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只要一直做音樂,感覺就像被拯救了一樣」SUGIZO巡迴終場 RYUICHI、清春、TOSHI豪華嘉賓助陣

現場 / 「只要一直做音樂,感覺就像被拯救了一樣」 SUGIZO 巡迴終場 RYUICHI、清春、TOSHI豪華嘉賓助陣

因演出太過激烈,以至於SUGIZO的喘息久未能平息。一邊喘氣一邊說道:「我們實在太合拍了,不過對於快五十歲的我們有點痛苦。」,引來台下哄堂大笑。「大家還能繼續向上衝吧?真的打從心底的感謝大家,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日本的『國寶』,打從心底敬愛的Mr. Toshl!」。從舞台右手邊走出的即是X JAPAN的主唱,身穿金色外套、皮衣的TOSHI,讓台下喧騰不已。

「TOSHI的喊叫威力十分驚人,是否能來點什麼呢?」,被SUGIZO這麼一說,TOSHI苦笑地說「真的要做嗎?好吧…那來玩一次好了~」,TOSHI渾厚有力的嘶吼聲瞬間壓倒性地蓋過全場尚未止住的笑聲。「大家晚安!給我認真地享受!給我好好地聽SUGIZO和TOSHI愛的結晶~HINOTORI!」。TOSHI的嘶吼讓現場為之瘋狂,隨之而來的吉他前奏,更加速了整場熱度。兩人時而互尬時而輪唱,讓全場喧騰不已。曲子的最後,TOSHI帶著大家大喊,「Thank You!」簡潔有力的道謝,TOSHI在台下的喊叫聲中自舞台消失。

XJBkRWGJ2zlxWivKVKy GzHaIVvY08ff7N0JQGteXASytFlSk5qxDC9I6yTk49ZmTF 8GZJcMqF7YNU81WFbCrxW8 ewwudlvdTGclA3yeNkcGVmsPTveo54fDO3 ZYPbKm3SbZHUVGLAQmR7KG7WukyBcWgnrf6QjADS9tcQc49NGnbnwr2DAgNk2ac7sdn7HUfx12K3CBrxvLiM 2ra4uOrRiEi N6edTclkOJndq0xBlLaKiQ2w6Ggq6YVbJv3wUkBp4FLsNpirLxL8Xp4kk94RXOR5jcaEzxFykzI10v2GtxlZ8U9KsJdgGLJYLSK7ZjKApgJgw8oULdKoJd xovZlKrY7WVl42SuyOXLb8ebjSES0jCgzuCdGEsGpcAJYfbBpRJKShHjaJ8Lm3mXa8EmUDfyAJcPiC6hO2Vx2vPqSW 01qNWw sP14X6aYpvG3APVSrbAkk4IfiqDofyf QfOudg1mr2rhkuCLjj2QONXWaP0m aDT 0npSnK7i5uuFf7AA0tmz2V AJhSf9SFPCTNU3pn9Zt UeAfnzc2urNj8Bn0GuXeZ0V1v1v1byYrtdMbnQ0wk3UbGXQlFHi6oyRgqUEhe6saTqyXMkT3mpIFx4GuKQPEjUn8EA37UdfAcwpIYGmpowjuxbsugWwwIg=w1250 h834 no

接著背景音樂再度帶大家回到SUGIZO的世界,「真的很謝謝TOSHI及其他嘉賓。大家不覺得這是個很珍貴的一晚嗎?以剛才的三位為首,這次能和打從心底喜愛的、尊敬的,也就是敬愛…的許多人合作,而推出了最新的專輯,現在正在熱銷中~」,突如其來的宣傳害大家不禁大笑。「再一次給大家最大的掌聲和尖叫,今天一整天真的很感謝,因此想講很多很多話。首先就是出了新專輯!」,再度提醒大家出新專輯的事情,害全場又是一陣歡笑。接著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了扇子,SUGIZO邊搧扇子邊說道:「這次還有簽名會,真的很開心,能跟大家面對面,獲得很多的力量。真的多虧有大家,讓我能生存在這個世界上,不論是挫折也好、成功也好,體驗到各種情感的二十年。有時候可能會覺得已經不行了,不過即使已窮途末路,只要一直做音樂,感覺就像被拯救了一樣,真的打從心底感謝音樂。此外有大家在,能看到大家的面貌,被大家的活力支持著而活到現在,非常感謝。謝謝大家喜歡SUGIZO的音樂,謝謝大家不辭辛勞的在今晚聚集而來。認同這樣風格的音樂,可說是同好、同一種族,只要活著大家都會有挫折、有難過的時候,但因為有音樂而被救贖,我想大家都可以算是夥伴。然而有些患有精神疾病、身心不健全、正處於痛苦窘境的人,如果今天有來,希望能藉由吸收音樂,達到被音樂所拯救、重生的感受。希望健康有活力的人,能向仍處於黑暗中的人們伸出援手,當然若自己正身處於黑暗之中,則先解決眼前的痛苦再來幫助別人。希望能藉由音樂的力量,推廣到每個地方。只要還活著,只要還能發聲,我就會盡全力來做音樂。」

