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et

現場 / milet 首度來台驚喜翻唱〈菊花台〉 和粉絲合體比愛心大喊「不想回家!」

日本新世代女神歌姬 milet 出道五年,在 11 月 29、30 日於 Zepp New Taipei 舉辦首次海外專場「Hey Taipei, I’m milet」,除了為台北場特製歌單,更首度演唱周杰倫名曲〈菊花台〉,兩天演出共吸引 4400 名粉絲到場。

第二日演出尚未開始,即能聽到台下擠滿了興奮期待的粉絲們放聲狂喊「milet ! milet ! milet !」。藍光之中,氣勢磅礡的Clan〉中揭開了演出序幕,「嘿台北,我是 milet ,很高興見到你們,一起享受到最後吧!你們準備好了嗎?開始吧!」以英日文問候台下後,繼而帶來電影《七人的秘書THE MOVIE》主題曲Final Call〉。來台灣次數多到連自己都數不清的她相當自然地把歌詞中的One, two, three」改成中文的「一、二、三」,讓人十分驚喜。而到了第三首出道曲〈inside you〉時,那渾厚的歌聲更讓人震懾,不知這麼瘦小的身體如何能發出那麼厚實的聲音。

「你好,我是 milet。謝謝你們的過來。」曲子之間,她用中文自我介紹,並用英日文表示:「今天可以在最愛的台北舉行我首次的海外演出,覺得很開心,請到最後都多多關照。」而後接連送上〈Drown〉、〈Prover〉、〈Tell me〉,燈光非常美且精準地對應到樂曲節奏,為演出氣氛達到加乘效果;尤其當橘黃光從 milet 身後射出勾勒出漂亮的輪廓時,更讓 milet 如同女神一樣散發金黃光芒。

milet 5

「再重新自我介紹一次,晚安,我是 milet。我來台灣了喔!」她用日文說完後,用中文說一次「我來台灣了!」,還可愛地向台下確認「有說對嗎?」,接著語帶興奮地說:「我真的很期待這次台灣演唱會,一直想見到大家喔!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歌唱,希望能一起營造出甚至能讓日本的粉絲感到嫉妒的一晚!那麼大家一起去到鬼滅的世界吧!」,話語方落《鬼滅之刃刀匠村篇》片頭〈羈絆的奇蹟〉和片尾〈熱戀不已〉連發,帥勁十足的演出讓粉絲歡聲雷動,全場大聲接喊「奇蹟!」,合唱與熱情幾乎與台上合為一體,尤其一聲拉長的漂亮高音更是引發全場歡呼。

「再大聲一點!還不夠!」、「大家可以嗎?」,搖滾魂全開的她一腳跨上台上台高唱〈broken〉,貝斯手和吉他手也到台前互相對彈將場面炒得更加火熱。藍綠光之中進入〈HELL CLUB〉,「你們想要跳舞嗎?」她問到,高舉雙手帶領一同大跳、拿起鼓棒率性敲打吊掛起來的台灣啤酒瓶,甚至打完後雙手一拋,就把鼓棒給往台後一甩,讓全場看得更為激動。  

氣氛一轉,黑暗中一到溫暖黃光射向觀眾席,「這首歌是獻給我媽媽的。」輕聲說完後,送上〈December〉,將自己十分私密的內心部分赤裸呈現。

「再次介紹,晚安,我是 milet。」聽到台下此起彼落地響起「晚安!」,讓她笑說:「這樣說晚安,大家都會回呢,好溫暖喔!多讓我聽一點!大家好有精神!」聽到更多人用日文大喊「晚安」,她笑著用中文說:「好啦好啦!」,同時還秀了「可愛」、「美麗」的中文,卻讓台下響起更多各式各樣的讚美呼聲,只是實在太多人喊聲了,讓她慌張地在台上抱頭「啊我聽不懂呀…」,模樣顯得十分可愛。

「至今為止,我私下來台灣旅遊超過十次,這次終於可以來台灣開唱很開心。台下聽得懂日文的人請舉手?聽不懂的?」看到有人聽不懂卻還舉手,她忍不住吐槽:「問聽不懂還舉手,就是懂的意思吧?!聽得懂的人請幫忙翻譯一下給旁邊聽不懂的人吧。昨天的演出很嗨,但今天也很熱烈呢,不過我想大家應該可以更嗨吧?!二樓也可以更嗨吧?!」聽到台下的熱烈回應,她笑著用中文說「謝謝你捏!」

「一直希望能來台灣開唱,終於實現好開心!太開心了!沒想到演唱會轉眼間就要結束,下一首是我很重要的歌曲,是《葬送的芙莉蓮》片尾曲〈Anytime Anywhere〉,大家知道這首歌嗎?這首是在講述希望無論何時、無論身處何處,即使不在你身邊,我都在你心中,你也一直在我心中,即使轉生後也希望能再和你相見。」情感豐沛的歌聲更令現場許多觀眾不禁紅了雙眼、悄悄拭淚。

接著帶來日劇《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主題曲〈Ordinary days〉,「一起唱吧!」milet 用中文喊到,全場跟著高舉手臂揮舞、漂亮接唱,讓 milet 唱完後按著胸口露出幸福笑容。「大家超棒超棒!接下來要更嗨喔!大家可以跟上嗎?」

