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 日本次世代創作歌手 春野 開始露臉活動的心境轉變是?

 日本次世代創作歌手 春野 在 10 月 7 日首次來台參加 GQ 城市野營。演出中,多次將中文的「我愛你」融入歌詞與台下互動,還大方接過台下粉絲的手機自拍,顯得非常親民。演出結束後,春野處於興奮的狀態,笑說原本有好多話想說,但現在太興奮以至於都忘記要說甚麼了,「到場的觀眾都非常溫暖,讓我感受到即使沒辦法好好透過言語,也可以用音樂好好交流,雖然演出時間不長,不過得到很多刺激。」

 

這次是春野第一次在台灣演出,演出消息公開後,他在 IG 上收到很多粉絲加油和鼓勵的訊息,讓他很開心。為了能讓大家了解自己在日本是怎樣演出的,於是這次春野選擇將日本的個人演唱會濃縮精華來呈現,表現出最平常的自己。

他坦言,其實原本有準備中文自我介紹「我是春野,你們叫我春野」,不過在台上太緊張就忘記了,下次來台灣時希望能好好表達。「自認是不太會緊張的類型,但越接近演出時分,上廁所的頻率越高,覺得緊張可能都表現在生理上…」

%E6%98%A5%E9%87%8E 2

%E6%98%A5%E9%87%8E %E5%84%AA%E5%85%88%E4%BD%BF%E7%94%A8

這次 GQ 的活動主題為露營,他透露自己最近正在努力考駕照,希望可以去露營、親近大自然。「有時會希望能夠到自然包圍的地方好好放鬆,所以希望能考駕照,到時候就可以去露營、釣魚、滑雪,做各式各樣的活動。我很喜歡大自然,也很愛昆蟲!」問到對於蟑螂的接受度又是如何?讓他猶豫了好幾秒,這才回答:「蟑螂我想也有牠們的優點…..但可能沒辦法….」

從初期即開始關注春野的人可以發現,近期最大的轉變就是開始以真面目示人,跳脫既往以插畫來表現的方式。他指出,像是美國嘻哈歌手 Mac Miller、創作歌手 Keshi、韓國製作人 Code Kunst 等自己很尊敬的音樂人,都是理所當然地以真面目活動,這讓他開始產生反思。「我很喜歡韓國製作人 Code Kunst,所以用了他一樣的器材;因為創作歌手 Keshi,讓我想要嘗試自己唱歌。而他們都是理所當然的露臉,跟帥不帥沒有關係,帥不帥不是重點,只做的音樂和思想夠帥就好了不是嗎?例如 Mac Miller 他也不是走帥氣路線,但他的音樂很酷、拍的照片以及他被拍攝的照片也都很酷,不是只有臉,而是只要他的精神和靈魂夠酷就可以了。意識到這點後,我也下定了決心。」

當然決定要露臉活動後,一開始拍照時會很不自在,表情超僵硬,尤其春野對自己的外表感到很自卑,所以完全沒辦法好好享受拍照這件事;然而仔細想想,「春野」這個藝名是要確實以此名長期活動後,才能實際讓這個名字與自己產生連結,因此在開始露臉之後,大家也漸漸習慣,而將他本人與這個名字連結在一起,讓他自己也逐漸能以較輕鬆的心態面對。

「剛開始音樂活動時,因為是以覆面形象進行,所以周遭朋友也都是同樣類型的音樂人;不過在露臉後,聽的音樂和認識的朋友也更為拓展,開始有了些變化。就像是這次在兩個月前收到 GQ 的邀約,讓我因此開始狂聽台灣的音樂一樣,有了各種新的刺激。」

其實不僅台灣的音樂,他對於下一個演出的 Namcha 也十分有興趣,另外像是韓國的 IVERed VelvetNewJeans 亦在他的播放清單之列。「我有很大的野心,我很喜歡亞洲音樂,希望不只日本,包括台灣、韓國、泰國…等等,可以與各地有更多音樂交流,深入各地的音樂文化,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合作,茁壯成為越來越知名的音樂人。」

春野

之前的訪問中,春野曾提到想去九份,可惜這次行程太過緊湊而沒能如願,讓他大嘆可惜,表示今年冬天希望能自己一個人再來台灣旅遊,好好了解台灣之後再來台開唱。「這次是以『在日本活動的春野來台灣打擾了』的心情來台灣演出的,台下也有很多不知道我的人,希望這次能在大家心中留下印象。直到下次能來台灣前我會努力增加台灣的粉絲。下次來開唱想要準備特別的歌單和內容讓大家驚艷,預計會把難度大幅提高,所以請大家期待!請大家多多支持!」

 

春野

春野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xupxq_

春野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iswhooo

延伸閱讀:

專訪 / 日本創作歌手 春野 成功邀偶像 YELLOW 黃宣 合作 「只要開口,或許就能讓事情成真呢!」」

專訪 / 春野 談新作《25》大讚 yama 唱功讓人折服

專訪 / 次世代創作歌手 春野 解開對於自己聲音的自卑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