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n.

神戶樂團 The fin. 介紹:揉合日洋的浪漫好音樂

來自日本港灣城市神戶的 The fin. ,現任成員有主唱 Yuto Uchino 和貝斯手 Kaoru Nakazawa 。以流利的英文歌詞與完美的復古電幻旋律,與同期的 Ykiki Beat、DYGL、Suchmos 等新銳團體在日本樂壇吹起「和洋式旋風」,短短幾年便參與了 The Great Escape、SXSW、Fuji Rock、COUNTDOWN JAPAN …等大型音樂祭。

The fin.簡歷

Yuto Uchino 是樂團創作首腦,錄製、混音和製作也由她負責;貝斯手 Kaoru Nakazawa 原先其實是鼓手,樂團早期作品的鼓都由他錄製。Yuto 的歌詞針對成長和變化的不確定性給予肯定,將深刻內省的主題轉化為令人上癮的旋律,這也是讓他們贏得共鳴的主因。

2014 年發行首張專輯《Days With Uncertainty》,以兼俱 Chillwave、Dream Pop、Shoegaze 等萬花筒般的迷幻節奏迅速嶄露頭角,主打曲〈Night Time〉由知名廣告導演関根光才拍攝 MV、當紅模特兒 Emma 跨刀主演。而後《Through The Deep》EP 同名主打曲邀請台灣演員姚愛寗擔任 MV 女主角,宛若世界末日的遊樂園場景卻上慵懶的迷幻節奏,以唯美反差再次迅速引發話題。

2018年發行第二張專輯《There》,旅居英國倫敦的 The fin. 開始進行亞洲、美國、歐洲等地巡迴,參與 The Great Escape、SXSW 等國際盛事演出,同時也是 Fuji Rock、Summer Sonic 等大型音樂祭常客。 2021 年秋天誕生的第三張專輯《Outer Ego》,堪稱 The fin. 成團以來最精緻完美的作品,也是靈魂人物 Yuto Uchino 眾多才能的棱鏡展示。2023 年未,The fin. 帶來睽違兩年的全新單曲〈Swans〉,巧妙融合爵士樂與標誌性的夢幻聲響。

The fin.推薦歌曲

The fin. 最受歡迎的歌曲之一是〈Night Time〉,這首歌以青春的不安為主題,帶你穿越徬徨美好的青春期:「任何人都經歷過人生的這個階段,充滿孤獨、不確定性、但是美好無比的青春期。即使是現在,每次當我在演唱這首歌時,都還是會浮現和當時相同的感覺,帶領我回到過去。」⠀⠀⠀

The fin.與落日飛車也曾合作

除了樂團作品外,The fin. 也經常與其他音樂人合作,包括與小袋成彬合作的〈COLD〉和橘子海的聯名單曲〈Made for Mermaid〉。Yuto 還曾與日本器樂搖滾樂團 LITE 攜手合作,為 Netflix 動畫電影《光靈:武士魂(Bright: Samurai Soul)》製作配樂。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曾邀請到台灣樂團落日飛車重新混音 2021 年發行的專輯同名主打曲〈Outer Ego〉。對於與落日飛車的首次合作,The fin. 表示非常開心,之前就經常在各個音樂祭現場與落日飛車偶遇,卻還未真正打過照面。雖然這次只能透過網路進行合作,希望未來能有機會進行更多不同形式的互動,甚至是「實體」合作。

The fin.與台灣的緣分

與台灣擁有深厚緣份的他們,去年來台參加音樂祭時,因樂器不小心在移動時摔到導致無法正常開啟,緊急連絡上台南一位管樂師傅,師傅非常親切馬上來到飯店協助處理,確認沒問題後堅持不收費,The fin. 全員受寵若驚,一路護送師傅上車離開,對台灣的人情味印象深刻,更期待五月在台北的演出;而於今年3月的 SXSW 美國南方音樂節期間,更成為 Taiwan Beats Showcase 救火隊,臨時替代取消的新加坡樂團演出,留下佳話。

經歷前兩次參與台灣音樂祭、巡迴場次一票難求的 The fin.,終於要回到台北舉辦闊別六年的專場演出,預計於 5 月 31 日在 Legacy Taipei 開唱,購票請洽 KKTIX & 全家 FamiPort。

The fin. Live in Taipei 2024

日期:2024年5月31日 (五)
時間:19:00入場、20:00 開演
場地:Legacy Taipei
票價:限量早鳥票1680元/一般預售1880元/現場2000元
購票請洽:KKITX&全家 FamiPort 機台
主辦單位:Young Team Productions

The fin.官方連結

Official Site | X (Twitter) | Instagram

編輯:迷迷音

照片:Young Team Productions

專訪 / The fin. 創作回應了整個社會的變化 「雖然不簡單卻也因此讓人興奮」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