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只要一直做音樂,感覺就像被拯救了一樣」SUGIZO巡迴終場 RYUICHI、清春、TOSHI豪華嘉賓助陣

現場 / 「只要一直做音樂,感覺就像被拯救了一樣」 SUGIZO 巡迴終場 RYUICHI、清春、TOSHI豪華嘉賓助陣

上個月底發行了《ONENESS M》的 SUGIZO ,迎來solo活動第二十年。隨著專輯的發行,展開「SUGIZO TOUR 2017 Unity for Universal Truth」,最終場於12月6日在Zepp Tokyo舉行。

充滿各種樣式的圖騰在黑幕中轉換,彷彿即將被帶到未知的世界,此時瞬間全場亮起白光,隨即轉為一片漆黑,強而有力的低音重拍,SUGIZO以去年剛發行的專輯《音》中的<IRA>拉開序幕。宛如要將所有東西粉碎一般,背景隨著節奏跳動,接著加入人聲及笛子的元素,讓整個會場滿布緊張的氣氛。

「東京!東京!」SUGIZO呼喚著,向大家問候:「謝謝大家不畏風寒而來。雖然外頭很冷,但在這裡會是一個讓人熱血沸騰的地方。這次有別於先前的場次,會分成兩部,第一部一如過往,會是個充滿幻覺、讓大家一路嗨到底的不間斷演出。接著第二部則是請到很多很棒的特別來賓,希望能將今晚變成奇蹟似的夜晚。今天就讓我們一起昇天到SUGIZO的宇宙吧!接著要演奏的是睽違二十年的曲子<THE CAGE>。」話才說完,會場便射出紅光,隨著吉他劃破了充滿詭譎的氣氛,背景也轉換成宇宙,讓大家一同在SUGIZO的宇宙中遨遊。

接著吉他在全場的歡呼聲中突破重圍,開始了下一首曲子<MESSIAH>,大家隨著鼓聲一同打拍子,背景是炙熱的熔岩,紅綠紫光不斷地變換,到了曲子的中段,背景出現了舞動的剪影,台下也跟著狂歡,接著SUGIZO舉起手暗示著大家要前往更深不可測的世界,此時在一陣白光亂射之下,曲子隨著噴出的煙霧更加激昂,彷彿讓全場的每個人都獲得了救贖。

下一首曲子<NEO COSMOSCAPE>加入了非洲鼓的元素,讓大家為之興奮,全場一起拍手打節奏,由吉他的SOLO到非洲鼓及爵士鼓的組合,讓整首曲子變化多端,曲子的後段SUGIZO換上了吉他,配上人聲,再度回到空靈的旋律。舞台隨著曲子的結束而全黑,SUGIZO舉起手比出定番手勢並送上飛吻。

背景由原本的黑白影像轉為湛藍的海洋,藍白光線的照射更讓人有倘佯於海洋的錯覺,而乾淨俐落的的吉他好似海浪般不斷地拍打上岸。接著畫面出現了海豚,配上空靈的歌聲,就有如跟著海豚一起遨遊。如同曲名<ARC MOON>,海豚的影像堆疊了一輪明月,上下起伏的旋律像是海浪的波動,又像海豚優游的曲線。

隨之而來的是<FATIMA>,伴著SUGIZO的小提琴聲,一位身披白紗的女子在舞台上跟著旋律舞動,就有如陽光灑落海面一般美麗動人。只見身披白紗的女子吊著鋼絲向上飛去,在高空中玩弄著細繩,有如海中女神般的優雅,在空中撒下的紙片更讓畫面美不勝收。背景出現了漂流中的水母,SUGIZO對著女子拉起小提琴。曲子的最後,白色煙霧遍布了舞台,在SUGIZO的小提琴獨奏下結束。

tcZU AA0YAYyiKNOyjczdkLFOu MfiZ2WoDIINvRelo kBEP8xLt7 D2KwxRSMZcjirthulbi0EgrVcTlvB6lVq5n0U9Sp68a6gcOWXtABDRJx2B HYm8JernNEUGSbLRsyPrnHJPFvVyayF90xzbVQTmQn Syku 0fDosAc012PYnKyxr6tqZseB EydFHB6 lNgaWzitd3kJeuthcgDCX0GZ2bnLxiK2ebRdArsDql6SMGs77tyWgOfD45nG8nfMk333cgQAgc4aDBxALT5t cQEPq1nUarqBpMTZ kPvJ0cJuWCGoOzAY9pXbaBfNUz hQxyh8ViKySXq4fbeheNhsjTpcEOml1rY7hZrJONQb6aLbvNT1hhjF9luJcmr0NRS1Ox wZLXrz3tDqa8zcmhwTycj s0rSqlRcPN2ZkhsJexH0doyaA2Q9l 8KqJ 1iKgLERwGJnjFmd9WCuzey8iNB7 wePGOa6KI4Qca5S8wsy76o gHtuGyyk6wTEiCIUF 8PFXdhJIjEfCqL 47y1fxqiYEfQ27P79y2EkqCWKHPY98F9 MFVN5A6N2JQ2DExr9 R9oY1x6jyUId3 YbB812BdOeVeVyFYARRKdiHggAAUqe j DPpz5bBRvsuhNj7q0KEWxVYu9lWSTj77XKA=w1250 h834 no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