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GLIM SPANKY 睽違五年野音開唱 「我們背負著搖滾這個招牌,會繼續努力下去!」

GLIM SPANKY 分別於2022年5月20日大阪城音樂堂及2022年5月28日日比谷公園大音樂堂舉辦睽違五年的單獨野音公演。此次送上東京場的報導。當開演時刻到來,<Intro: Walking On Fire>流瀉,後方懸吊著白色絲綢的舞台迎來主唱松尾和吉他龜本的出場。身穿黑衣紅裙的松尾踏著輕快的步伐從舞台左方現身。而身穿白衫綠褲的龜本也跟在後面,雀躍的高舉雙手享受著大家的掌聲。

「晚安!我們是GLIM SPANKY !」當兩人就定位後,場內響起熟悉的前奏,大家跟著節奏分明的鼓聲打拍子,迎來<アイスタンドアローン>。「謝謝!」松尾充滿精神的向大家道謝後,便一連送上<Singin’Now>、<褒めろよ>等曲。各種樂器的相互競演之中,松尾透過強而有力的歌聲,將曲中的訊息直白的傳達給在場的每一個人。

「謝謝在場的每個人,也謝謝正在看直播的大家!一起享受音樂吧!」松尾向大家打完招呼後,龜本補充說道:「今晚的會場有設飲食區,也有賣酒,據說還有角瓶威士忌呢~請大家邊喝邊享受,但請記得不要喝到發酒瘋啊!」,引來全場一陣歡笑。

「我們和大家一樣,只是單純的喜歡音樂。從大家身上獲得好多的能量,因此感覺就算發生什麼討厭的事情,也能努力下去。今天會唱很多曲子,請大家拭目以待!」接著<The Trip>的樂音擴散至全場。閉上眼聆聽慵懶的旋律,好似躺在無邊無際的大草原中享受清風徐來。而後松尾撥弄了幾次吉他後,深深吸一口氣,開始清唱起<闇に目を凝らせば>的開頭。略為沙啞的嗓音讓曲子更顯寂寞。然而隨著其他樂器的加入,猶如在黑暗中慢慢擴散開來的光芒,令人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

「終於變舒爽的氣溫了!能在市中心唱歌真的好開心!」松尾開心的說道。而後換上木吉他的龜本,坐在椅子上開始彈起<こんな夜更けは>。輕快的旋律令人不禁跟著搖擺。曲子才結束,龜本便帶著大家一同打拍子,開始了<Up To Me>。台上的立燈轉為橘紅色,讓情緒更加高昂。松尾以充滿活力的嗓音帶給在場的大家向前邁進的勇氣。

「大家都好時髦啊~每個人都好可愛好帥啊!我雖然沒戴眼鏡但看得很清楚呢!我好喜歡像這樣觀察大家。原來有這種享受方式!原來周邊可以這樣用!感覺能作為參考,因此每次都會觀察大家。」松尾開心的大讚在場的樂迷們。之後龜本將話題轉到搖滾音樂祭,聊到最後更是霸氣的說:「我們背負著搖滾這個招牌,因此會繼續努力下去!」,引來全場的掌聲應援。而後松尾補充到:「今天有好多夥伴一同聚集在這裡呢!」,不料卻被龜本吐嘈:「怎麼莫名覺得很像不良少年的集會?」,松尾立馬反駁:「不不不!是帥氣人們的集會才對!」。一來一往的互唱雙簧令人不禁嘴角上揚。

兩人的閒聊告一段落後,鼓聲重重落下,以<ハートが冷める前に>再度將現場的情緒向上拉升。接著一連送上<grand port>、<Freeder>等曲。時而輕快時而穩重,多彩多姿的曲子為現場帶來無限的活力。

「雖然剛才也有提到,這次是睽違五年的野音,但感覺好像也沒過多久?真的很感謝等我們這麼久的大家!而且我們其實從《Walking On Fire》就沒出什麼新歌,大家能等我們真的很開心!回顧之前的野音,看到影片覺得這個彈吉他的人真帥!整個好像不關自己的事情一樣。自出道到現在,其實幾乎沒審視過以前的自己,只是一昧的向前看。這次藉由野音回顧以前的自己,當然也有覺得很俗的部分,不過相對的也發現很多像是以前的曲子很帥之類,現在所沒有的部分。我是一個只想向前看的人,所以某種程度一直否定過去的自己,覺得以前的自己就是個小孬孬。不過年過三十,出道八年的現在,意外覺得回顧也是件不錯的事情。」龜本略微感性的發言引來松尾的吐嘈:「剛剛似乎聽到很厲害的單字~小孬孬?雖然我懂你的感受,不過就像是錄音,可能有人錄完就覺得已經是過去式了,因此感到拙劣,但也有人將過去視為現在的一部分。我啊~其實算是…」松尾才講到一半就被龜本打斷「這樣的想法好帥啊!」,松尾面不改色的用平淡語氣回到:「嗯,嗯啊!我是啊~」,再度引來全場爆笑。

接著松尾硬是把話題導回正軌的說道:「於是乎~能再辦野音真的很開心!覺得在野音唱一定很舒服,因此選了這首曲子。」MC結束後,用<All Of Us>開始了後半場的演出。溫柔而輕盈的旋律包圍了全場,營造出野音獨有的舒適空間。接著龜本的吉他Solo襲捲而來,接連送上<愚か者たち>、<E.V.I>.、<怒りをくれよ>等快節奏的曲目,將現場熱度一口氣拉升到最高點。大家跟著節奏打拍子、搖擺、舞動,歡樂的氣氛充滿了整個會場。

