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et

現場 / milet 五周年演唱會誠實坦露自身脆弱、展現變強決心「為了我自己,讓我唱歌吧。」

去年底來台開唱獲得好評的日本創作歌手 milet ,出道五周年舉辦首次競技場演唱會『milet 5th anniversary live “GREEN LIGHTS”』,分別於 3 月 15 日至 16 日在大阪城 HALL、3 月 19 日至 20 日在橫濱競技場舉行,總共吸引了約 38,000 人參加。迷編特別買票參加 3 月 20 日的最終場。

 

延伸閱讀:現場 / milet 首度來台驚喜翻唱〈菊花台〉 和粉絲合體比愛心大喊「不想回家!」

 

「今天能夠在這裡唱歌將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演出以新曲〈Green Lights〉為始,這首歌是 milet 為了這次演出特別製作的,穿著一襲白色褲裝,簡單而沒有太多華麗裝飾,反而更能表達她的內在力量。「晚安,我是 milet。感謝各位來到我的五週年紀念演唱會。今天我站在這裡,心情與往常不同。」接著連續帶來《鬼滅之刃刀匠村篇》片頭〈絆ノ奇跡〉和片尾〈コイコガレ〉,讓現場溫度節節升高。

整場演出不僅有大量自彈自唱,也找來 DJ HiRAPARK 以DJ MIX的方式帶來〈HELL CLUB〉、〈Higher〉、〈Outsider〉、〈SEVENTH HEAVEN〉、〈おもか〉、〈us〉組曲;安可時更帶著新夥伴電吉他登場,獻唱〈I Gotta Go〉、〈You made it〉、〈The Hardest〉、〈The Love We’ve Made〉組曲,展現多彩曲風。

「GREEN LIGHTS」直譯為「綠燈」,也就是可以向前邁進之意。她指出這幾年來得到了很多,卻也因為疫情關係,無法舉辦演唱會,而放棄了很多事情。總是嘴上說著沒關係,總是為了他人而歌唱,但在內心深處其實對於 milet 應該是怎麼樣形象思考了很多,因此讓自己的內心變得不自由,充滿後悔又傷心,甚至害怕為自己唱歌。「直到今天,不是為了誰歌唱,而是為了我自己而唱。往前走其實是很痛苦也很讓人害怕的事情,可是為了我自己,讓我唱歌吧。請大家留在我身邊……」她說著,眼泛淚光。

演唱會後半段除了《葬送的芙莉蓮》片尾曲〈Anytime Anywhere〉之外,milet 特別安排了以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為意象的〈Wings〉。這座勝利女神的雕像缺少頭部和手臂,她的心無法被任何人理解。「這雕像越看越覺得和我自己很像,仔細一看我也是這樣破破爛爛的。看起來真的很像,無論是勝利女神、或是我、或是演唱會。好難傳達喔,真正的 GREEN LIGHTS 或是對我來說的 GREEN LIGHTS,其實我至今還沒有找到答案。 」

「以為看到了答案,但真的有答案嗎?夠了,不要再找正確答案了。說實話,我以為我可以在這場 GREEN LIGHTS 演唱會中找到答案,但還是看不到正解。 不可能馬上得到答案。但是,面對自己的開始已經結束了。我正在做出答案。謝謝你們來到這場對我來說非常特別且重要的 GREEN LIGHTS 。」

milet 指出,GREEN LIGHTS 對她來說是決心展現。無論是對於歌曲、對於自己和對於大家,都希望可以更加誠實。「當然有很多不安。 然而,這是為了向前邁進的不安。就像被紅燈保護的綠燈一樣。希望能好好地看著紅燈、綠燈、黃燈後,好好地向大家說出我心中真正的『沒關係』。想變強 ,真正意義上的。 我想變強。我可以變強。謝謝你們為這樣的我加油。謝謝。」在演出的最後,milet 以〈Who I Am〉揭示自己的決心。即使時而快要迷失自我,也要努力面對自己,勇敢活下去的姿態讓人動容。接下來,milet 將自 8 月 3 日展開全新日本巡迴,預計於 19 個城市舉辦 21 場演出,最終場預計於 10 月 20 日在福岡 Sunpalace Hotel & Hall 舉行,而這也是她個人史上最多場次的巡迴。

milet 1

milet 2

milet 4

milet 5

milet 7

milet 6

 

milet 官方連結

官網 ︱ 推特 ︱ IG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Sony Music Taiwan

photo credit:後藤壮太郎

 

訪問 / milet 首次來台「原本想唱歌帶給大家勇氣,但反而從大家身上得到勇氣

 

專訪 / milet 台灣 11 月開唱 最想和這兩組台灣藝人合作

 

milet 新專輯《5am》 標題隱含的意義是?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