嚴肅的話題結束,接著開始報告各團的近況,首先提到LUNA SEA的新專輯以及12月23日、24日聖誕公演,「因為新專輯的推出,之後也會舉辦巡迴,如果能在LIVE上遇到大家會很開心。」報告完LUNE SEA的近況,接著當然就換X JAPAN,「X JAPAN的最新專輯,SUGIZO的部分已經完成了!」,劃清界線的報告害大家瞬間爆笑,「還剩下一點點,不過我想明年應該能給大家吧,現在就只剩下最後整合的部分了。我每次都會說,正常的作業時間頂多一個禮拜到十天。順帶一提,SUGIZO大概花一個月到一個半月時間~但…X JAPAN…」,話沒講完台下就開始出現笑聲。「搞不好會花三個月,也可能一年,甚至十年,不過一定會給大家的!TOSHI也這麼說了,請大家再等一下。」,接著SUGIZO突然想到LUNA SEA與X JAPAN要上MUSIC STATION和紅白的事情,「今年的最後會過得很充實,也請大家記得跟緊我們的腳步。」

「因為開始吃螺絲了,我想差不多開始最後一個部分。真的很久呢~只剩兩首歌。大家都準備好了嗎?下一首曲子<DO-FUNK DANCE>」,緊接著舞台一片藍光,鼓聲、吉他、歌聲拉開了序幕。背景的幾何圖騰隨著曲子變化,台上燈光也隨著每次的重拍而閃爍,整首曲子在最後的回聲中結束。

JIykKGQ6rOylpHHwAhckrOoL di d8m AYPjtuZEftVNJBNDTqM Qw3b7jWNJWcByb8iseCnekUu8qnllpp2H9NcfVW8aGeGGKcIWApRZWH9BhCXSPgPvHMtEM82ZyRWViOLg88 yvif4ZMjKJogCcl0 fYr1YLA4d3aJ1E5unHY7wbYfXe9SgBamLv3NAC5MyE knwe6E4WvD1kK7X6VNPLsrgmhuWWsKe C77kdNEwl28CTDE0oCtGRCrNAw6ymBUTtgIknmw 1 V1W5YKODQiJUa 9DLaP5Rlv2y1FSDY6 3BZgUsQX4b3YBftDyVH537V9drnd4YVBF8JQNoOKhfgYQxkyUuwSRtxNwjwQLqiSr 6rxFPp0QCTgCxrLNhnkNd22hB9S2sTALO48Qd OUaniZcrRhnx89WNSTeMHTAt3q8VSsYmIRdcxYBapbxr0XNnx3RQI6aenQXWKhAiNl0k5hJy Pxomn7lLP 4YIzgdhNViN 9zNw7Fvk3k32 MKuwm 3s3GHl4T2TrSKv3MCW3G cq0sBrMwax2 G5IEbBswJMvKjtpLMrSZC4pf31GY uP9DUM1RJvPXpCE7OQFRLwyOOqjklU5LSgCO2RR6njdJ2N5eqd7ffEM96p6DXUKGC69odkI0vJXTpFSVzQ=w638 h960 no

「謝謝大家,最後,真的是最後一首歌,<The Voyage Home>。」,SUGIZO將吉他換成小提琴,伴著鋼琴,用琴弦拉出了海鷗的叫聲,彷彿置身於海邊。海浪拍打著岸邊,夕陽漸漸沉入海面中,此時出現的是小孩們的笑容及歡笑聲。SUGIZO靜靜地向天仰望,好似在為小朋友們祈禱。溫柔又帶點淡淡哀傷的曲子,最後的最後,SUGIZO以小提琴的回聲為這次的巡迴畫下句點。

MSexEZbraG50Z9JUJ9PD1ilAgflZq ljWQ4qRFEbJ0aojfXqd4Rkyl9QanIpjuAxdX3 9vX9ojzdwusHweoiLFllXRN8AVjcJACipxxFuLeSPGNhoseP26m0G3wHjzEK7LBjsxW8k9GwOSBz1hrIdcGfGoZR5GLhonIHvXMjnbX58TpYQyWhLVAyfNOkK7vJJRT86zBtBeC4z9EcuAtIRfYLFU90Ga onX5POaj6GgnV2WNBXKoI0Tj9o3T2l6WfMsmcfXZCwwddB6Pm2S2LhhFCUo3Q K1MgIzNmBlwWILTW7jVrT4JeZZPc3bX1u N234XKVLtf93OV1q7yJjaNXcGkKYe UyPEyjMVLL1TGrY H6JRYjAnMp3rSr3zIdF2ww KaCE nQrDtlHl2Rap8nfsdAqq5cI 9ZUhp6u28D8JfMO23V7f4ZY45aBYAUte0U1jLqi479N UijeGDkXjmOaztxMLB2ur4c8oyS22QA RkVaLyv7AD5yFWBhe2E48Zs1qoOZCd7Qk9d rPBFuCIxrV4KpoDStjFjrIAi1DD5S3BdY g2m53VB0HP5RWS1oHVS0LjlwtuiihTl lGlzI lB6I7XxV9U5BTdIxXwGNxecDzeeKxd93A4WOIe04gDjKdG 60PvzVRKTs gNJw8vw=w1250 h832 no

「謝謝,真的是最棒的夜晚。很抱歉晚了半小時才開始,真的很謝謝大家。」接著慎重地介紹此次演出參與的所有成員,每位成員的名字都複誦了兩次,表達深深的感謝。全體成員相互搭肩,深深地鞠躬,SUGIZO也用肉聲大喊感謝。最後SUGIZO向大家揮揮手、送上飛吻,並深深地鞠躬,結束了這場迷幻般的SUGIZO世界。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INDIVISUAL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