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部長藤木直人獻唱「魚干女」主題曲  粉絲送上大蛋糕慶祝第240場演出成功

【迷迷現場】部長藤木直人獻唱「魚干女」主題曲 粉絲送上大蛋糕慶祝第240場演出成功

發表了暌違8年的音樂新作《Speed★Star》後,藤木直人緊接著在日本舉行Live House Tour「Naohito Fujiki Live Tour ver11.1 ~原点回帰 k.k.w.d. tour~ 」,並於最終場橫濱場結束後展開海外巡迴。台灣場於11月17日在台北ATT SHOW BOX舉辦,吸引大批粉絲朝聖。

藤木直人現身舞台瞬間,全場粉絲興奮站起。背上吉他、刷下第一個音的瞬間,引爆粉絲們的興奮尖叫。一連帶來<EXCLUSIVE>、<Little wing>、<Eぜ>三首曲目,藤木直人以中文和台語交雜自我介紹道:「台灣的朋友打給厚,我四藤木直人,謝謝。」,令台下直喊「可愛!」。

「很久沒有來台灣,這次是我第三次來台灣舉行演唱會,覺得非常開心。大家都非常有元氣呢!(笑)」記性極佳的藤木直人也開始回憶起每一次來台的經驗:「第一次來台灣是1999年,那時候我在日本還沒有很有名,可是台灣卻願意找我來,而且當時的粉絲非常熱情,讓我很驚訝!第二次來是2004年,那時是參加戶外的音樂表演活動。這次則是我第一次以自己的演唱會來到台灣,覺得很開心。不知不覺也就已經過了13年,真的覺得對大家很不好意思。」

藤木直人接著表示在日本時,無論是舞台劇演出或演唱會都有很多台灣人去到現場支持他,讓他覺得很驚訝也很開心。「為什麼知道是台灣人呢?因為大家都有舉台灣的牌子。每次都讓大家特地飛來日本,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這次換我來台灣看大家!」

為了這次巡迴,藤木直人特地將吉他設計成與這次周邊商品相同的QRCode圖樣,用於這次開場的三首樂曲演出,幾何造型令人一秒想到布袋寅泰的吉他。事實上,在日本巡迴橫濱場上藤木直人自己也曾表示這把吉他就跟他憧憬的布袋寅泰造型相似;而這天他也再次以爽朗笑容說道:「我17歲時很喜歡BOØWY的布袋寅泰,對他感到非常嚮往,所以開始學吉他!我今天就要彈我最愛的吉他,希望大家嗨到最後!」

換了把木吉他,藤木直人獻上<Wonderful Days>,並翻唱90年代日搖名團「L⇔R」的歌<アイネ・クライネ・ナハト・ミュージック>,展現不同風貌的搖滾霸氣。轉換時間,藤木直認在高腳椅上坐下,體貼地對粉絲說:「因為我坐著所以大家可以的話也請坐下休息。」讓人倍感溫暖。

藤木直人提起方才翻唱的L⇔R樂團,主唱黒沢健一去年年僅48歲便因病去世,讓他非常震驚也非常難過。藤木直人一直非常喜歡L⇔R樂團,因此請黒沢健一讓他翻唱<アイネ・クライネ・ナハト・ミュージック>,收錄於藤木直人2004年發行的迷你專輯《夏歌ウ者ハ冬泣ク》中。專輯中更收錄了黒沢健一為藤木直人所做的<グッド・オールド・サマー・デイズ>一曲。藤木直人希望台灣的大家可以聽看看L⇔R的作品,同時表示會懷著尊敬黒沢健一的心情繼續唱下去。

發行CD出道至今已經過了18年,藤木直人的作品也已經超過100首,因此每次演唱會上都會做一個特精選組曲,這次則是特別用acoustic來做,一連帶來<T-ROX〜ティラノザウルス・ロックス〜>、<Sweet>、<So Long>、<哀しみの花>、<SAMURAI FUNK>、<Hallelijah>等幾首曲目串成的精選組曲,最後迎來眾人大合唱。看到台下粉絲們皆如此熟悉自己的音樂,藤木直人不禁開心地以中文說「謝謝」。

藤木直人提到今年暑假出演了以上海為背景的音樂劇「魔都夜曲」,裡面有日本人、中國人、混血兒等等的角色,「我飾演的是日本人,所以我一句中文都沒有記起來。如果當時有練習幾句就好了,現在我只會即興演出說個謝謝。」不過藤木直人接著說音樂劇中有幾首中文歌曲,因此今天特別練習了其中一首要送給大家。他也透露和日本女演員田中麗奈交情很好,田中麗奈曾出演台灣跟中國的短劇,因此在來台前也特地請教了中文發音。當聽到熟悉的<茉莉花>,台下不禁尖叫出聲,為藤木直人的用心感動。

藍光之中,電吉他一個撥弦聲下,宣示氣氛的轉變。藤木直人換上寫有「51」的藍色吉他,四下鈸聲落下,台下樂迷迅速站起,沈浸於充滿張力的<シュクメイ>之中。換了一把乳白色LP吉他,藤木直人接續帶來<タイムトラベル>。客席貝斯手和吉他手接連到台前帥氣演奏,藤木直人也揮手帶著台下甩毛巾,熱烈的氣氛延燒。

褪下長罩衫,「嘿台灣!可以再更有精神嗎?」台下也以激動歡呼回應,尤其聽到藤木直人用中文喊了「1、2、1234」更是讓全場情緒高漲!隨著節奏強烈的<コズミックライダー>,藤木直人和樂器隊齊身面左、八小節之後帥氣轉向面右。「大家一起!」全場一同隨節奏拍手,藤木直人到舞台右方秀了一段帥氣solo,更拋了pick送給台下,令全場瘋狂。

