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

金音 14 / yama 擔任頒獎人談創作「希望各位創作者都可以如你們所願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第 14 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今晚(10/28)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盛大登場,在最佳創作歌手奬的部分邀請到日本人氣覆面系歌手 yama 擔任頒獎人。他在帶來〈春を告げる〉及〈Oz.〉兩首精彩演出後站上頒獎位置,與大家打招呼:「晚安我是 yama ,很高興有機會在金音獎表演,我是第一次來到台灣,所以非常期待。這次很高興能夠擔任最佳創作歌手奬頒獎人。」

yama 漂亮的嗓音恣意穿梭在流行、搖滾、R&B及靈魂曲風之中,且把人生愛情、自我探索、青春成長、生活日常寫進歌曲,自然真切的歌詞引起年輕人強烈共鳴,在 2018 年先靠著多首cover配上昭和感的插畫主視覺闖蕩樂壇,在社群網路開始先聲奪人及擄獲一大票動畫界粉絲,光是其中一曲bin》狂吸 600 多萬人搶聽,馬上抓住新生代樂迷的口味,隔年日本樂壇掀起一波「VOCALOID」電子音樂製作風潮,製作人くじら (Kujira)受邀合作的歌曲ねむるまち獻聲,聲量也因而更上一層樓,隨後在 2020 年第一首正式上架單曲春を告げる(Haru wo Tsugeru),成了生涯重要轉捩點,登上告示牌日本熱門榜(Billboard Japan Hot 100),更進而宣布替話題十足的《機動戰士鋼彈水星的魔女》第二季演唱片頭曲,並於今年底舉行亞洲巡迴。

yama 在頒獎前接談到自己對於「創作」的想法:「幾年前我還只是在一般公司上班,只用業餘時間創作的普通人,無論在悲傷難過或是開心的時候,面對音樂時我可以表達自己真實的情感,也可以好好隱藏自己的弱點。對我來說,音樂就是我的救贖。當我知道有人因為聽我的音樂而感受到療癒和被拯救時,我開始覺得創作和唱歌是我的人生目標。希望各位創作者都可以如你們所願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