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潛力網路三大女歌手有誰?

回顧日本流行音樂史,讓被視為小眾、同人圈文化的 Vocaloid 與大眾流行音樂有了接口的米津玄師肯定會佔有一席之地。米津玄師走紅後,世人紛紛關注起到底何謂「vocaloid」、「網路發跡歌手」,尤其 YouTuber 、網紅也逐漸成為一種年輕世代紛紛嚮往的「職業」,「網路」的可能性更加拓展。在平成結束之前,不少在網路活動的女性歌手逐漸展露頭角,其中ACAね(あかね)、suis、美波更被部分網友並列稱為平成潛力網路三大女歌手。

 

ACAね

ACAね 是「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永遠是深夜有多好。)」的中心人物。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簡稱「ZUTOMAYO」, 2018 年 6 月 4 日在 YouTube 公開〈以秒針を噛む〉引發熱烈討論,曾為《鏈鋸人》、《漂流家園》等知名動畫作品以及《約定的夢幻島》漫改真人電影演唱片頭與片尾曲。ACAね不僅嘹亮且穿透力十足的嗓音讓人佩服,且幾乎所有歌曲都是她親自作詞作曲。音樂揉合 VOCALOID、饒舌、歌謠、前衛等多種曲風,讓聽者可以在實驗性的音樂中聽到熟悉的元素,進而產生共鳴。另外,多元的周邊企劃、商品等等,更創造出神秘且迷人的「真夜中世界觀」。

ZUTOMAYO 在紅什麼?演唱會竟然要用飯匙?關於 永遠是深夜有多好。 的 8 件事情

 

suis

suis 是ヨルシカ (Yorushika)的主唱,受到 Vocaloid P「n-buna」的邀請,而於 2017 年共同組成Yorushika 進行音樂活動。suis 近期為 kyocera (京セラ)官方原創動畫《現在想邁進到未來嗎?》(今は将来に入りますか。)獻唱主題曲〈星めぐる詩〉,再度引發熱烈討論。《現在想邁進到未來嗎?》是 kyocera 針對 Z 世代製作的「共感型原創動畫」第三集。感到焦慮、對未來不抱希望的主人公,在接觸到有類似經歷的 AI 研究人員和「支持每個人各自生涯規劃的 AI」後,在思考未來時學到了一些重要的東西。當他意識到「我是唯一一個能夠思考自己未來的人」時,才終於可以積極向前。suis 也在本作中首次挑戰聲優,負責「支持每個人各自生涯規劃的 AI」的配音。

ヨルシカ ( Yorushika ) 介紹 n-buna 與 suis 雙人組合創作如何讓人那麼有共鳴?

 

美波 (みなみ、Minami) 

透明感的歌聲、輕柔與吶喊交錯、同年齡少女的內心情緒完全顯露、毫不隱瞞,讓許多人不禁為之動搖。2019 年 1 月為動畫《家有女友》演唱片頭曲〈カワキヲアメク〉並以此曲正式出道。仔細聽過一輪美波作品,會發現她的歌聲無論在強或弱的表現上都掌握很好,而且風格橫跨爵士、民謠、饒舌、搖滾,世界觀又非常強烈。目前她在 YouTube 平台上所有作品的總點擊次數已近 5 億,尤其她在 SNS 互動時自然流露的可愛幽默性格也引發很多話題及迴響。

日本創作歌手 Minami 美波 介紹 創作的契機是?誰是她音樂的恩人?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