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訪問ー《 鬼滅 》 LiSA 出道10週年發新輯 最想念台灣這一味!(有片)

去年以電影《 鬼滅之刃 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主題曲〈炎〉勇奪第62屆日本唱片大賞、並寫下日本史上最快達成一億串流數紀錄的 LiSA ,今年迎接個人出道第十週年,於 5 月 19 日發行迷你專輯《LADYBUG》盛大慶祝!專輯請來重量級歌手們助陣,包含北川悠仁( 柚子 )以及薔薇園Avu( 女王蜂 ),主打歌〈Another Great Day!!〉更是由代表日本的搖滾天團 B’z 吉他手松本孝弘作曲製作,讓歌迷直呼根本是日本搖滾史上近年來最強的合作!

歌名取自於LiSA的口頭禪「今天也是個好日子!(今日もいい日だっ。)」,魅力十足的搖滾曲風搭配正向積極的歌詞,是一首充滿LiSA本色的作品,這首歌也是 永野芽郁 主演電影《 地獄的花園 》的主題曲,以活力完美地襯托了電影中OL們的華麗戰爭。而專輯名稱「LADYBUG」則是取自瓢蟲在日文「てんとう虫」的諧音,「てん」是英文的ten,「とう」是日文的十,經過十年淬煉出事業高峰的LiSA也期許自己在未來依舊保持著樂觀積極的態度振翅高飛。

ー恭喜LiSA出道 10 週年,請先跟大家打個招呼,接下來有什麼樣的計畫呢?

謝謝大家,出道十周年的第一件事,我推出了迷你專輯《LADYBUG》,希望能夠帶著這張迷你專輯到大家的身邊,能不能順利成功呢!以上。

ー除此之外《LADYBUG》中邀請到 薔薇園Avu (アヴちゃん) 、 北川悠仁 、 MAH …等人合作, 其中有什麼有趣的事情或心得可以和我們分享嗎?

這一次的迷你專輯也有主打歌,叫做〈Another Great Day!!〉,這首歌是由 B’z 的松本孝弘先生所製作的,是以我非常珍惜的 「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 這句話用英文呈現給大家。在海外舉辦單獨公演的時候,也有用「ANOTHER GREAT DAY」為名巡迴過,希望告訴海外的大家 : 因為你今天也如此率直地、認真地生活著,今天你也可以告訴自己「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呢!」,含著這樣的訊息,那時才以這句話做為巡迴演唱會的主題,這次則以這句話做成一首歌,希望能傳遞給大家這個訊息!

ー前陣子在《筒美京平SONG BOOK》唱了〈人魚〉,心得如何,得到什麼反應

能夠演唱筒美京平前輩的名曲〈人魚〉 這件事本身就讓我感到非常榮幸,〈人魚〉這首歌是由NOKKO前輩所演唱的歌曲,在NOKKO前輩演唱過之後,也被非常多的歌手們翻唱過,真的是一首跨越了時代,一直被大家所喜愛的歌。能夠和這些歷代翻唱過的歌手們並列,翻唱這首歌曲,我真的感到非常幸福!

ー從去年到今年的疫情期間,對你的工作與生活有出現什麼樣的影響?最近在生活習慣上有什麼樣的改變?疫情期間有什麼新的喜好/興趣嗎?

以我自己來說,原本預定舉辦很多場的演唱會,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辦法如期舉辦,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影響。但像在這段期間,我也舉辦了線上演唱會,反而重新讓我體認到,有觀眾在演唱會現場時,那種…掌聲所帶來的溫暖,以及能夠站在舞台上唱歌的喜悅。

ー花粉症似乎帶給你很大的困擾,最近還好嗎?有沒有什麼方法改善?

花粉症!在日本可是變得非常嚴重呢(笑),但是情況已經稍微開始好轉了,我自己找到的方法是,在花粉症最嚴重的時期,讓它們一次全部流出來哈哈哈,想著好不舒服喔,一邊流著淚、不停地擤著鼻子,一次讓它們全部都流出來,尤其是一大早洗澡的時候,一大早讓身體變暖和,然後讓它們一次全部流出來,會稍微感覺舒服一點喔!

ーLiSA 出道十年至今曾多次來台,在台灣累積一票粉絲,而LiSA每次來台的演出也都十分用心,甚至將粉絲送的禮物直接用在演唱會上,讓大家大為感動。想請問回顧過去在台灣時,最讓你印象深刻的是什麼?疫情無法來台的期間,最懷念台灣的什麼美食?或是其它東西呢?

在台灣舉辦過印象最深刻的LIVE,是在上一次發行精選輯時的演唱會,那個時候大家盡情地和我一起唱了很多我喜歡的歌,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然後啊,到台灣果然一定要去吃小籠包呢!真的很想念它!說到小籠包,雖然一般口味的小籠包我也很喜歡,但我最喜歡的是裡面包著紅豆餡的小籠包, 總是想著希望能吃到它呢。

(延伸閱讀:【迷迷現場】詳細報導– LiSA 七度來台開唱 「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去小巨蛋!」

ー去年在Zepp New Taipei的遠距離演唱會十足精采,LiSA本人甚至在最後驚喜出現,下回會給台灣粉絲帶來什麼驚喜呢?

在上次LIVE-VIEWING的時候,大家聚集在Zepp看著演唱會的影像,這次, 不、應該說是下次,下次的話,果然還是想要在現場直接唱歌給大家聽啊!

(延伸閱讀:LiSA 播映與台灣即時連線超驚喜! 嗨炸 Zepp New Taipei )

ーLiSA的歌曲總是傳達給大家滿滿的元氣及正面的力量,當妳遭遇到挫折的時候都是怎麼度過的呢?

我在遇到挫折的時候呢,總之就是好好地吃、好好地睡! 以上,就是這個樣子(笑)

ー有沒有台灣的LiSAッ子(鐵粉們)做了會讓你很開心的事情呢?

在還無法和大家見面的期間,製作了很多首新歌,而且也做出了很多很珍貴的歌曲,希望下次和大家見面的時候,大家能夠會唱這些歌,請大家多聽這些新歌並且好好練習喔!

ー最後請留下給台灣粉絲的話。

我會一直期待並等待著,能夠再去台灣和大家見面,屆時能一起唱我最喜歡的歌、和大家一起玩!到時候,大家一定要來玩喔!以上,我是LiSA,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再見!

LiSA《LADYBUG》收聽連結:https://lisa.lnk.to/10LADYBUG

LiSA十週年特設網站:https://www.lxixsxa.com/LiSA_10th/

LiSA官網:http://www.lxixsxa.com/

編輯: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