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LIVE 2017 -鈴村健一 迷迷音特別專訪

●今年的12場公演在世界觀及劇本全部都不同很辛苦呢,這次最大的挑戰是甚麼呢?

今年最大的挑戰就是世界觀及劇本全部不同這件事了。本來今年也考慮過和往年一樣,全部公演共用一個世界觀及故事,但自己心中還是會有無法超越初代的感覺…正因如此,就在我心想要做些不一樣的東西時,「秘密」就浮現在腦海中。"如果角色懷抱著某個巨大的「秘密」而且必須一直隱藏的話會如何?"從這樣的發想開始,這個發想如果用同一個世界觀及設定的話就很難有太多變化,也就是戲劇的發揮幅度會變窄。"既然如此,這次就嘗試全部不同的世界觀、全部不同的劇本如何?"經過和工作人員討論之後便決定了。

 

●上次訪問時鈴村先生時有提到,在思考主題時會考慮到「普遍性」,是否還有其他會特別注意的要素呢?

應該是不會有超出普遍性範圍的主題了(笑)硬要說的話,我會堅持主題要讓所有人都能夠享受其中,還記得曾有人在完全不知道AD-LIVE調性的情況下看了表演,聽到他說「超級有趣」時讓我鬆了一口氣。

 

●聽說這次是由官方決定了角色設定、各自持有的秘密、兩人的關係、結尾的行動,對於演員來說,會預期有甚麼有別於以往「AD-LIVE」的試煉嗎?

在『AD-LIVE2017』幾乎沒有可以事前準備的事情。對於眼前發生的事情著實地接受後,以演員的姿態作出回應,這是和以往的AD-LIVE最大的不同。要一直集中精神並整理情報,再透過演技產出,這樣的企劃正是能體會出即興劇的醍醐味.要連續90分鐘集中精神雖然很辛苦,但我覺得一定也很樂在其中.

 

●每次出演的組合是怎麼決定的呢?

演出陣容都是讓我覺得「好想看這個人演的『AD-LIVE』阿」、「這個人演的『AD-LIVE』絕對很有趣阿」、「加入『AD-LIVE』這類的即興劇也絕對沒問題」的人選,並直接和他們聯繫.另外這次作為新的嘗試,在確定演出陣容之後,試想著「這個人演這種角色的話應該很有趣吧」來根據演員去書寫適合的腳本.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D-LIVE 圖片提供:aniplex

A post shared by 迷迷音動漫 (@memeonanime) on

●身兼總合製作人及演員兩種身分有甚麼優點嗎?需要特別作身分切換嗎?

畢竟是本企劃的創造主,優點應該是以最清楚演技構造的狀態站在舞台上吧.對於身分切換倒不至於會很困擾,但是單純會因為時間不夠很辛苦.有時候會想像只貫徹其中一種身分就好,不過現在只有我能身兼兩種身分,就開心地去接受挑戰.

 

●淺沼先生連續兩年擔任“演出”的職務,具體上是怎樣的工作內容呢?

只靠我要寫12個腳本實在太辛苦了,因此請淺沼(晉太郎)及另一位川尻(惠太)一起幫忙,先出一版自己和淺沼出演的劇本來窺視,經過劇本討論及驗證彩排,3人不斷提出意見修正及反覆溫習,讓作品更臻完美。

 

●去年看公演的時候得知連背景音樂也全部都是即興演奏的,會選擇難度很高的即興演奏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嗎?

其實從這個企劃成立時就考慮過音樂也以即興的模式呈現,但一直無緣實現,直到拜託我自己的樂團成員 宇田隆志時,他很快地答應之後才得以開始,現在是這個企劃非常重要的元素。

 

●正式開始前的後臺是怎樣的氛圍呢?

很有緊張感喔,但是同時也很期待,這次由於設定的關係只能朝著定好的方向去努力呈現,所以期待的心情應該比較強烈呢。

 

●去年首次舉辦的海外轉播,海外的觀眾反應如何呢?

有看過的人告訴我們氣氛非常地熱絡,大家能夠跨越語言的隔閡開心享受表演真的很感謝.

 

●最後請為今年的舞台傳達出熱情吧
這次將會讓大家看到比過去的『AD-LIVE』更像『AD-LIVE』(即興)的演出,如果說過去的表演是考驗演員透過頭腦「思考」過的演技,這次就是讓演員們試著遠離「思考」這件事。不光靠頭腦去演出,或者是說回到演技本身的原點,應該會讓出演的各位身心都能充分伸展地進行演出。相信可以看到演員們從未表露出的一面,敬請務必前來觀賞!

 

訪問&翻譯:迷迷音

圖片:aniplex

 

AD-LIVE 2017 資訊

2016年訪談:AD-LIVE聲優即興舞台劇-鈴村健一 迷迷音特別專訪

2016年公演報導:

即興舞台劇AD-LIVE初日第一場 病毒研究員與饒舌歌手?!

「AD-LIVE動畫化?!」初日第二場神台詞百出笑炸全場

AD-LIVE第二日午場公演,鐃鈸手與ROCKER的即興樂器大比拼

AD-LIVE 9/24午場公演:"父子檔"神設定讓故事及結局都顛覆想像

AD-LIVE 9/25晚場公演:世紀末霸者VS死神?!費時三個月的特製服裝驚艷全場

AD-LIVE 10/29晚場公演:新娘不是我?!複雜女人心交織的歡笑與淚水

AD-LIVE 10/30晚場公演:Final場出現吸血鬼?!震驚結局絕對想再重頭看一遍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