換回木吉他,藤木直人說著這是第一次舉行海外巡迴,前天是香港場,昨天才從香港來到台灣。聽到台下回應的「はーい」拉了長音,藤木直人不禁說「大家感覺はい得很懶散耶」;可聽到下一回台下變得有些凌亂的短聲「はい」,藤木直人只得說「不好意思是我不對……」可愛的模樣讓人莞爾。

曾出演多部知名日劇的藤木直人接著透露前一天媒體採訪時一直被叫部長,讓他不禁大喊:「可是我是藤木直人!」,並說他也演過社長、廚師、美容師、牛仔……等許多的角色。只是到了其他國家,不管是中國、香港還是韓國,大家都是一直叫他部長。不過他還是很開心可以飾演這樣的角色,也很喜歡「魚干女又怎樣」這部作品,更在接下來翻唱了「魚干女又怎樣」第二季的主題曲,生物股長的<キミがいる(因為有你)>。

激烈的鼓聲中,迎來<Speed★Star>。雖然是主角,但在吉他和貝斯solo時,藤木直人也非常有禮貌地移到側邊,將正中間讓給吉他和貝斯大展身手。心跳聲迴盪會場,藤木直人放下吉他、手持麥克風熱唱<Go for it!>和<サンクフル★エブリナイ>,一腳跨上音箱、手搭貝斯手的肩,再次引發全場瘋狂、大聲接唱「Ah Ah Yeah Yeah Yeah」。台下不僅前排鐵粉隨著樂曲舞動著雙手、開口跟唱熟悉的樂曲,直到最後一排的粉絲們也都投入其中、揮舞著應援星星手牌,享受著藤木直人的帥氣魅力。

將麥克風架移回舞台中央,藤木直人再次背上吉他,送上<ミチタリタセカイ>。「今天那麼多人來真的讓我很高興,謝謝,最後我要自己用中文說……」看到台下的興奮反應,藤木直人不僅大喊:「大家明明聽得懂日文不是嗎!」不過還是拿出A4小抄,以中文說:「開心來台灣唱歌,很久沒來

大家開心嗎?下次不要13年後再來,想快點來台灣,我會加油,拍更多台灣會播的好作品。」只是最後一句發音不是那麼清楚,讓台下大喊:「蛤?」,唸了幾次大家還是聽不懂,令藤木直人當場摔小抄,惹笑眾人。

最後藤木直人獻唱2006年主演的日劇「辣妹掌門人」主題曲<Hey!Friends>,並以中文誠摯對台下說:「謝謝!THANK YOU!」更用中文自信大喊了自己的名字「藤木直人!」。

藤木直人甫下台,台下便開始大喊「NAOHITO!TAIWAN!LOVE!YOU!」取代安可,不久後便見到藤木直人換上白色周邊T-shirt上台,和團員們一同站在舞台中間,以木吉他、木貝斯、口風琴、行進鼓的不插電形式,僅透過一支麥克風收音來演奏<七色>。

藤木直人笑道:「這次久違地來到台灣,可以在台灣舉辦自己的演唱會真的很高興!其實不應該跟其他地方比較的,不過我要說,台灣樂迷最棒!」此話一出,台下尖叫不絕於耳。藤木直人接著說:「原以為知道我有在做音樂活動的人很少,不過沒想到大家好像都聽過,而且都很享受,真的很開心!」

轉眼間已45歲的他,苦笑著說兩個小時下來用了太多力氣,覺得有點累;同時還透露昨天訪問時,有記者說他眼睛很漂亮,他笑說已經老花眼了,沒想到這句話竟變成了新聞標題。

藤木直人問大家台灣的彩虹顏色有幾種,「聽說不同國家的彩虹顏色其實數量不一樣嗎?美國聽說有六種,德國是五種,中國也是五種顏色…….」台下聽了大喊「騙人!沒有這件事吧!」藤木直人馬上辯解道:「我是在網路上看到的!」他接著說看到這消息時很震驚,想說一樣的東西怎麼看起來會不一樣,「不過每個地方的文化想法都不太一樣,所以如果能夠互相尊重包容,這世界應該會更美好!今天真的很開心!謝謝!」

接著,藤木直人帶來<日の当たる場所(陽光普照之地)>,台下舉起應援簽名布條享受其中。最後介紹了這次一同演出的樂團夥伴們,每一個團員也都非常用心地說了中文。鼓手張替智広大喊「台灣好棒!」、鍵盤手坂和也說:「多謝台灣我愛你!」、貝斯手古谷圭介:「大家好我是貝斯的keisuke,我愛你們! 」、至於最後的吉他手円山天使則提醒大家:「路上小心!」。

全員牽起手來鞠躬,藤木直人拔下麥克風架上的pick,甚至連後方置物台上預備的pick也都收集起來,全部拋送給粉絲們。

十分用心的台灣粉絲們,也特別準備了超大祝賀蛋糕,恭喜藤木直人演唱會第240場順利結束。藤木直人開心地說:「其實我自己不太清楚,不過聽說今天是我第240場演出。」看著那超巨大蛋糕,藤木直人不禁問:「這全部是蛋糕?全吃了的話我會變胖喔~變胖也沒關係嗎?」台下大喊著沒關係,而後便看到藤木直人湊近蛋糕、直接咬了一口吃掉,還用中文笑著說「真好吃!」,可愛的模樣再次掀起全場尖叫。看著剩下的蛋糕,藤木直人說:「明天就要回去了,不知道能不能吃完……我會加油!謝謝!」

藤木直人於今日離台,之後將於12月16日至中國舉行「原點回歸」上海場。

歌單請見此

更多照片請見迷迷音Instagram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