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LIVE動畫化?!」初日第二場神台詞百出笑炸全場

AD-LIVE初日第二場,一樣是由鈴村健一和寺島拓篤共同演出,只是這次換成由寺島拓篤來做故事設定。一開場,便見寺島拓篤化身為上了年紀的灰髮白袍博士,與布幕後失去記憶的鈴村健一進行MIND DIVE SYSTEM使用前的QUIZ SHOW。

兩人不僅在穿著打扮上與日場完全不同,甚至連說話聲音與口氣都轉換為另一個完全不一樣的角色。日場飾演病毒研究員的鈴村健一,言行舉止與日劇「重版出來」裡面漫畫家助手沼田渡相似,遣詞用字較為溫文儒雅;然而晚場卻頂著一頭金髮上場,不僅說話口氣與用語變得較為粗魯、聲音也變得比較低沈宏亮。至於寺島拓篤的變化更為明顯,不僅配合老博士的裝扮在坐下時表現出腰酸背痛的模樣,整場演出更以老人聲線從頭演到尾,令人萬分佩服!

這場的設定也非常特別,雖然寺島拓篤一開始是以白衣博士現身,在QUIZ TIME向失去記憶的鈴村健一提問時也表現得像是將鈴村健一作為研究對象一般,直到搭上記憶巴士、披上掛在車上的閃亮亮鮮豔誇張西裝外套,才了解到原來兩人其實是搞笑藝人,「博士」僅是搞笑藝人的角色扮演。這樣出人意料的設定讓飾演巴士駕駛員的外崎友亮在演出結束後也激動地說:「聽到搞笑藝人時我還想說“蛤?!原來不是博士?!!”,想要回頭看但又感受到台下觀眾的視線,只能將驚訝憋在心裡!」

此外,這整場演出相較於日場,抽出更多觀眾投稿的台詞,各種無厘頭的接話令全場笑到虛脫。例如在QUIZ TIME時,寺島拓篤表示鈴村健一是個被強化過的英雄,鈴村健一不禁低頭一看自己的私處,讓寺島拓篤大喊:「雖然那裡被強化是所有男人的夢想,但不是那個被強化!」鈴村健一只好抽了張台詞出來,沒想到抽到的是「ハリネズミ(刺蝟)」,於是便被設定為「具有刺蝟的能力」,讓台下捧腹大笑。接著說到英雄變身後的型態,然而一抽台詞卻是「運が無さ過ぎ(運氣太差)」,讓台下再次拍手大笑。而後說到變身後的名字,抽到「俺(我)」更是讓鈴村健一氣得演了段英雄變身,在變身完後大喊「俺だ(是我)!」,激動地說:「這樣的變身不對吧?!」,令全場笑到無力。

搭乘記憶巴士前,寺島拓篤介紹到搭了不同巴士就會得到不同能力,巴士就是他為英雄鈴村健一準備的特別移動工具,讓還不知道自己真實身份、還自以為自己是具有刺蝟能力的英雄的鈴村健一興奮地說:「這我專屬的移動工具也太大了吧!不過要大的話還是”那裡”大比較好吧?!現在的我,”那裡”只有(抽出一張台詞)”麵線”大啊!」意外接上的黃色笑話更讓全場笑到翻。

兩人乘坐記憶巴士回到當初成為搞笑藝人前要郵寄比賽用腳本的那間沖繩郵局,雖然失去記憶,然而鈴村健一身為搞笑藝人的身體記憶卻無法抹滅,在寺島拓篤作出搞笑藝人登台出場拍動作時,便下意識地自動跟著做了起來,甚至連吐槽和裝傻的對話也掌握得恰到好處,讓寺島拓篤稱讚道:「你果然是天才!就是因為你的即興表演(アドリブ)很強,所以我們才沒有固定的ボケ(裝傻)和ツッコミ(吐槽)角色,有更靈活的演出!」這段話同時也與「AD-LIVE」本身做了相當的連結。

再次搭上記憶巴士,過去曾與鈴村健一和寺島拓篤一同組成三人搞笑團體的佐久間(川本成飾演)意外現身。為了讓鈴村健一早些恢復記憶,三人也重溫了一起表演的感覺,三人做了段俳句「秋 深く、俺の心は 小籠包(進入深秋 我的心是 小籠包)」,意外抽到的台詞「小籠包」不僅恰到好處地符合俳句規則,爆笑的銜接更成為今日亮點之一!

記憶巴士的最後一站,是鈴村健一沈睡的旅館,同時也來到MIND DIVE SYSTEM使用的最後十分鐘。雖然鈴村健一為了自己一直無法像當年單飛的佐久間那樣大紅而感到痛苦,在逃避心理下因而陷入沉睡,不過透過當年記憶的重溫,以及被寺島拓篤指出:「不管被笑或讓人笑都好,就是想要看到他人的笑容啊!這就是初心啊!」讓鈴村健一再次找回上台表演的勇氣,也想起當年決定與寺島拓篤搭檔做搞笑藝人就是因為喜歡寺島拓篤的笑容。

演出結束後,鈴村健一和寺島拓篤玩不膩地再次以搞笑藝人的方式拍手出場,博得台下超級熱烈的歡呼與掌聲。一邊笑說著方才籤運極佳地抽到「小籠包」,鈴村健一一邊又再搭配「AD-LIVE」抽出一張台詞來,沒想到竟然是「アニメ化(動畫化)」!讓在場所有人為「AD-LIVE動畫化」這神台詞笑得大力鼓掌!

鈴村健一也接著介紹了隔天的演出,表示:「我相信之後的演出一定也都會很精彩!因為就連在台上的我們都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演出!」錯過這星期演出的人們別難過,之後9月24日、25日,以及10月29日、30日都還有場次喔!

文:迷迷音

圖片來源:AD-LIVE twitter

相關文章:

AD-LIVE聲優即興舞台劇-鈴村健一 迷迷音特別專訪

AD-LIVE聲優即興舞台劇-準備好見證奇蹟了嗎?

您現在想見的人是誰呢? AD-LIVE 2016 LIVE VIEWING

即興舞台劇AD-LIVE初日第一場 病毒研究員與饒舌歌手?!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