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 2023 流行音樂推薦

日本歌曲推薦:YOASOBI、スピッツ、millennium parade × 椎名林檎… 4月必聽新發行

日本音樂最近在紅什麼呢?有哪些人氣歌曲?以下迷編為大家整理了 2023 年 4 月新發行日本歌曲。

YOASOBI 〈アイドル〉

該曲為四月霸權動畫《【我推的孩子】》主題曲,上架不到兩周,全球點聽數即破億。無論動畫或主題曲都是喜愛JPOP的你必須要知道的最強之作!

スピッツ ( SPITZ )〈美しい鰭〉

〈美しい鰭〉是《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電影主題曲,主唱草野マサムネ:「Spitz 竟然要唱名偵探柯南的主題曲?!我們也很驚訝。這真的很榮幸!我認為柯南這部電影在推理之前,其實是一個宏大的愛情故事,所以我以『悲傷的愛情故事』和『驚心動魄的動作戲』的形象來製作這首曲子。還有,有時我會被問到,『歌詞中的小學生是指柯南嗎?』,這是指一顆『小行星』,所以請不要弄錯。」不少粉絲對於本次由Spitz來演唱主題曲,也感到十分玩味,認為如果說柯南是「身體雖小,頭腦依舊是個大人」,Spitz給人的感覺「雖然是經典老團,但他們的音樂就像是少年一樣充滿活力」。

 

MAN WITH A MISSION × milet 〈絆ノ奇跡〉&〈コイコガレ〉

席捲全球超人氣動畫《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終於開播,片頭曲〈絆ノ奇跡〉(羈絆的奇蹟)、片尾曲〈コイコガレ〉(熱戀不已)皆由狼人樂團MAN WITH A MISSION 攜手新世代歌姬milet 熱血獻唱。〈絆ノ奇跡〉由MAN WITH A MISSION的Jean-Ken Johnny(Gt/Vo/Raps)作詞作曲,他說: 「能為這部稀世大作演唱片頭主題曲真的十分光榮!」一起合作的milet也表示十分興奮,希望這首歌曲能為被全世界喜愛的《鬼滅之刃》增添助力。而片尾曲〈コイコガレ〉由寫出鬼滅之刃金曲〈炎〉、〈明け星〉、〈白銀〉等的音樂大師梶浦由記作詞‧作曲‧製作,將想愛、想笑、想守護的心情,完美結合鬼滅之刃的世界觀。 

〈絆ノ奇跡〉數位聆聽: https://smet.lnk.to/KizunaNoKiseki
〈コイコガレ〉數位聆聽: https://smet.lnk.to/KoiKogare

 

Official髭男dism 〈TATTOO〉

該曲為山田裕貴赤楚衛二上白石萌歌等人演出的日劇《Pending Train-8時23分,明天和你在一起》(ペンディングトレイン―8時23分、明日 君と)主題曲。

 

 

millennium parade × 椎名林檎  〈W●RK〉

〈W●RK〉為本季話題動畫《地獄樂》片頭曲,由常田大希率領的 millennium parade 攜手椎名林檎創作。

 

Mrs. GREEN APPLE 〈ケセラセラ〉

〈ケセラセラ〉不僅是清野菜名主演日劇《關於週日晚上… (日曜の夜ぐらいは…)》主題曲,也被Spotify Japan選為品牌廣告曲。

 

SUPER BEAVER 〈グラデーション〉

繼真人改編電影《東京復仇者》的主題曲〈名前を呼ぶよ〉後,同系列第二部《東京復仇者2 血之萬聖節篇》主題曲再次由SUPER BEAVER負責,第二部分為上下兩集,上集主題曲是〈グラデーション〉,下集的主題曲則是〈儚くない〉。

 

