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送給台灣的夏日大禮 柚子免費街頭演唱特別報導

日本民謠天團柚子在迎接出道二十周年之際,舉辦首次亞洲巡迴公演「YUZU ASIA TOUR 2016 Summer NATSUIRO」,在台灣場演出前一日,更回歸初心在西門紅樓前廣場舉辦免費街頭演唱,令台灣樂迷驚喜不已的同時,也讓人了解到柚子愛台灣之情。

預計六點半的演出,卻在五點多時便已可見不少人手拿柚子扇、頭戴柚子帽、身披柚子毛巾等各種柚子相關周邊商品到場等待。隨著開演時間的逼近,更是吸引近一千五百名觀眾,將紅樓前廣場擠得勉強剩下一條通道,甚至連一旁服飾店NET二樓落地窗前都可看到有人佇足。

約莫六點四十,剛下飛機的柚子終於以一身輕便服裝與滿臉笑容現身。北川悠仁親切地向台下打招呼:「大家好、打給後!我們是柚子,請多多指教,我是北川悠仁!」「我是岩澤厚治!」,展現其上回來台勤練中文的成果,令台下一陣興奮歡呼!

岩澤厚治悠揚的口琴聲響起,第一首便帶來人氣曲目<サヨナラバス(再見巴士)>。台下隨著節奏拍起手來,北川悠仁以中文邀請道:「一起唱嗎?」,迎來全場大合唱。同時柚子也不忘照顧舞台後方樂迷,不時轉身與後方樂迷揮手打招呼。放下吉他,北川悠仁燦笑說道:「大家開心嗎?我很開心!」,接著拿起鈴鼓帶領眾人練習起<夏色>中「一、二、三,嘿!」的口號,還一度故作生氣說「聽不見!」、「尖叫聲!」煽動著台下喊得更大聲。

S__25591820拷貝

S__25591819拷貝

濕熱的溫度再加上現場熾熱的氣氛,令用盡全力演出的兩人已渾身是汗。滿溢笑容唱著符合時節的<夏色>,台下也非常熟悉地隨即喊起定番口號「それそれそれそれ!」,北川悠仁更驚喜地將這句口號改成「台灣台灣台灣台灣!」,讓台下歡喜不已。而演唱完畢一定會喊的「再一次!」也沒有少,北川悠仁不僅假裝生氣地呵斥道:「大笨蛋!」,還搖頭表示不是「もう一回」,應該要用中文喊「再一次」,熱愛台灣的程度可見一斑。中途不但驚喜噴出彩帶,北川悠仁更直接自工作人員手上拿過彩帶筒來自己噴,讓會場溫度更加升高。

S__25591822拷貝

S__25591823拷貝

S__25591824拷貝

S__25591837拷貝

「終於能來台灣演出了!」接著北川悠仁也再次用中文說道:「大家開心嗎?我很開心!」只是下一句卻說道:「時間過得很快,下一首是最後一首曲子。」令台下不禁難過地回道「誒?!!!」,但下一秒卻見北川悠仁兩隻手假裝擦淚表現不捨之情,說明天還有演出、之後也會再次來台,讓台下又隨即展開笑顏。全場大聲合唱著經典名曲<栄光の架橋(光榮之橋)>,響亮的合唱聲讓北川悠仁不禁雙手高舉笑著比起OK手勢。而在唱到「希望に満ちだ空へ(朝向希望滿溢的天空)」時,更窩心地在歌詞前加了「台灣」兩個字!

S__25591814拷貝

S__25591832拷貝

S__25591827拷貝

刷弦中,結束了這次演出。北川悠仁燦笑地大喊:「謝謝大家!我愛台灣!我愛你們!我們還會再來!金豆蝦!」,更丟了pick下台。半小時左右的街頭演出,是柚子送給台灣最難忘的夏日禮物!

更多照片請見迷迷音Instagram

【公演情報】

YUZU ASIA TOUR 2016 Summer NATSUIRO台灣公演
演出日期: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17日(星期日)
演出地點:ATT SHOW BOX (台北市松壽路12號 ATT 4 FUN百貨7F)
活動票價:<搖滾A區> 2800元 / <搖滾B區> 2200元
售票日期:2016年5月21日(六)中午12點起
售票系統:全台7-ELEVEN ibon售票系統機台及網路(http://ticket.ibon.com.tw)同步開賣
主辦單位 : Live Nation Japan / avex taiwan 愛貝克思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