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n

專訪 / The fin. 創作回應了整個社會的變化 「雖然不簡單卻也因此讓人興奮」

浪人祭 Vagabond Festival 於 10 月 13 日至 15 日在台南安平觀夕平台順利落幕,其中相隔四年再次來台的日本神戶雙人組 The fin. 在第三日參加演出,獲得眾多好評。在演出後,迷迷音特別針對主唱 Yuto Uchino 進行訪問。

 

ー首先,請談談浪人祭的感想。

我們演出時間剛好是太陽下山的時候,所以能夠搭配最棒的景色一邊演奏音樂,真是太棒了。很高興看到觀眾自由地享受音樂和音樂節,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音樂節,我很想再來參加!

 

ー睽違四年來台灣時,有沒有吃什麼美食或出去哪裡走走逛逛?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情可以跟我們分享?

我們在台南吃了海鮮,點了蝦子和貝類,超好吃!調味帶有一點日式風味,覺得很熟悉。我還去了朋友開的一家叫 Think Pizza 的餐廳,這是一家不錯的餐廳,想吃披薩的人請試試看。

 

ー這次有看到其他表演者的演出嗎? 有沒有特別關注哪組演出者?

我有看了幾個同舞台的演出,每個樂團都很棒。因為我很喜歡台灣的樂團圈,所以經常聽台灣的音樂,能夠實際到音樂節感受當地的氛圍真是太棒了。還看了同樣來自日本的DYGL在台灣的現場表演,覺得是很新鮮的經驗。

 

ー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和思考方式,尤其是在音樂產業,疫情加速了直播和數位串流的發展,覺得這情形是否對於 The fin. 創作的思考方式也有影響?

我覺得不僅是數位串流和直播,創作同時回應了整個社會的變化。價值觀的多樣性和趨同性同時發生,並且以我們無法跟上的速度發生。不過正因為整個社會處於一個動盪混亂的時期,身為創作者的我們因此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不僅是音樂,藝術也有反映社會的作用,所以每個藝術家都會有各種各樣的想法來做出屬於自己的答案。音樂總是隨著社會的變化而發展,因此覺得創作並不容易,不過另一方面,這也令人興奮。

 

ー疫情期間,你們發行了專輯《Outer Ego》,然而這張專輯也已經過了快四年,有沒有新專輯的發行計畫呢? 請告訴我們未來的活動預定。

我們目前正在製作新專輯,應該明年就能公佈,所以請大家期待。我想我們應該也有機會再來台灣演出。

 

ー疫情過後,有不少台灣粉絲到海外看演唱會,日本或是英國有沒有推薦的私房景點呢?

如果會開車或騎摩托車的人,建議可以租一輛車並在郊外兜風看看。 這裡有許多美麗的景點、神社和寺廟,所以一定是很美妙的體驗!如果你在倫敦,比佛敦啤酒廠 (Beavertown Brewery) 很推薦,假日時在那裡可以喝到各種新鮮的啤酒。啤酒愛好者必去!

 

ー請對台灣的粉絲說一段話。

感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溫暖支持! 明年希望我們可以在台灣舉行個唱,很期待見到大家!我們也會推出新歌,敬請期待!

The fin.

The fin 2

The fin 3

The fin 4

The fin 5

 

The fin.官網

文:迷迷音

照片:Renzo Masuda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