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龍一

坂本龍一 葬禮歌單公開 官方:「直到最後,他都真正地與音樂在一起」

教授 坂本龍一 於3月28日離世,讓全世界樂迷感到惋惜。經紀公司於今日公開坂本龍一私下做的葬禮歌單,指出:「直到最後,他都真正地與音樂在一起。」葬禮歌單連結:kabamerica.lnk.to/funeralplaylist

坂本龍一 1952 年出生於東京。 曾就讀於東京藝術大學音樂學系作曲科以及音樂研究科,師從松本民之助。 還在讀研究生時,他就開始進行編曲工作,並於 1978 年以專輯《千のナイフ》出道。 同年,他與細野晴臣、高橋幸宏組成了 YMO ,使用合成器等電子音樂融合的歌曲席捲日本音樂界。YMO 活動結束後,他仍然以音樂家的身份活躍,包括為導演大島渚經典名作《俘虜》配樂並與大衛鮑伊共演電影。

另外,坂本龍一也參與了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最新作品《怪物》,該片找來坂元裕二擔任編劇,並邀請安藤櫻、永山瑛太、童星黑川想矢、柊木陽太、高畑充希,以及中村獅童等實力派豪華卡司同臺演出。電影《怪物》消息一公開便引起廣大迴響,日前更宣布入選第76屆坎城影展競賽片,這也是繼去年(2022年)的《嬰兒轉運站》(英文片名:Broker)後,是枝裕和導演作品連續兩年、第七次入選坎城競賽片。

編譯:迷迷音

照片摘自網路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