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et

專訪 / milet 台灣 11 月開唱 最想和這兩組台灣藝人合作

日本樂壇新聲代全才女神 milet ,將於 11 月來台舉辦個人演唱會「Hey Taipei, I’m milet」。擁有獨特魅力的沙啞嗓音及超標準的英文腔調, 2019 年 3 月以《inside you》正式出道,推出即橫掃日本各大人氣音樂榜。而後她接連演唱如《QUEEN 醜聞專門律師》、《JOKER×FACE》、《七個秘書》以及《偽裝不倫》等日劇主題曲,並多次登上日本指標性音樂祭「ROCK IN JAPAN」和「SUMMER SONIC」,更連續三年獲邀參加「 NHK 紅白歌合歌唱大賽」。 2020 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上,她特別獻唱《愛的讚歌》(L’Hymne A L’Amour),爆發力十足且極具深度的歌聲,更令當時在螢幕前的全球觀眾為之驚艷。終於要首次來台開唱, milet 也親切地接受台灣媒體訪問。

 

ーmilet 在疫情前即曾多次來台灣,台灣有沒有什麼讓你最懷念的事物或美食?

我已經去過很多次台灣了。台灣可能是我去過最多次的旅行地,我已經去過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桃園等地了。 特別記憶深刻的地方的話,應該是六福村。那裡洋溢著獨特的古老風情和超刺激的遊樂設施,以及令人感到舒適和溫暖的氛圍,讓人念念不忘。希望有機會再去那裡玩! 還有,我很喜歡臭豆腐喔!起初因為它強烈的氣味而無法接受,但是當我勇敢嘗試一次後就被它的美味所感動了。我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吃了,所以這次我想一定得回味一下!也請大家告訴我一些推薦的美食吧,尤其是甜點!

 

ー對於這次台灣演唱會有什麼樣的期待?

期待的事情的話,希望可以在演唱會中和大家一起唱歌! 第一次的海外個人演唱會因為是在非常喜歡的台灣舉辦,希望可以和所有到場的朋友們一起留下非常幸福美好的回憶,給大家最棒的演唱會! 還有一件事雖然是我個人的興趣,但我想要在台灣錄下環境音及自然音。

 

ー近年來前往香港、接下來還要來台灣舉辦演出,覺得海外歌迷跟日本歌迷在互動上有沒有什麼差異?

日本的歌迷非常溫暖。他們充滿包容力,總是給予我一種回到家的安心感。 海外的歌迷則常常直接表達出他們熱烈的愛,讓我感到非常高興。當他們使用學會的日語來向我傳達他們的心情或是寫信給我時,我都因此感到心動不已、充滿了愛的力量。

 

ー milet 具有穿透力及透明感的歌聲讓許多歌迷都很喜歡,請問您有沒有什麼特別鍛鍊、或者保養喉嚨的秘訣?

我平常有在做聲音訓練。透過持續不斷的練習,有逐漸地感受到發聲及聲音本身有些改變。雖然也不是說變得更有體力,但是透過不斷地練習核心及持久力後,確實跟以前比起來變得更加地堅韌了。至於聲音的保養的話,我隨身都會攜帶著熱薄荷茶,讓喉嚨隨時保持著不乾燥的狀態。還有,因為我以前有一次吃洋芋片的時候,被洋芋片的碎片刮到喉嚨,痛了一陣子,所以我現在禁止自己吃洋芋片。(笑)

 

ー曾經說過演出前會吃幾塊炸雞潤喉的 milet,最喜歡的炸雞是?

我通常會選擇便利商店(例如 7-Eleven)的炸雞,因為不管在哪一個表演會場附近都很容易找得到。但最近有時可能因為時機不對而買不到炸雞,我不太喜歡因為缺少某些東西而感到不安的感覺,所以現在的我就已經把炸雞從必需品中刪除了。

(延伸閱讀:【迷迷訪問】「和製 Adele」 milet 唱歌前竟是用炸雞潤喉?!

 

ー將自己的音樂風格形容成一道料理,milet 的選擇是?

想成為甜點吧。雖然只是我個人的願望啦。 希望能成為某種餘韻綿長的存在。 甜點擁有甜、苦、酸等不同味道,能左右一整天的餘味和感受。有時讓人感到平靜、享受,有時也會帶來一絲悲苦。我希望成為那種需要人的情感參與才能至臻完美的甜點,像是一種帶有情感餘白的甜點的存在。

 

ー請推薦幾首最近在聽的音樂給樂迷們(日本國內外甚至華語都可以)。

Doyenne / Antonio Sánchez

Crash Into Me / Dave Matthews Band (日本武道館演唱會時作為開場 BGM 也有放喔)

最近常常聽 Antonio Sánchez 與 Dave Matthews Band 。前陣子人生第一次去了 Antonio Sánchez 的演唱會,覺得興奮到全身血液要沸騰了似的。不管是歌曲也好音場也好,超級棒!

milet

 

ー有喜歡或關注的台灣歌手嗎?

