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自私 エゴイスト egois

專訪 / 《 愛是自私 》導演 松永大司 宣佈來台 「台灣街道和當地居民的氛圍讓我很喜歡」

鈴木亮平宮澤冰魚 共同主演電影《 愛是自私 egoist 》將於4月21日在台上映,改編自高山真感動人心的同名自傳小說,由曾拍攝LGBTQ紀錄片、並以劇情長片《廁所裡的聖殤》揚名國際影壇的導演 松永大司 執導。松永大司本人將於4月20日來台宣傳,並在當日晚間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導演講堂,隔日4月21日晚間也將前往台北真善美劇院,與觀眾進行映後QA。趁著電影上映前,迷迷音搶先與松永大司導演進行上映前的簡單訪問。

日本語インタビュー

首先,對於台灣,導演有著很不錯的印象。他過去首次以導演身分隨行拍攝跨性別藝術家碧悠畢露(Pyuupiru)的紀錄片時,也隨著碧悠畢露(Pyuupiru)在台北的展覽到台灣拍攝,「當時是我第一次去台灣。街道和當地居民的氛圍讓我很喜歡。」

以紀錄片起家,亦曾當過演員的松永大司表示,自己一直對同志主題很感興趣,一直期待能更深掘這類主題,因此這次可以帶著過去拍紀錄片的經驗執導這部作品感到非常開心。

本片描述14歲失去母親,在保守的家鄉努力壓抑著自己對同性的慾望,辛苦熬過青春歲月前往東京生活的浩輔(鈴木亮平飾演),在時尚雜誌擔任編輯,習慣以一身昂貴名牌行頭為盔甲武裝自己,多年來過著逍遙、虛榮的日子。直到某天,他在朋友的引薦下邂逅了健身教練龍太(宮澤冰魚飾演),從而展開的一連串故事。

最初看到選角是鈴木亮平和宮澤冰魚不禁讓人好奇會怎樣的呈現。導演與鈴木亮平相識多年,鈴木亮平更曾擔任過他的前作《廁所裡的聖殤》映後嘉賓。起初是監製明石真弓女士提出邀請鈴木亮平演出,然而當下導演覺得鈴木亮平與自己想像中的角色形象不太吻合。「我覺得這個角色的身高可能要矮一點會比較好,同時亮平長得太帥、太健美了!不過我後來深思,覺得亮平雖然魁梧,但他的性格和說話方式其實是有柔軟特質的,漸漸地開始覺得也許他很適合這個角色呢!」至於與浩輔有多場激情演出的龍太一角,會選擇宮澤冰魚的原因是要與亮平取得一個良好的平衡。

導演指出,在選角時劇組針對這兩人的搭配做了一番討論,「兩個人的外型都非常亮眼,所以可能反而會對作品造成負面影響,這是我擔心的部分。所以,我使用紀錄片以及特寫等等的多元方式來拍攝。」

全片透過許多貼身鏡頭,讓觀眾近距離感受角色們的每個情緒波動,片中更有許多場戲以及台詞並非劇本所寫,而是由現場演員們在對戲過程中所碰撞出來的成果。《愛是自私》接連在東京國際影展、香港國際電影節等國際影展上取得佳績,好評口碑不斷,如今終於要在4月21日正式在台上映,導演說:「希望大家能到電影院透過大銀幕欣賞演員們精彩的演技呈現。」。更多活動及電影詳情請洽天馬行空粉絲團

(更多訪問內容預計於電影上映後公開)

 

 

照片:天馬行空

文:迷迷音

鈴木亮平 X 宮澤冰魚 電影《 愛是自私 egoist 》無雷推薦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