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

討論度爆表的神秘新聲 「 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 ( 永遠是深夜有多好。 )」到底為何人物?

日本樂壇異軍突起超級新聲「 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 ( 永遠是深夜有多好。 ) 」於2018年6月4日於YouTube發表首張作品<秒針を噛む(咬住秒針)>,壓倒性的歌聲與世界觀讓這支MV發布20天瀏覽次數就快速破百萬,時至今日點閱次數更已飆升到千萬,掀起討論熱潮,大家都在問「 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永遠是深夜有多好。) 」到底是誰?

「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永遠是深夜有多好。)」由創作歌手「ACAね(あかね)」領軍,邀來知名Vocaloid P「ぬゆり」擔任編曲、以及人氣繪師/動畫師「Waboku」製作MV。在其他樂器的部分也一一公開,包括吉他手サトウカツシロ、貝斯手櫻井陸来、鼓手北村望以及鋼琴西村奈央。完成度極高的作品引起許多音樂人注意,甚至川谷絵音indigo la End / ゲスの極み乙女。 )也特別轉推大力稱讚。

8月29日,謎樣的「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永遠是深夜有多好。)」終於在代官山LOOP舉辦第一次演出。這場公演特別採用抽選制,以「秘密演出」的方式進行,甚至特別在入場時發給所有參加者特殊眼鏡,讓人在黑暗與神祕的氣氛中放大感官、以每一吋肌膚去真實體會<秒針を噛む>的音樂。雖然後半場讓大家拿下了眼鏡,卻還是巧妙透過燈光令所有人無法看清「ACAね(あかね)」的模樣,而持續處於迷霧之中。

今年11月14日,「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永遠是深夜有多好。)」的第一張迷你專輯《正しい偽りからの起床(正確的假裝起床)》終於在日本正式發行。同時,「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永遠是深夜有多好。)」的高人氣也延燒到台灣,於11月14日推出台壓盤,成長速度非常驚人。

初入手這張作品,首先最驚豔的是整體包裝設計,深藍配上金色、再加上月亮元素的圖樣設計,就像是魔法書一樣,完全被打中,也可以從中看出「 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永遠是深夜有多好。)」的世界觀。

然而也因為這團的世界觀完整,會透過圖像、動畫互相搭配,因此在聽第一首<秒針を噛む(咬住秒針)>曲子時,腦中會馬上浮現PV動畫影像。不得不說「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永遠是深夜有多好。)」目前為止在網路上公開的三首PV動畫視覺真的都非常強烈,也加強了曲子的印象,甚至在聽後面六首純器樂演奏版本時,動畫影像也會逕自浮現。

以一個透過網路竄紅的音樂組合來說,在這時間點發行實體CD可以說算是一場賭注,以主流公司的資源為後盾的確可以接觸到更多不同的客群、日本CD店中也會有鋪天蓋地的宣傳,但也因為CD的發行失去了些至今以來維持的神秘色彩;不過若是能站穩腳步不迷失方向與定位,相信這團未來的發展一定不容小覷。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