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

現場 / yama 台北專場大展吞 CD 超強功力 想狂唱三小時

超人氣覆面系歌手 yama 繼 10 月底來台參加金音獎後,今日(12/5)在 Zepp New Taipei 舉行出道後首次的亞洲巡演「yama 1st ASIA TOUR “thanks for waiting” 」最終場演出,以成名曲〈春を告げる〉為開場,搭配櫻花紛飛的影像揭開演出序幕。「今天一起嗨吧!」接連帶來〈あるいは映画のような〉和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片尾曲〈色彩〉,有如「吞 CD 」一般的唱功準確搭配螢幕映出的歌詞動畫,完美得不可思議。

「你好台北!」以中文問候台下,yama 接著說:「這場演唱會完售了,真的很感謝大家,覺得好開心,有那麼多人來看我的演出讓我很感激,可以和大家見面真是太好了,謝謝。坐在二樓的粉絲和最後面的粉絲,我都可以清楚看到你們喔!今天好好享受吧!請多關照!」

眼罩面具、厚重藍色瀏海、潮流帽 T , 2018年 出道以來, yama 選擇不走主流華麗包裝,而是用富有感情的歌聲,堅持以「聲」示人。一一送上〈Downtown〉、〈a.m.3:21〉、〈愛を解く〉…等曲,他感性說道:「大家開心嗎?這是第一次亞洲巡迴、也是第一次的海外巡迴,有很多我第一次去的地方,接觸到不一樣的觀眾、人們與城市,充滿了新鮮的體驗,但終於到了今天,突然有種,今天竟然就要結束了啊…的感覺。雖然如此,但我會好好享受這段時間,一起同樂到最後吧!」

下一首《國王排名》片尾曲〈Oz.〉響起,精湛的詮釋讓人再次起了雞皮疙瘩。 yama 介紹了樂團成員,包括鍵盤手半田彬倫以及下週即將再次來台參加「RUSH BALL × FRIENDSHIP. in 台灣」演出的日本器樂樂團 LITE 鼓手山本晃紀,「這次亞洲巡迴以 yama 加上鼓與鍵盤的三人編制來進行,我在日本時的演出還有加上吉他和貝斯。海外演出比較精簡,當然有機會也希望帶來全樂團編制,但我認為這樣的三人編制更能讓人聽到我的歌聲,所以覺得這樣的形式也很不錯,請大家多多指教。」

抒情歌之後,從〈桃源郷〉開始,氣氛越趨熱烈,〈麻痺〉、〈くびったけ〉一首又一首獻上,不僅 yama 唱功了得,現場演出即時影像的超強運鏡和精準漂亮的燈光也達到加乘效果。台下興奮地大喊著 yama 的名字,yama 也開心回應:「謝謝!大家超強的熱情我都有收到了!真的好快,下一首是最後一首,很開心和大家度過這麼棒的時光。」最後,他以《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主題曲〈slash〉為結。

安可時,他幽默逗問台下樂迷「真的很謝謝大家,還想再聽三小時?不過三小時可能沒辦法,但是請讓我再唱一些歌曲。」而後以豐沛情感唱起〈真っ白〉,中間的清唱更是漂亮得讓全場屏息。

「下一首真的是最後一首了,謝謝大家。我自己一開始很不習慣現場演唱,所以可以這樣到海外亞洲巡迴,在海外有那麼多人聽我的歌,能夠像這樣與那麼多人分享音樂,真的覺得很感慨,謝謝一起度過如此特別的時間!」最後,在〈世界は美しいはずなんだ〉的感動之中,結束了 yama 的首次台灣專場演出。

 

yama

yama 3 Live Nation Taiwan %E6%8F%90%E4%BE%9B

yama 4 Live Nation Taiwan %E6%8F%90%E4%BE%9B

 

yama 官方連結

YouTube推特IG

 

歌單 / yama 台灣演唱會

文:迷迷音

照片 : Live Nation Taiwan提供

延伸閱讀:

訪問 / yama 期待下個月攜新歌來台與粉絲再相見!

yama 現身金音獎 被小籠包美味擄獲

金音 14 / yama 聯手台灣多媒體藝術團隊獻唱神曲〈春を告げる〉

金音 14 / yama 擔任頒獎人談創作「希望各位創作者都可以如你們所願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