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作《 俘虜 》慶賀音樂教父 坂本龍一 生日送限量特典

由日本國寶級導演 大島渚 執導,集結了 大衛鮑伊 、 坂本龍一 、 湯姆康提 、 北野武 等超華麗卡司的影史不朽名作《 俘虜 》,經典紀念版在台灣現正熱映,吸引骨灰級影迷「國師」唐綺陽、著名影評人聞天祥、李光爵、馬欣、以及金鐘視帝姚淳耀、金曲獎製作人陳建騏紛紛前往戲院朝聖,而東西方音樂鬼才大衛鮑伊與坂本龍一震撼全球的「禁忌之吻」重現大銀幕,更讓粉絲為之轟動。

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首次跨足電影配樂的作品正是經典名作《俘虜》,他坦言是導演大島渚的粉絲,因此在獲得演出機會後,他也自薦擔任電影配樂,他說:「據說原本是要讓大衛鮑伊也負責電影配樂,但他想專注在演出上因而婉拒,於是我就自薦接下了這份重任。」而在電影殺青後,坂本龍一特別要求三個月的時間製作配樂,他說:「那時做電影配樂頂多兩、三天的時間,導演卻給了我非常大的空間,在三個月的閉關期間他也只來找我聽過一次配樂,只說了:『這樣很好。』也沒有給予太多指正。」完全自由的創作空間讓坂本龍一得以自己從零開始著墨配樂的工作,他也透露最初就已經想好電影主題曲要跟聖誕節做聯繫,於是運用了洋溢奇幻聲調的樂器甘美朗化作充滿東洋風情的鐘聲,沒想到電影配樂一鳴驚人榮獲英國電影金像獎,電影主題曲更紅遍全世界,坂本龍一表示他到很多國家表演時都被要求要演奏這首歌,有一陣子他甚至對這首歌很反感,他說:「直到有天我又敞開心胸去聽這首歌,它依舊有一股力量存在,我也曾在瑞士的小鎮聽到教堂的鐘聲敲出這首歌的旋律,感覺真的很神奇。」

1月17日即將迎來坂本龍一69歲生日,台灣發行片商特別推出限量特典回饋全台粉絲,只要在1月15日至1月21日期間到戲院觀賞電影《俘虜》,即可獲得「坂本龍一版禁忌之吻」A3原文海報一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照片:甲上娛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