緑黄色社会(綠黃色社會)

緑黄色社会(綠黃色社會)介紹 這些日劇和動畫主題曲都是他們!

緑黄色社会 (綠黃色社會)即將於 2023 年 7 月 22 日來台參加「超犀利趴12」,而這也是他們的第一次海外演出。輕快活潑的搖滾曲風、充滿力量及主題性的歌曲,加上現場繽紛多彩的表演力,不僅打破樂種的界限,為流行搖滾寫下新的定義。包括日劇《G弦上的你和我》、《企鵝先鋒!》、《女王偵訊室》、盛夏的灰姑娘 》、動畫我的英雄學院》第四季文化祭篇、半妖的夜叉姬》、電影《劇場版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都由他們演唱,是現在日本音樂界絕對不可忽視的新勢力。

 

緑黄色社会基本資料

中文:綠黃色社會

英文:Ryokuoushoku Shakai

暱稱:リョクシャカ(Ryokushaka)

現任成員:長屋晴子(Vo./Gt.)、小林壹誓(Gt.)、 peppe (Key.)、穴見真吾(Ba.) 

結成紀念日:2012年7月4日

 

緑黄色社会簡歷

緑黄色社会出身自名古屋, 2012 年由長屋、小林、peppe 三位高中同學為中心開始活動, 2013 年 8 月參加在日比谷野外音樂堂由 SCHOOL OF LOCK! 與索尼音樂舉辦的「閃光 Riot 」青年音樂節,獲得大會第二名。

經歷團員更迭後, 2017 年 1 月 11 日首次發行的迷你專輯《Nice To Meet You??》。 2018 年 3 月發行第一張同名專輯《緑黃色社會》後舉行了共計 6 場的巡迴演唱會,並以此作品入圍 2019 年 CD SHOP大獎。

2019 年 5 月以 EP 《幸せ》主流出道,同年演唱療癒日劇《G弦上的你和我》主題曲〈sabotage〉後受到矚目;並緊接在 2020 年首度與動畫合作,擔任演唱《我的英雄學院》第四季文化祭篇的片尾曲〈Shout Baby〉,成為他們被更多人認識的契機

2022 年在樂團成團 10 週年時,挑戰首次日本武道館公演《緑黄色社会×日本武道館 “20122022”》大獲成功,同年底更首次站上「 NHK 紅白歌合戰」。

 

延伸閱讀:

綠黃色社會 ( 緑黄色社会 )有觀眾直播演出 驚喜宣告為動畫《 半妖夜叉姫 》唱片尾曲! 

Vaundy 、 綠黃色社會 、 BE:FIRST 、韓團 IVE 傳將首次登上紅白!

 

緑黄色社会團名由來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長屋晴子曾解釋說一開始樂團正在討論要用漢字當團名,當時長屋一邊喝著綠黃色果菜汁「緑黄色野菜」,結果團員聽錯成發音相近的「綠黃色社會」,於是誤打誤撞成為了團名。

 

緑黄色社会有人氣的原因

緑黄色社会由全團共同作詞作曲,呈現多彩豐富的曲風,尤其主唱長屋晴子穿透力強大的歌聲,讓人得以容易地沉浸在樂團世界觀中。再者,他們有不少歌曲都用通俗易懂的言語、以他們的視角來描繪戀愛等情感,因此很容易引起同世代年輕人的共鳴。更重要的是,他們十分積極參與各大音樂祭,在疫情前即累積一票忠實粉絲。

延伸閱讀:

緑黄色社会 ( 綠黃色社会 ) COUNTDOWN JAPAN 19/20 開唱 「讓我們把明年也變成很棒的一年吧!」

【迷迷現場】COUNTDOWN JAPAN 18/19 緑黄色社会 出演最終日ASTRO STAGE

【迷迷現場】 綠黃色社會 ROCK IN JAPAN 領樂迷見超美景色

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22 現場報導總整理

 

緑黄色社会歌曲推薦

〈Mela!〉

這首可說是緑黄色社会的代表曲目,收錄於 2020 年發行的專輯《SINGALONG》中,以琅琅上口的旋律搭配充滿熱情的歌詞讓人印象深刻。根據 Billboard JAPAN 排行榜統計,截至 2023 年 6 月,累積串流播放次數已超過 3 億。

 

〈sabotage

G弦上的你和我》主題曲,長屋晴子負責作詞作曲,同時也是他們首次為日劇獻唱主題曲,希望能夠透過音樂給不斷奮鬥、挑戰自我的日子帶來勇氣與鼓勵。

 

〈Shout Baby

《我的英雄學院》第四季文化祭篇的片尾曲,由長屋晴子負責作詞作曲。長屋晴子表示:「每天都被『像我這種人』如此話語所支配。即使知道未來會很艱難,也無法放棄的願望。因為不嘗試就不會知道結果。 只能用想變得更強大、想要改變的願望來武裝自己。即使是看似沒用的叫喊也一定會轉化為能量。從一開始就沒有所謂的超帥英雄。希望這會是一首與故事、與聽者一起成長的歌曲。」

〈ミチヲユケ〉

日劇《企鵝先鋒!》主題曲,曲名意指「向前邁進」,作詞是長屋晴子,作曲則由小林壱誓和穴見真吾共同負責。短短幾分鐘內歌曲風格在不斷變化,長屋晴子在訪談時指出:「這是一首以走上未知的道路為主題的抒情詩。 當然,接受挑戰是可怕的,但我希望這會是一首鼓勵人們無所畏懼地開闢自己的道路的歌曲。」

 

LITMUS

日劇《女王偵訊室》主題曲,作詞是小林壱誓,作曲則由小林壱誓和穴見真吾共同負責。樂團表示:「每個人似乎都有的“秘密”,面對越重要的人,就越難以打開這個秘密的蓋子。 有時自己甚至也會試圖忘記對此所感到的內疚和悔恨。在事情被挖出來之前、在事情暴露之前就自己先把秘密公開的話會是多麼輕鬆啊。 越想越埋得越深,到底是愛人,還是愛己? 心中糾結最後引導出來的答案到底是真心還是虛偽?這是只有當聽者能夠再次提出這些問題時,才能領悟這首歌曲真正含義的作品。」

延伸閱讀:【迷迷訪問】 綠黃色社會 發新單《LITMUS》 盼拉近和台灣心與心的距離(有片)

 

緑黄色社会官方連結

官網:https://www.ryokushaka.com/

twitter:https://twitter.com/ryokushaka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_1GPhYlXI2ka2ji5gnqWFQ

文:迷迷音

照片: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