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ROCK IN JAPAN 2019 ゆず 柚子 打頭陣 唱18年前開場曲

【迷迷現場】ROCK IN JAPAN 2019 ゆず 柚子 打頭陣 唱18年前開場曲

ROCK IN JAPAN FESTIVAL 自2000年在茨城縣的常陸海濱公園首次舉行以來,每年都在同一個地點,邀請J-ROCK、J-POP等各領域的音樂人共演,期間甚至橫跨四天,可說是日本最大的音樂祭。今年為迎接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周年,更擴大規模,於2019年8月3日・4日、10日・11日・12日五天舉行。

「其實他們在2001年,就是舞台樸素到隨時會被風吹走的隔年,ROCK IN JAPAN名聲還沒起來時,出演了這場音樂祭,可算是創始者之一。當時 ゆず 柚子也是擔任開場,我那時也負責開場白。不過當時還沒習慣 ゆず 柚子 的文化,所以收音機體操突然開始時,讓我驚訝地想『原來是這樣呀』,有些困惑……不過以音樂人的二十年來看,這次也是 ゆず 柚子 開場是否很厲害?如此豪華的音樂祭。」

在渋谷先生的開場白結束後,歡聲之中,始終如一的收音機體操流洩,全場一邊笑著一邊一起做體操。結束那刻,柚子兩人身著淺黃、淺綠色的服裝登場,十分有柚子的風格。

岩澤厚治準備拿起麥克風要說點甚麼時,碰到被太陽曬得滾燙的麥克風不禁露出被燙到的表情,讓台下捕捉到這畫面的樂迷們紛紛大喊「可愛!」。

「早安!我們是柚子ー!我們打算唱18年前開場的曲子!」北川悠仁語畢,充滿紀念意義的<嗚呼、青春の日々>遙遙傳到遠方。北川更將歌詞特意改成「 ROCK IN JAPAN 二十年の日々を(ROCK IN JAPAN二十年的每一天)」。

「晚安!啊,不是晚安…」看著北川說錯話的模樣,不禁讓大家笑出聲來。由於台下有不少第一次看柚子演出的人,北川笑著說:「有些得意忘形了呢。不過請至少記得我們的名字!」,於是在唱<少年>時,和大家一起用身體比出「YUZU」。

「那麼再重新向大家打招呼,晚…早安!」差點又要脫口而出的北川再度引來笑聲。「這樣的晴空萬里之下,雖然沒下雨,但希望能用這首曲子在大家心中搭建彩虹橋。」換上彩虹吉他的北川開始唱起<虹>。字幕跟著帶出,偌大的合唱聲響徹會場。最後七彩的燈光照亮舞台,形成美麗的風景。

「雖然唱大家都知道的曲子會讓大家非常開心,但我們帶來了新歌。不要一副不知道欸~的表情,希望大家能一起打拍子,就好像都知道一樣。」大家邊笑邊打拍子進到新曲<GreenGreen>。

「下一首曲子想請大家跟著舞動!」話說完便開始了<タッタ>的動作教學。結束了歡樂的曲子,但好像又少了點什麼,於是北川問到:「啊!原來~那個還沒唱呢!現在的季節是?」,台下以歡聲迎來<夏色>。北川用水澆濕自己,大聲的吆喝著台下,喊到最後連「渋谷」的名字都出現,讓北川自己也忍不住笑場。

「再一次!」副歌結束後台下紛紛傳來欲求不滿的聲浪,於是北川漸漸沉下臉來,一副嫌麻煩的表情大喊:「笨蛋!這麼熱的天氣在幹嘛?但是…我超喜歡這樣笨的人們!」此話一出引發全場爆笑。歡聲夾雜之中,反覆玩了好幾次副歌。隨著逐漸加快的速度,會場氣氛越加沸騰。「柚子超有精神喔!」才剛說完的瞬間,舞台噴出火來,讓北川也不禁說:「差點嚇死我了啊!」。

