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津玄師 以夢想和現實之間的反覆為題 日本新聞台「news zero」做新主題曲!

米津玄師 以夢想和現實之間的反覆為題 為日本新聞台「news zero」譜新曲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 米津玄師 為日本電視台「news zero」創作了新的主題曲,以夢想和現實之間的反覆為題,預計於2021年1月4日(一)首次播出。

消息來自12月24日播出的「news zero」對於新的主題曲,米津玄師在訪問中表示:「我想做一首以『在夢想和現實之間反覆』為主題的歌曲。現實中大家會發現各種空洞和讓人感到憤怒的事,這些事情不斷重複發生。 有殘酷的『現實』與和平的夢想』,一邊在夢想與現實之間不斷反覆,一邊活下去,這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

對於節目新主題曲邀請米津玄師創作,「news zero」主播有働由美子表示:「米津先生作的曲子,歌詞背後蘊含著深意、也很有想法與祈願感。今年疫情期間,我有機會採訪他,令我訝異的是,發現竟有一個人可以如此直視自己的內心而不逃避。也許這就是為什麼米津先生的話語總有種宛如祈禱的感覺,即便述說的事是悲傷難過的。表面上,我們每天接收到的新聞是一種現象,但每一條新聞都是很多人的故事和想法的結晶。有悲傷的新聞、有令人難平的新聞、也有快樂的新聞。我非常期待著聽到米津先生寫的歌,無論每天晚上有怎樣令人痛苦的新聞,我都知道米津先生的歌會在新聞最後等著我,這讓我覺得很平靜。在米津先生音樂的陪伴下,希望『news zero』也能一步步向前發展。」

明年一月就能聽到米津玄師新歌,對喜歡米津玄師的樂迷們來說也是迎接新年的最佳禮物吧。

撮影:奥山由之

編譯: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