Nulbarich 〈A Roller Skating Tour〉

睽違四年來台參加「春浪山線・台中」的Nulbarich,獲邀為時尚服飾品牌GLOBAL WORK新廣告獻唱,推出全新單曲〈A Roller Skating Tour〉。這支相隔7個月的新曲,節拍布局上汲取了席捲全世界的拉丁音樂元素,再加入有著漂浮感的編曲,搭配這次GW品牌主題「今年春天希望能多一點點向前邁進的意念,踏出新的一步」的概念,構成展現Nulbarich音樂基石,帶來讓人內心燃起希望,能輕盈舞動、積極向前的一曲。

 

yangskinny(ヤングスキニー)〈世界が僕を嫌いになっても (2023 ver.)〉

東京起步的新生代搖滾樂團「yangskinny」,將他們的起點之作重錄翻新,推出單曲〈世界が僕を嫌いになっても (2023 ver.)〉(就算全世界都討厭我 (2023 ver.))。這首歌是早在kayayuu以創作歌手身分獨自闖蕩、組成yangskinny前,就已寫下並持續演唱的作品,最早是在2020年12月於Eggs(日本提供獨立歌手、樂團發表創作的音樂平台)首度公開,隨即攻佔每周熱門歌手&樂曲排行榜的榜首,在組成yangskinny後於2021年2月釋出的MV,更是讓這首歌在SNS上火速引發迴響。同年4月21日正式數位發行後,接連打入各音樂平台的排行榜,對於展開活動不到1年的新人樂團而言,獲得了意外高度的注目。時序回到此刻的2023年,在成軍約2年半後成功加盟主流音樂廠牌,決定將這首別具意義的作品重新灌錄,在原有的編曲之外,另外加入了風琴演奏和手打拍子的段落,樂曲結尾則由4名團員全員齊聲合唱,全新的編曲配置,帶出了yangskinny現在的樣貌,也能由此感受到4人同時作為工作夥伴和朋友的這份關係性。

數位聆聽:https://GutsRecords.lnk.to/Even-if-the-world-hates-me-2023ver

 

NEE 《贅沢》

異國風搖滾樂團NEE推出相隔約1年半的全新專輯《贅沢》(奢侈),收錄了首張同名專輯《NEE》發行後所推出的全部單曲,再加上7首全新創作,完成這張滿載14首作品的《贅沢》。樂團創作主腦Qoo感性表示:「想必這稱不上是一般人所謂的奢侈,也無法成為那樣的人。儘管在這什麼都不缺的世界,我們卻總是在某些方面忍耐的生存著。愛吃的東西喜歡的電影喜歡的音樂,都無法盡情地讓自己獲得滿足,對於重要之人的約定也無法實現,而這世界上卻存在著嘲笑這一切的傢伙。這些音樂就是要獻給,在便宜居酒屋裡點了啤酒還會說這真奢侈的你。」

 數位聆聽:https://GutsRecords.lnk.to/Zeitaku

 

春野 I’m In Love〉

網路發跡的次世代創作歌手 春野 ,繼2月發行的〈Venus Flytrap feat. 佐藤千亞妃〉之後,步入2023年的第2支新歌〈I’m In Love〉,寫下身處具有多重面貌、曖昧難分的人類世界中,儘管口中吐露著不曾改變的想法與無法改變的現實,仍接納了最原原本本的自己並繼續走下去,帶來乘載了豐沛情感的創作,而那些在內心交錯的不安與期待,利用琴聲給予溫暖的包覆,在輕快節拍下釋放出令人嗅得些許春日氣息的一曲。

數位聆聽:https://GutsRecords.lnk.to/Im-In-Love

 

SPECIAL OTHERS 〈Apple〉

橫濱跨領域演奏樂團SPECIAL OTHERS將每月25日訂為「笑嘻嘻日」,所展開的連續9個月發行企畫第三彈作品〈Apple〉,難得選擇以3拍子的華爾滋為骨幹,奏出猶如看完以美好結局坐收的壯闊洋片後,在滿滿幸福感包圍的片尾畫面中響起、讓人想一直聽下去的悠揚樂曲。

數位聆聽:https://GutsRecords.lnk.to/SPE-Apple

編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