早已突破 3 億,絕對是必聽歌曲。

 

Mrs. GREEN APPLE 官方連結

官網 | 推特 | IG

延伸閱讀:

專訪 / Mrs. GREEN APPLE 首次海外個唱在台灣 「樂團活動之初的夢想終於實現!」

專訪 / (有片) Mrs. GREEN APPLE 將攜新專《Attitude》來台開唱 吉他手「為了不要再得流感,我這次絕對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專訪 / Mrs. GREEN APPLE 6月新巡迴將打破樂團既定印象(1)

專訪 / Mrs. GREEN APPLE新專輯《ENSEMBLE》 台壓發行 「請大家對我們大喊『快來台灣!』」

Mrs. GREEN APPLE新單曲《WanteD! WanteD!》發行 迷迷音特別影音訪問

現場 / 新體制 Mrs. GREEN APPLE 為 METROCK 2023 首日精彩壓軸

現場 /  Mrs. GREEN APPLE 復活首演登 ROCK IN JAPAN FESTIVAL

Mrs. GREEN APPLE 主唱 大森元貴 宣布將展開個人活動

現場 / Mrs. GREEN APPLE 體育場巡迴挑戰大成功 最終場團員感動爆淚 

現場 / Mrs. GREEN APPLE 聲勢如日高漲 首度登上日本跨年音樂祭主舞台

文:迷迷音

照片摘自Mrs. GREEN APPLE 推特

 

參考資料:

Mrs. GREEN APPLE、活動休止中の驚きの事実告白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