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COUNTDOWN JAPAN16/17第三日 「不高興的事情就留在幕張這裡吧!」

【迷迷現場】COUNTDOWN JAPAN16/17第三日 「不高興的事情就留在幕張這裡吧!」

COUNTDOWN JAPAN由株式会社rockin’on japan主辦,除了邀請藝人之外,每年也會與不同領域合作,例如今年便與哥吉拉合作,不僅出了周邊T-shirt,還有哥吉拉合照處。rockin’on japan社長渋谷陽ㄧ在主持第三日開場時更透露原本想要配合過年,讓哥吉拉兩隻爪子各抓一個鏡餅,可惜因為不符合哥吉拉的形象所以作罷,引來台下一片笑聲。

第三日主舞台EARTH STAGE開場由MONGOL800出演,看到台下擠滿的觀眾,渋谷陽ㄧ不禁開心地說:「才第一團而已,台下就這麼滿,實在是很棒的音樂節呢!」樂團演出第一首曲子<小さな恋のうた>便贏得台下大合唱,團員們更手一推,把麥克風架轉向觀眾,「把這裡變成沖繩吧!」,令台下接唱音量越發大聲。同一時間在GALAXY STAGE的岡崎体育也呈現爆滿狀態,岡崎体育本人更揚言要在30歲之前踏上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甫開場便呈現沸騰狀態。

 

 

緊接在岡崎体育後踏上GALAXY STAGE的ストレイテナー,以一曲<From Noon Till Dawn>為開場。聽到台下的member call,鼓手ナカヤマシンペイ不禁示意台下喊得更大聲。「我們要唱12月的曲子,這首曲子中有一句“12年変わらず(12年不變)”的歌詞,沒想到眨眼間這首曲子就過了十二年了。」主唱ホリエアツシ說著,帶來2004年發行的「TENDER」。「大家一起嗨吧!」ナカヤマシンペイ站上鼓座,和團員們一起煽動著台下。最後以<シーグラス>為結,全團一同鞠躬向台下致意。

 

至於在ASTRO ARENA則有今年第一次參加CDJ的wacci出演,在旋律輕鬆的<リスタート>和<キラメキ>兩首曲子後,主唱橋口洋平大聲喊道:「音樂節就是要甩毛巾!」,煽動全場舉起毛巾隨著<君に不採用>旋律開心甩動。最後,樂團帶來<大丈夫>,希望大家聽了這首曲子後,也能帶著勇氣迎向新的一年。

CDJ邀請藝人不僅限於搖滾樂團或是歌手,包含管樂隊等各種形式也都有可能出現,例如這天在EARTH STAGE的東京スカパラダイスオーケストラ(東京斯卡樂團)便是以器樂演奏為主的斯卡樂風。不僅曾與10-FEET、ASIAN KUNG-FU GENERATION、奥田民生、椎名林檎等眾多知名藝人/樂團合作,更在2016年出演『キリン氷結®』的廣告而蔚為話題。以各團員solo互尬精彩開場,技巧精湛、極具渲染力的現場演出使得樂迷年齡層拓得極廣,現場甚至可見到不少父母帶著小孩子們一同來欣賞。尤其這天還加入了橫山健的共演,不僅帶來橫山健的作品<Punk Rock Dream>改編版,更演出今年六月與橫山健合作的單曲「道なき道、反骨の。」,充滿熱力的舞台演出令全場瘋狂。「玩得開心的人是最強的!你們最強了!大家好好享受吧!」Baritone Sax谷中敦吆喝道,長號在一旁轉樂器大顯身手、發光的口風琴令人們為之驚呼,越發精彩的演出讓台下舞得更加興奮。「當年Hi-STANDARD出來時,日本還沒有那樣的樂團,スカパラダイスオーケストラ也是一樣,我們分別開創了不同的新道路,直到幾年後的現在可以於同一個舞台上演出真是太好了!」谷中敦激動地說著,帶來新單曲同名作品<道なき道、反骨の。>,為EARTH STAGE創造出最棒的音樂風景。

 

來過台灣數次的細美武士這天也帶著MONOEYES出演EARTH STAGE,「來開心舉辦忘年會吧!」細美武士高聲喊道,帶來<When I Was A King>、<Borders & Walls>等多達十首曲目,一句「希望大家高興的事情都能延續到明年,至於不高興的事情就留在幕張這裡吧!」更讓台下眾人像是要甩開所有煩惱似地盡情揮手、跳躍。

 

另一方面,身著一襲白長裙、沐浴在藍光中登上GALAXY STAGE的則是實力深厚的歌手Cocco。以<焼け野が原>作為開場,一連帶來<Snowing>、<強く儚い者たち>、<樹海の糸>等曲,投入全身以生命歌唱、極具力量的歌聲深深抓住所有聽眾的心。同一時間在ASTRO ARENA的新生代當紅樂團Suchmos更是吸引了滿滿的人潮,塞爆整個ASTRO ARENA。未發行新曲<A.G.I.T.>也讓樂迷對Suchmos的未來發展無比期待。

 

 

接續在EARTH STAGE演出的則是今年也非常活躍的日本嘻哈代表樂團RIP SLYME,台下聚集了滿滿的樂迷,團員們開心大喊:「真棒啊好開心!大家也開心嗎?眨眼間就十二月了,希望今天不要留下任何遺憾,可以做出一場很棒的演出!大家可以一起跳嗎?」,一連帶來<楽園ベイベー>、<Good times>、<Check This Out>,讓全場隨著強烈的節奏興奮舞動。RYO-Z:「第一次來看我們的請舉手!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們,我們現在正在巡迴中,所以如果今天覺得好玩,之後也請來玩!我們的演出要怎麼玩都可以,只是有一點要注意,就是不知道的曲子也要裝作知道,可以嗎?」台下聞言立即熱烈回應,讓RYO-Z不禁笑道:「你們真是好人呀!」,最後帶著大家一起大跳<JUMP>,開心玩到最後。

 

這天在COSMO STAGE擔任壓軸的是由ASIAN KUNG-FU GENERATION主唱後藤正文所做的solo project「Gotch & The Good New Times」。一反ASIAN KUNG-FU GENERATION的搖滾曲風,後藤正文身著花襯衫上台奏著偏鄉村音樂的輕鬆曲調,帶給人們不一樣的感受。

GALAXY STAGE的壓軸由UNISON SQUARE GARDEN擔任,一上台,主唱斎藤宏介便直白預告:「沒有MC、沒有安可,請大家享受到最後!」,接著帶來<パンデミックサドンデス>、<黄昏インザスパイ>等十首曲目,不間斷的演奏令人聽得痛快淋漓。貝斯手田淵智也大踢腿、全身投入音樂中地狂轉圈、跑遍整個舞台;一旁更可看到喜愛音樂的爸爸抱著小孩一邊熱力隨著音樂跳舞搖擺。

 

至於EARTH STAGE的壓軸サカナクション更是引來滿滿的人潮聚集,不僅將兩名和服舞者一同帶上,就連太鼓隊也整個搬到舞台豪華演出,再加上<新宝島>、<Aoi>……等名曲連發,令眾人不禁隨之搖擺舞動,將整個會場變成了大舞池,成就熱烈的第三日。

文:迷迷音

更多照片請見MeMeOn Instagram

相關文章:

日本跨年盛事COUNTDOWN JAPAN16/17首日迷迷音現場特別報導

COUNTDOWN JAPAN16/17第二日 一個要台下跳到腿斷掉的節奏

CDJ最終日三萬人一同倒數迎接2017年 「過年大睡! 你們就是要大睡過年啊!」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