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龍與雀斑公主 》 坎城 全場起立鼓掌 14 分鐘創紀錄 細田守 幽默回應「鼓掌那麼久手不會痛嗎?」

由《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知名動畫導演 細田守 推出的最新原創作品《 龍與雀斑的公主 》(Belle),上週於坎城影展「首映單元」首映,細田守導演也親自出席,首映當天可容納超過1000人的放映場地德布西影廳擠滿了觀眾,映後不僅獲得現場觀眾熱烈好評,全場更起立鼓掌長達14分鐘,創下坎城影展史上第七長的起立鼓掌!細田守導演充滿感激地表示,對於能獲得現場觀眾起立鼓掌這麼久的時間感到驚訝,甚至擔心起他們的手不會痛嗎,這讓他感到非常榮幸。

《龍與雀斑公主》不僅在海外影展獲得熱烈迴響,上週於日本上映後不畏日本緊急狀態影響,票房開出紅盤直衝票房冠軍,《龍與雀斑公主》官方稍早於官方推特上分享一款「坎城版」海報,同時宣布本片短短三天時間內大賣近9億日幣(約2.3億台幣)票房,吸引超過60萬觀眾入場一睹《龍與雀斑公主》的魅力,寫下細田守歷年來最高開片票房紀錄,可說是今年最令人期待的日本原創動畫作品。

細田守前作《未來的未來》不僅榮獲動畫領域最高榮耀的安妮獎最佳動畫片獎,並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提名,過去的作品包括《跳躍吧!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怪物的孩子》也都同樣在口碑和票房上獲得巨大的成功,細田守坦言:「《龍與雀斑公主》是部我一直想拍的電影,這是在我成為動畫導演之前就一直有的想法。現在我已經拍了各式各樣題材的電影,終於能夠實現這個想法了。《龍與雀斑公主》不僅有著浪漫、動作和懸疑等元素,同時也探討了生命和死亡本質的議題,是部極具娛樂性的作品。」。對於這次繼《數碼寶貝大冒險:我們的戰爭遊戲!》、《夏日大作戰》後,再度涉及虛擬網路世界題材,細田守也表示:「我過去拍過不少以虛擬網路世界為主題的作品,我一直認為年輕人可以透過有趣的方式去改變世界。儘管網路有著誹謗、假新聞之類的缺點,但我仍然覺得網路是一個可以擴大人類潛力的好工具。而此時此刻,網路本身也持續在變化著,我希望能拍出一部將之導向正向積極未來的方向的電影。」

而目睹過去一年全球受到疫情衝擊,人類生活及工作方式迎來的巨大改變,細田守亦表示:「我原本以為透過網路工作和生活,還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普及,但從去年開始,我們的生活方式產生了巨變,讓我覺得我們和未來的距離縮短了大約有10年的時間。在這樣瞬息萬變的時代,我覺得拍一部關於世界變化的電影有其必要性。另一方面,我也認為即使世界正在以超乎想像的速度改變,那些對我們而言真正重要的事物是永遠不會被改變的,這是我希望大家能從這次的作品中享受及收獲的東西。」

《龍與雀斑公主》劇情描述自幼因意外失去母親的17歲女高中生小鈴,與父親兩人同住在人口不斷外移的高知小農村。最喜歡和母親一起唱歌的小鈴,母親死後便再也無法開口唱歌,在現實世界中甚至將自己的內心封閉起來。某日,小鈴化名「貝兒」來到全球超過50億使用者的虛擬世界「U」,貝兒在虛擬世界能自然開口唱歌,並發表自己創作的歌曲,更讓她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此時一個有著龍姿態的神祕存在突然出現在小鈴面前…。《龍與雀斑公主》預計將於今年10月在全台戲院盛大上映,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millennium parade X 中村佳穗 《 龍與雀斑公主 》主題曲〈U〉正式公開

%E7%B4%B0%E7%94%B0%E5%AE%88%E5%87%BA%E5%B8%AD%E5%9D%8E%E5%9F%8E%E9%A6%96%E6%98%A0%E5%85%B8%E7%A6%AE 3
細田守出席坎城首映典禮
%E7%B4%B0%E7%94%B0%E5%AE%88%E5%87%BA%E5%B8%AD%E5%9D%8E%E5%9F%8E%E9%A6%96%E6%98%A0%E5%85%B8%E7%A6%AE 1
細田守出席坎城首映典禮
%E9%BE%8D%E8%88%87%E9%9B%80%E6%96%91%E5%85%AC%E4%B8%BB %E5%8A%87%E7%85%A7 2 1
龍與雀斑公主 劇照

照片:車庫娛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