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LIVE聲優即興舞台劇-鈴村健一 迷迷音特別專訪

1. AD-LIVE舞台今年邁入第6次公演,請問最初的發想是在甚麼時候呢?

發想是在20歲的時候,當時在進行演技訓練課程中的Étude(即興發揮演技的基本訓練)時就想著,或許有一天可以把這樣的內容當作娛樂表演來呈現。

 

2. 將這個發想實現的契機是甚麼呢?

2008年時在我自己製作的CD紀念活動上所演出的即興舞台就是所有的起源。

 

3. 每次在訂定主題時有特別注意的事項嗎?

會以普遍存在的事情為主吧,若大家在觀賞完舞台後對生活中有所投射而莞爾一笑、或激起一些回憶、或對今後有更多想法的話就太棒了呢。

 

4. 由於是自由發揮的舞台,有因此發生過超乎想像的危機嗎?

是我自己出演舞台的時候,原本是以Happy Ending為目標的,結果抽到的“即興台詞”籤運太差最後變成Bad Ending了(笑)(註1)

(註1)此處是指『鈴村健一の超・超人タイツジャイアント』~アドリブ(AD-LIVE) 2014~ 鈴村先生與宮野先生出演的夜場公演

 

5. 出演者在接獲設定後的準備時間大約是多久呢?

告知概要的設定之後大約3個月左右呢,大家在這段期間煩惱各式各樣的事情,似乎還有人煩惱到睡不著・・・。

 

6. 已拜讀過今年的主題“想見的人”的介紹,2位共演者的設定和以往比起來關係更加緊密,請問這部分和本次希望呈現的形式有關嗎?

這次的規則是由出演的其中1人決定自己和對手的設定,因此另1人是如同一張白紙的狀態進行演出。會照著自己的設定運作嗎?能夠順利接收對方的設定嗎?還是不斷地偏離主題變成了完全意料之外的故事呢?最終是否能夠順利將思念傳達給想見的人呢?目前誰都還不能確定(笑)

 
7. 提到“即興台詞”會影響故事的走向,印象中抽過籤運最好跟最壞的即興台詞是甚麼呢?

個人喜歡和角色或劇情走向切合的台詞,像是梶先生和名塚小姐出演的場次的「總之先吃飯吧!」(註2)、釘宮小姐和小野先生的「Lesson 1」(註3)等等。

最壞的籤運・・・一時之間好像有點忘了想不太起來(笑)便利超商篇時,抽到關東煮的真正名字為「馬格利酒天堂」(註4)的時候心想不妙!結果順利帶過之後暫時都將關東煮稱作「馬格利酒天堂」了。

(註2)出自『AD-LIVE 2015』梶先生和名塚小姐出演的日場公演
(註3)出自『AD-LIVE 2015』釘宮小姐和小野先生出演的夜場公演
(註4)出自『鈴村健一の超・超人タイツ ジャイアント』~ついにスケジュールがあいました 2012秋~ 第2日夜場公演

KO9_6474KO9_4962

 

8. 請問AD-LIVE PROJECT今後還有想嘗試的事情或是目標嗎?

海外公演就是想嘗試的事情之一。還有能在容納更多人的大場地裡舉辦AD-LIVE 的話也很有趣呢。

 

9. 對鈴村先生而言AD-LIVE是怎樣的存在呢?

雖然需要費心照顧,但是個可愛的小孩。因為還在發育期,再長大些就可以盡孝心了(笑)

 

10. 最後請對台灣的大家說一些話。

台灣的朋友!我們會用最棒的舞台款待大家!敬請期待電影院轉播!未來會朝在台灣舉辦公演的目標努力!接下來也請各位多多支持!

 

官網:http://ad-live-project.com/
電影轉播購票:http://www.famifun.com.tw/movie.aspx?ref=movie

AD-LIVE_lv_B1poster_fix

訪問&翻譯:迷迷音
圖片提供:AD-LIVE PROJECT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