「那是什麼?感覺好像很厲害!東京真有趣!啊!這麼一說好久沒有唱<東京は燃えてる>了呢。」望著東京日比谷中城的龜本臨時興起的發言讓人充滿了期待,不料下一秒立刻自己補上「但今天不會唱喔~」,雖然感到可惜但卻令人不禁會心一笑。而後聊到出道當時的密集活動,幾乎每年至少一專輯加EP,讓兩人不禁佩服當時的自己。松尾接著說到:「前幾天也是,連三天都在錄音,終於完成了新專輯,於是~現在有事情要宣布!」。突如其來的告知讓龜本也措手不及的問「嗯?現在發表嗎?認真?好吧~現在發表!」。於是松尾乘勝追擊向樂迷們宣布8月3日即將發行新專輯《Into The Time Hole》,並會以該專輯為題,展開一連串的巡迴演出。「在聽音樂的時候總是不知不覺就過了很久的時間,猶如進到時間的黑洞一般。雖然在不同的心境之下,對於曲子會有不同的詮釋方式,然而曲中的世界、曲中的人事物從未改變,因此只要聽到曲子彷彿就能回到那個停滯的瞬間。」松尾和大家說明了新專輯的概念後,反問了龜本還有什麼想說的嗎?這次龜本老實的表示:「怎麼好像變成我必須講點什麼才行?我們還是乖乖繼續下一首曲子好了。」,可愛的互動讓大家再度笑開懷。

松尾深深吸了一口氣,便自彈自唱起<大人になったら>,而後其他樂器跟著加入。中慢板的旋律加上松尾的厚實嗓音及龜本的吉他,讓人感到無比的舒暢。本篇的最後則送上<Circle Of Time>。充滿GLIM SPANKY風格的壓軸曲,即使團員們已暫離舞台,餘韻仍不絕於耳。

偌大的掌聲之下,分別換上紅色和黑色T恤的松尾和龜本再次走向舞台。「剛剛工作人員表示才換清過一次的垃圾桶又充滿了啤酒的空罐…大家也喝太多了吧!」龜本的開場白讓人不禁一笑。而後貼心的提醒大家夜晚了,小心不要被蚊蟲叮咬,殊不知卻意外開啟了松尾的話匣子。「之前參加露營音樂祭的時候遇到超大隻的虎頭蜂,正在演出的時候他一下飛到麥克風附近一下飛到手邊,但我想說在舞台上唱歌的時候被叮好像也無怨無悔了。就算真的在台上被叮也拿他沒轍,於是我抱著這樣的想法跟他拼了!於是…」松尾講到一半被龜本中途打岔「那個…我們似乎沒什麼時間了。請趕快結束話題。」於是松尾接著說道:「結果在一旁的龜本竟然給我停止彈奏了!人家可是抱著必死的決心繼續欸…結果某人就中斷了演奏,到底是怎樣…」。「如果真的被叮的話會痛啊!!那我們可以繼續下去了嗎?」聽到結局瞬間秒懂龜本為何突然打岔又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讓人覺得既可愛又好笑。

而後介紹一起演出的支援團員們。提到時新加入的鼓手福田洋子時,龜本回憶到:「2015年是我們第一次出演FUJI ROCK,這也算是我們第一次以觀眾的身份參戰,什麼都好新鮮。當時看到在WHITE STAGE演出的BOOM BOOM SATELLITES,覺得這團好棒好厲害。剛好正在煩惱錄音的成員,所以就像吵著要玩具的屁孩一樣,吵著說這鼓手好棒!我想要!想要他來打鼓!於是福田就參與我們的錄音,並第一次一起演出」,之後松尾直接把話題帶到下一首曲子「於是乎~我們再來要唱廣告曲!」。龜本急忙的表示「等等,我還沒拿吉他阿!」,兩人的互動再度引爆笑點。趁著龜本準備的期間,松尾補充到「我們也很驚訝,竟然有機會能演唱廣告歌。機會難得,所以決定要在單獨巡演的時候唱這首曲子。」接著則響起耳熟能詳的前奏,迎來安可的第一首曲子<ウイスキーが、お好きでしょ>。慵懶的旋律加上松尾獨特的嗓音讓人陶醉其中。

緊接在廣告曲之後,松尾驚喜宣布接下來要唱尚未發行的新曲<形ないもの>。新專輯的封面是由松尾親手設計,該曲也將在當天24點數位上架。新曲保有GLIM SPANKY的獨特風格,彷彿帶來清新的空氣一般,讓人感到無比舒適。「最後想來唱一首嗨歌。大家應該也想開心的回家對吧!之後有一連串活動,我們再一起享受音樂吧!」松尾說完後便帶著大家打拍子。快節奏的<ワイルド・サイドを行け>配上全場的拍手聲,增添了一份俏皮感。大家隨著旋律舞動,作為壓軸曲再適合不過。

演出結束後,兩人邀請大家一同拍記念照。龜本看到紅T恤配紅裙的松尾突然有感而發的不斷稱讚「能駕馭這樣的組合真的好厲害啊!」,不料卻換來松尾冷淡的回應「啥?不懂你在說什麼…大家來照相吧!」,看到整個被無視的龜本,讓人不禁一笑。最後龜本不忘提醒大家要聽聽新專輯,而松尾則是開心的展開雙臂向大家說再見,並小跳步的離開舞台,結束了這天的演出。

GLIM SPANKY 5
GLIM SPANKY 2
GLIM SPANKY 1
GLIM SPANKY 6
GLIM SPANKY 3
GLIM SPANKY 7
GLIM SPANKY 9
GLIM SPANKY 10
GLIM SPANKY 11
GLIM SPANKY 8

<形ないもの>聆聽連結:http://glimspanky.lnk.to/katachiTP

photographer credit:上飯坂一(Hajime Kamiiisaka)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