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聽這首!〈 春を告げる 〉 演唱歌手 yama 介紹

大家都在聽這首!〈 春を告げる 〉 演唱歌手 yama 介紹

最近一首〈 春を告げる 〉在串流平台上吸引眾多樂迷的注目,中毒性強烈的歌聲更讓這首歌在Spotify 一路狂衝到「日本Spotify Top 50」冠軍!這首作詞作曲是由使用Vocaloid 的「 くじら 」擔任,演唱者則是 yama 。

yama 大概從2018年開始上傳翻唱影片,例如ピコン的〈暖かい生き物〉和猫アレルギー的〈bin〉。他選擇的歌曲都跟他的嗓音非常合適,也因此在年輕世代間非常流行。2019年他更直接與Vocaloid P「猫アレルギー」和繪師「WOOMA」一同組團,以之前翻唱的歌曲「 BIN 」為名活動。

這首<春を告げる>是 yama 以solo名義首次公開的原創曲目,4月17日上傳至今在YouTube上已超過1041萬點閱(而且數字正快速上升中);在Spotify上也已多日佔據冠軍寶座。高音域的歌聲配上帶點昭和感的插畫/動畫,十分符合現在年輕樂迷的口味。以及不過其實在這首之前,yama就曾於2019年11月和くじら合作<ねむるまち>一曲,點閱率也已超過700萬次。

米津玄師之後,Vocaloid 、網路發跡的音樂人越來越受到大眾的重視;尤其最近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更是加速了網路對音樂業界的影響,也讓大家重新思考何為「音樂」。隨著這波快速變化,越來越多有潛力的音樂人可以跳脫傳統商業模式得到世界各地樂迷的注意,像是近來聲勢極高的YOASOBI瑛人都是如此,yama也是其中之一。不一定要有大公司撐腰、不一定要砸大錢宣傳,只要作品夠好,透過網路甚至有機會與一線的藝人並列而論,這樣的發展模式大概在後防疫新生活時代會更常出現。

延伸閱讀:

甫成軍佔領日榜冠軍!2020爆紅預定 小說音樂化組合 YOASOBI 介紹

一首〈香水〉引發翻唱熱潮 爆紅無名新人「 瑛人 ( Eito )」 介紹

日前yama再推出了第二首作品<クリーム>,慵懶的曲調正如同插畫中倚著欄杆抽煙、思考著什麼卻又什麼沒有思考的短髮女生,得到片刻的放鬆。若說<春を告げる>是適合夜晚的歌曲,這首<クリーム>則是火紅的夕陽,不知道之後會否也推出首屬於早晨的歌曲呢?

yama 推特:https://twitter.com/douhwe

くじら 推特:https://twitter.com/WhaleDontSleep

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