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周杰倫。幾年前開始我非常關注一個叫做 Limi 的團體。每次只要他們一推出新歌我就會非常開心。甚至擅自地希望有一天可以和他們一起合作演出。(笑)

 

ー是否有最想進行演出的場所(ex. 市場、富士山、浴場),以及最想登台的音樂祭?

想試試看在洞窟或者溶洞裡唱歌。我覺得自然音與我的聲音應該能夠相互搭配的吧。也想試試看在洞窟特有的殘響迴盪中歌唱!

milet

 

ー忙碌生活中如何紓解壓力?疫情期間有沒有培養什麼新的興趣呢?

我是「明確找出造成壓力的原因,並制定解決這些原因的對策」的人。如果造成壓力的原因是疲勞,那就要好好休息。如果是人際關係方面的壓力,就直接與對方溝通並尋求解決方案。

另外最近的我,對於電子樂器「特雷門(Theremin)」非常著迷。特雷門是一種不靠接觸、在空中用手指控制音量和音高的樂器,雖然彈奏上相當高難度,但最近的我已經能夠加入顫音(vibrato)並演奏它了。我會彈奏最喜歡的坂本龍一先生和手嶌葵小姐的曲目並進行翻唱喔。

 

ー曾在電視節目上說最近的興趣是用顯微鏡觀察東西,是怎麼發現這個興趣的?顯微鏡也是自己買的嗎?最喜歡的是什麼東西在顯微鏡下的樣子?

有一次去一位對沖泡咖啡非常有興趣的朋友家玩時,發現他們家有一台液晶顯微鏡,是那位朋友為了在烘培咖啡豆時觀察豆子用的。 那時候我就拔下自己的隱形眼鏡請朋友幫我觀察,不只發現到出乎意料的設計,也發現到了髒汙。那天從朋友家回家的路上,我就在網路上買了顯微鏡。 我會用來觀察自己的頭髮,最近也有看看魚跟蟲。

 

ー喜歡電影的 milet 今年有無讓自己特別有感觸的電影作品。

我非常喜歡 Jordan Peele 所導的電影《NOPE》,喜歡到進電影院看了三次。雖然被稱為是科幻恐怖片,但與其說是恐怖片,我覺得「不安」這個詞比較符合。我想要稱它為「科幻不安類的動作片」。身邊的工作人員也因為我的推薦去看了。這裡我就不贅述劇情了。劇中的敵人是沒有辦法看見、無法判斷的狀態,所以沒辦法明確知道是否有被敵人看到、被注意到的恐懼感,是其中最令我感到興奮的地方。「當你凝視深淵的時候,深淵也在凝視你」尼采的這句話不斷出現在我腦中。我非常喜歡導演對於在與未知的物種相遇時所產生出的「興趣」與「恐懼」兩種心情混合在一起時的矛盾的描述手法。還有就我個人而言,這部片致敬經典電影《AKIRA》的地方我也覺得超棒….所以,我已經把它加到我最愛的電影清單裡了。

 

ー milet 近期有無欣賞的品牌或設計師,會從哪一件單品決定一天的穿搭呢?

雖然會隨著天氣跟工作內容變化,但基本上是從上衣單品來決定全身穿搭。會先決定好整體想要呈現的感覺與臉龐周圍的顏色再延伸到全身的搭配。 我個人喜歡的品牌有KENZO、PUCCI、Maison Margiela、Paul Smith、UNIQLO!

 

ー對 milet 本身來說,「音樂」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音樂」就是「希望」。

 

ー有沒有什麼話想要對台灣的歌迷說呢?有沒有學習一些中文準備秀給大家聽?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給予的支持與鼓勵,還有滿滿的愛。那些加油的話及心意都是我的寶物!這次終於要來到台灣舉辦首次海外個人演唱會了,能和大家見面就像夢一樣呢。希望能藉由這次的演唱會將我滿滿的感謝與愛傳達給你們!我可能會用有點笨拙的中文跟大家聊天,敬請期待!(笑)等我喔!我愛你♡

milet 4

 

Hey Taipei, I’m milet】

日期:2023年 11月 29日(三)

時間:19:00 入場 / 20:00 開演

地點:Zepp New Taipei(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3號8樓)

票價:1F全站席 NT$ 2,800 / 2F座席A區 NT$ 3,200 / 2F座席B區 NT$ 3,000 / 1F身障票 NT$ 1,400

售票網址:https://reurl.cc/AA0x1d

啟售時間:2023年 7月 1日(六)中午12:00

主辦單位:大鴻藝術 BIG ART

企劃製作:Sony Music Artists

協力:Sony Music Taiwan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大鴻藝術BIG ART

photographer:後藤壮太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