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發跡次世代創作歌手 春野 介紹 永遠是深夜有多好。 、 空音 合作都找他

來自東京的創作歌手 春野 ,從作詞譜曲、音樂製作、混音到母帶後製全部一手包辦,傾力揮灑個人色彩。2017年在網路上公開他的首支創作〈Room〉,開啟trackmaker兼VOCALOID P的創作之路。至今以數位串流音樂平台和YouTube為中心,發表了許多的原創歌曲。除此之外,他也曾為 永遠是深夜有多好。  ( 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 )的〈グラスとラムレーズン〉擔任編曲、為 空音 的〈水仙〉製作操刀。

1996年出生的他,四歲就開始學鋼琴, 坂本龍一 的〈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是讓春野想要學鋼琴的契機,甚至曾想過要成為一名鋼琴家,只是最後放棄了這個夢想。「鋼琴不是我父母要我去學的,而是我自己說要學的,所以我覺得有種責任,不可以什麼都沒有達成就放手。」春野因此對音樂抱有期望,然而他沒有可以一起組樂團的朋友,因此便獨自一人開始作曲。

最初,春野主要用VOCALOID來做音樂,而非自己演唱,但在2017年秋末,當他在聽到了 FKJ 的〈Skyline〉,不禁讓他動搖了,心想:「這到底是什麼?」,讓他首次發現男性聲音的潛力。這也讓他從器樂的作品漸漸轉變為加入自己的人聲歌唱。

繼2019年發行的迷你專輯《IS SHE ANYBODY?》之後,春野於今年推出全新數位單曲〈Angels〉。在纖細歌聲與吉他樂音中展開的這首中板抒情曲,邀來吉他手兼音樂製作人的Shin Sakiura共同作曲編曲,描寫如雲朵般不安穩的隨風飄盪之中,朝著那一線光芒伸出雙手的情景,彷彿窺見春野自身心中糾葛般的直率歌詞,在溫柔又細膩如絲的歌聲包裹下,逐漸蔓延至心靈深處。

自幼受到爵士和Hip Hop的影響,在春野創作的樂音之中,總能聽見Lo-Fi饒舌、爵士樂與現代流行音樂的自然交融,孕育出流暢又groovy的旋律,加上細緻溫柔的聲線,以及直入人心的敘情歌詞,讓春野的作品逐漸打開知名度,人氣急速攀升中。〈Angels〉已在台灣數位上架,詳情請洽風雲唱片。

春野twitter:https://twitter.com/xupxq_

文:迷迷音 / 照片:風雲唱片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