而後,岩澤奏起告知時間的必備曲目<蛍の光>作為背景音樂,由北川發表ARENA巡迴及新專輯的消息。演出最後送上〈栄光の架橋〉,接上全場大合唱,呈現驚人的一體感,讓北川不禁懷疑:「大家真的是第一次來聽我們演出嗎?居然會唱呀?!」,結果往後一看發現「螢幕上有歌詞啊!」讓台下又是一陣笑。延展性強烈的歌聲響遍常陸海濱公園,做了最棒的結尾。

ゆず 柚子

 

ゆず 柚子
ゆず 柚子

 

ゆず 柚子
ゆず 柚子

 

ゆず 柚子
ゆず 柚子

 

ttKL66GCpN2TGcbIiE yx62kcdWvwYSOCh2QkS6p3YxX6yD5L3tvJcmGWgCsLgju1DHqS7xR6Q w98t e F97xwqLAsmkaqo4dhaarbzF0aKx6WJJygDnFOKuaThgwdNj8qZ85C5Y2dxi DOjJLrKr4q308x0EWpJCl7jKXfUnJJlqdQ0hLzRijS4 HvHm1GOmX TEdQ13GMRtCXJDjrFb7wgNCM987k13T44h01b fPIEMj4twkJbiLZN5ufa7KDc6BVRSUj5OAXLAuxC51vSpfObJ2qYX7TU7hxG6s1Zs eKZwiugMd7LyJzGOjTT2JnIUzm qgyxFzH Lz2FOtU7HmTHUltpiHz4d57lCkodQu5PA6Whq tknqS0NbPpnM1E7axb3y4VMcDCZo00dLUfL6EvazrS7G9ZiAIyLMIQVp j452Wfvh90ZVA8GjsEFKCRSrZDOeJC BWlR1y1dA2w4vEaPg2jjW2wJTfidtaIfe9uhEV10iNOzI8Za7H SEqaC0IlH 8LmRxNdHMe35du7baujPgywzlqRg5tv7z1hATm5eIBlB72jAAHr6xAnwMMPPyo4FXJzGDjhByDYfQbxhCsaxV64StPi9e I81nA 6JIS8 3RYyg6cd9jxQd CRk 4yorvQPW5RvCM2CC9DCvtEJlfwojwABFZcxzfPd=w1152 h768 no

 

WxHQbqK0 Nmlneit1xY6FSIXi LnoMHxkAq 7CA0TJwIdPwTjxCQEfGG2gwGReua Dj6Twgc 4xRLKrwhSCZgsbZGVcTCrptlIgNKBH6jns4 6m8QS7v djQaLDdofpppJScQ ps6sqRVkZhu2Oma3v02S9PcQLdGbgbGKSVqasJ9FQ3nEVqge3pk9Q1LR8BK5rM9B2ndybVBa2LHgozZnmhzdyhSHe 4LfUoEjLozpZ3TUPP7b6HW08GKqB9a9PmRCA395QBVtWYA0Lt LPMKg OXT0XmFiVNuRYl7peoVYGFtribdn6Y8tD0PycmkwC1H3KnLP7etMQHH9 tvxFcvz8ztVjQpKism1zB2lxFxAkgw7 8Z01DreWO7R5ItESY6EWP 2vVamxx2G9gQp1nhy36REytUwKwnsgAIQ9W2nXZ2I 2ytQX6xbnF Hduynx o0ITpWehIdXerbs8zEXL7CpAknY1Snek3sBjNmYJUGb85lxker7 Bc4kAokgKqK1yipgPJ 8PQ11jJjJz9wfvwrTQcNZqAiXoWqeF6h rnc64ziqGssGfEfHvqJTpnkHey9WcgvH22mlAIzfUMdnWE EG6yP1uHlXiQBv1o5jIIbyWlb8994vgy 2z6M egu f5an5bywZ4nXTDIu79rgQ6oBC4DS279CtSztL1FYV=w1152 h768 no

 

 

文:迷迷音 / 照片:株式会社ロッキング・オン・ジャパ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