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YOASOBI 夏日音樂祭初體驗  Ayase崩潰大喊:「蟲子跑進嘴裡啦!」

YOASOBI 於2021年12月連續兩日在日本武道館舉行了有觀眾的演出《NICE TO MEET YOU》,獲得大成功,是現在日本備受矚目的樂團。雖然日前主唱ikura確診,但現在已經完全康復,帶著滿滿元氣與成員Ayase一同參演 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22,擔任首日LOTUS STAGE的壓軸。兩人穿著紅色吊帶褲一同現身,除了舞台後方擺有YOASOBI字樣的字燈之外,甚至連舞台下方也架設有螢幕,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延伸閱讀:YOASOBI 、 BLACK PUMAS  取消 FUJI ROCK 演出

「我們是YOASOBI。請多多指教!」ikura充滿精神地向台下打招呼,送上他們的首支作品〈夜に駆ける〉。「大家沒有輸給炎熱吧?隨著節奏一起打拍子吧!」ikura領著大家一同練習了拍手後,帶來〈三原色〉。 襯著由紅、綠、藍三原色組成的彩色背景影像,台下齊聲打拍子,營造出強烈一體感。接著,他們再用〈ハルジオン〉為現場加溫。

「大家玩得開心嗎?準備好….玩得更開心了嗎?」ikura大概是太過興奮,不小心吃了螺絲,Ayase溫柔地幫忙解圍並說了好多次:「別擔心,台下沒發現!」ikura笑著重整士氣再說一次:「你們準備好了嗎? 那麼請聽!〈大正浪漫〉!」和風圖樣映在背景螢幕上,讓現場充滿大正浪漫的氣氛。

「好的!再自我介紹一次,我們是YOASOBI!台下好多人喔!我們來了呦~!我再說一遍!!!我們是YOASOBI!」ikura無法抑制興奮地用明亮的聲音自我介紹了兩次。「接下來還有一點點時間,一起好好享受吧!」後面的螢幕切換成了傍晚時分的建築物,ikura慢慢走下階梯,坐在台階上。這一幕與舞台下方投影的公園場景重疊,讓ikura好似乎坐在長椅上。ikura輕輕唱起〈もう少しだけ〉,舒服慵懶的節奏,讓人玩味著假日的舒爽。

而後,鼓點敲下,瞬間扭轉了氣氛,與後面的螢幕上出現的心電圖一同開啟〈ミスター〉。「大家!在你們的心中一起歌唱!」 ikura邀請道,讓全場沸騰。

短暫的停頓之後,白色和紅色的燈光伴隨著輕柔的一一在舞台上亮起,「YOASOBI是一個將小說音樂化的組合,所以每首歌都有一個原創的故事。接下來我們要唱的歌是主角為了救重要的親人、為了讓他們幸福,而削減自己的生命、持續畫畫的故事。接下來請聽〈もしも命が描けたら〉。」帶點悲傷的抒情曲,顯得溫柔。

「你們還能更嗨嗎?ROCK IN JAPAN FESTIVAL真的很厲害呀!」 即使進到演出中段也無法壓抑自己的興奮,ikura在歌曲結束後如此說道。 「ikura老師,我能說一件事嗎? 晚上光線很強的時候,蟲子不是會飛來嗎?我很討厭蟲,說過很怕蟲了不是嗎!結果剛才我嘴裡跑進一隻蟲!」 聽到Ayase突如其來的衝擊告白,團員們紛紛向他道賀,「夏天音樂祭的初次體驗欸!受到洗禮了呢!大家還行嗎?如果身體狀況不太好的話請趕快去休息!雖然由我開口好像有點奇怪?」 聽到ikura的話,Ayase馬上吐槽:「這是怎樣的接法能接到這個話題?」ikura也不甘示弱的回:「就說蟲子跑進嘴裡的話,會覺得很不舒服阿!不知道有發生什麼事,不過今天大家一整天都待在這裡對吧?所以如果你真的有什麼不舒服,請直接去找救護站。 我很擔心你們,不過也很擔心Ayase的情況就是。 所以我想介紹一下樂團的成員。」 自顧自地結束了對話。 看到兩人可愛的互動,不禁讓人噴笑。

「那麼,請聽下一首歌! 」介紹完樂手後,他們唱起〈アンコール〉。Ayase拿出手機,打開了手電筒,看到如此情形,台下的觀眾們也陸續拿出手機,讓夜空閃爍著美麗的光芒。演出後半段,以〈ツバメ〉給予大家前進的勇氣。 「接下來要唱的歌是關於既甜蜜又苦澀的單戀,請聽聽看!〈好きだ〉。」五顏六色的燈光照亮了舞台,ikura清徹的歌聲讓人更能感受到歌曲的酸甜滋味。

「各位,請把你們現在所有的精力在下一首歌都用盡吧!」紅色和綠色的燈光營造了一種危險的氣氛,緊張的氣氛隨著〈怪物〉迅速提升。進入副歌時,火焰與綠色雷射一同射出,掀起一陣狂熱。「雖然有點快,不過我們再兩首就要結束演出了。剛才好熱阿!彩排時火焰沒有噴出來,所以剛才熱到害我有點嚇到!大家真的超級熱情,謝謝你們!」聽到ikura的感想,Ayase又馬上吐槽:「你在說啥?」  ikura也不甘示弱地回答說:「熱騰騰的呀剛才!大家!」。

在搞笑雙人相聲一般的對話結束之後,木吉他清徹的聲音奏響,「我接下來要唱的歌原作不是小說,而是一個12歲女孩寫給音樂先生的信,標題是《致音樂先生》,裡面帶著滿滿的感謝以及對音樂滿滿的愛。當我看到這封信時,我很感動。對我來說,音樂是一種真正的救贖。我聽音樂的時候也是這樣,我唱歌的時候也是這樣,能夠像這樣與大家分享,真是覺得是非常幸福的事。非常感謝你們在這個時間來到這裡。 」ikura說著,開始唱〈ラブレター〉。 背景出現信件手稿的影像,溫柔的旋律溫暖了聽者的心。

「於是再來就是最後一首了。請一滴不剩地把精力全用盡吧!」ikura說完後隨即進入〈群青〉,迎來演出高潮,所有人都隨著快速的節奏打拍子。「我可以聽到你們心中的聲音喔!謝謝你們!未來於某處再相見吧!」最後,兩人深深向台下鞠躬,並離開了舞台。煙火自舞台後方施放、照亮了全場,為第一天劃下完美句點。

ROCK IN JAPAN FESTIVAL 從2000年開始,一直到2019年都在茨城縣常陸那珂市舉行,但2021年為了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應當地醫師協會的要求取消,並從2022年起,將場地移至千葉市中央區的蘇我運動公園。今年,ROCK IN JAPAN FESTIVAL於8月6日(六)、7日(日)、11日(四)、12日(五)和13日(六)舉行,為期五天,每天吸引4萬5000人到場參戰,最終日因颱風影響而取消。

YOASOBI 4
YOASOBI 3
YOASOBI 2
YOASOBI 1
YOASOBI 6

YOASOBI官網:https://www.yoasobi-music.jp/

ROCK IN JAPAN官網:https://rijfes.jp/

照片:ROCK IN JAPAN 2022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