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成軍佔領日榜冠軍!2020爆紅預定 小說音樂化組合 YOASOBI 介紹

2020爆紅預定 小說音樂化組合 YOASOBI 介紹 甫成軍佔領日榜冠軍!

YOASOBI 自 2019 年下半年開始活動,第一支樂曲〈夜に駆ける〉在YouTube點閱率至今已飆破1800萬,在Spotify上常時間盤據「日本Spotify Top 50」前位,更曾一度擠下LiSA演唱的《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佔據第一名寶座!

氣勢超強的 YOASOBI 誕生於Sony Music經營的小說/插畫創作平台「monogatary.com」,由新興 VOCALOID 製作人 Ayase 與創作歌手 ikura 組成,將小說故事化為音樂的世界觀是其最大特色。以〈夜に駆ける〉來說,這首歌其實是源自星野舞夜的得獎小說《タナトスの誘惑》,快板的節奏配上清脆的鍵盤,有如在夜空中奔跑一般,每一步都點著光亮,充滿奇幻的氛圍。

今年1月推出的〈あの夢をなぞって〉則是基於いしき蒼太的小說《夢の雫と星の花》來創作;《ハルジオン》則以橋爪駿輝所著的《それでも、ハッピーエンド》為本,Ayase豐富的聲線也讓他宛若化身故事主角一般帶領聽者進入小說之中。在每首曲子的YouTube說明文中皆附有原作小說的免費觀看連結。

Ayase 從2018年12月開始發表VOCALOID作品,2019年4月推出的一首〈ラストリゾート〉在YouTube上的點閱數已突破500萬次。 同年11月發行的EP《幽霊東京》主打曲也在1月2日入選了NICONICO的名人堂。至於主唱ikura則曾以個人名義「幾田りら」演唱保險公司「東京海上日動安心生命」的廣告曲而備受關注。

其實音樂與小說的結合,YOSASOBI並非首例,以近期而言,例如amazarashi的武道館公演和單曲《リビングデット》都與原創小說《新言語秩序》的世界觀有著緊密連結;又像是Yorushika (ヨルシカ),則以完整故事線串起三張概念專輯。然而每首歌曲都將不同小說化為音樂,以「小說音樂化」為主要概念活動的樂團,YOSASOBI大概是第一個。

延伸閱讀:

【迷迷現場】 amazarashi 動人開唱 「結束是為了新的開始。期待可以活著再見面。」

ヨルシカ ( Yorushika ) 以「剽竊音楽的男人」為主角 最新概念專輯《盗作》發行決定

除此之外,YOSASOBI高水準的動畫以及讓人印象深刻的女性聲線,則恰好命中現在聽眾的口味ー喜歡 Yorushika (ヨルシカ) 或 永遠是深夜有多好。 (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的樂迷想必也不會錯過YOASOBI的音樂。目前YOASOBI公開作品只有三首,但未來的發展決對不容小覷。

文:迷迷音 / 照片:YOASOBI twitter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