介紹了支援樂手們後,下一首來到〈おもかげ(面影)〉,隨著歌詞中的寓意高舉愛心,可愛模樣再次讓台下掀起一陣歡呼。而後進入〈Hey Song〉,她再一次把歌詞中的「1,2,3」改成中文,拿鈴鼓帶著大家一起打拍子,並與台下玩起一來一往的接喊遊戲,即使是較長的樂句,台下也能漂亮地重複唱出,讓 milet 高興稱讚:「太厲害了吧!你們就像是歌手一樣!」,更玩性大發地越喊越小聲,讓台下也跟著越來越小聲,玩到最後自己也忍不住笑場,讓人看得會心一笑。

「剩下兩首!大家可以一起創造出專屬於今天獨特的景色嗎?」熱烈氣氛中迎來〈Flare〉,全場融為一體的模樣讓 milet 開心大喊:「太棒了!大家好美!」然而曲子剛結束,milet 趁著燈光暗下的轉換之間轉身往舞台後方走去喝水的同時,卻聽到台下此起彼落地大喊起「安可!安可!」,令她不解地說:「咦?怎麼在喊安可?我還在喔?!欸怎麼在喊安可了?我還想要再多唱一點!」,並以幸福的表情面帶笑容:「謝謝大家創造出那麼棒的景色!就像家人一樣,大家好溫暖,笑容好燦爛,讓我都不想要回去!我愛你!超『我愛你 (中文)』!」聽到台下熱烈回覆,她還馬上中文回應:「你也愛我!LOVE LOVE超恩愛!」

「最後獻唱這首歌,我相信我們會再見面,不用承諾,相信一定會再見!」溫暖唱起〈us〉,舞台後方轉換為現場即時影像讓所有粉絲能更清楚地看到 milet 的表情。一邊歌唱的同時,她不僅把歌詞改成中文的「我愛你」,更走向台前與前排粉絲握手、合體比愛心,全場也高舉愛心回應,「謝謝!我是 milet,下次再見吧!」,在幸福洋溢的氛圍之中結束了演出。

milet

安可時, milet 換上周邊T-shirt再出場,開心歡呼:「YA-HOO-!大家太棒了!轉眼就要結束了呀…」聽到台下哀怨地吶喊「不想要結束!!!」,她也笑回:「不想結束吧,我也會再回來的!」輕鬆地坐在高腳椅上盤起腿來,讓不少粉絲大喊「可愛!」,她則解釋那是因為現在很放鬆,還雙手比出開槍手勢對著台下,與演出時的帥氣呈現超萌反差,引得全場歡呼連連。

她特別為台北場準備了周杰倫的〈菊花台〉,並解釋:「以前就一直聽這首歌,雖然不知道歌詞的意思,但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旋律。我很努力練習,但可能發音還是會讓大家聽不懂,不過沒關係,因為是很有名的歌,我想或許很多人聽過,聽過的話請一起唱。」,她用自己的方式詮獻唱這首專為台灣歌迷準備的禮物,與吉他手看到現場的手機燈海時,一度唱到哽咽,差點雙雙落淚。

「可以聽得懂嗎?!好開心!」唱完後,milet 顯得有些害羞地問,表示:「我很喜歡這首、很喜歡周杰倫。我知道他也有演戲,我也有看他的戲劇作品。希望能傳達給周杰倫!沒想過大家會一起唱這首歌,還有燈海好漂亮!好想要再唱一百次呀!相信很快會再回來台灣,到時候再一起唱吧!」

milet 也不忘介紹本次的周邊,拿著特典卡敲了敲麥克風得意地說:「這聲音真響亮!材質聽起來很硬、很棒吧!」,此外她還準備了寫有「創作歌手 米蕾」的特製名片,上面電話號碼則是暗藏玄機,前面八碼是本次台北演唱會的兩場日期,後面則都是代表著「我愛你」的「0520」,「名片很可愛吧!這中文是大家取的喔!有些人會叫我米醬』,是米的漢字和醬油的醬,好可愛的叫法!超開心!至於網址的部分寫著 I’m always hungry ,其實沒有這網站啦,但感覺應該可以做一下。」聽著台下頻頻稱讚自己可愛,她突發奇語用中文說了句「謝謝 ,我是可愛!我可愛,你可愛!」,再次搏得滿滿掌聲。

她透露自己的出道宣傳照是在台灣拍的,經歷疫情至今,睽違五年再度踏上台灣的土地,滿是興奮與激動。「前天來到台灣,吃飯時餐廳服務生沒發現是我,卻一直問坐在旁邊的鼓手你是演員嗎?』,我彷彿是空氣一樣,大家也鬧著說對,他(鼓手)是很有名的演員,這位(milet)是經紀人』,覺得有趣的同時心情覺得很複雜呢…下次我一定要讓那個服務生說妳是歌手milet 嗎?』」

不僅吃了蘿蔔糕和滷肉飯,對於最愛的臭豆腐,也向現場歌迷學了中文念法,正確說出「我愛臭豆腐」的中文,一邊自嘲說「這樣搞得大家都覺得我有多愛臭豆腐,但真的,我真的很喜歡!」,還笑說「到明天回日本前還有一點時間,這趟目標是要讓日本工作人員吃到臭豆腐!」,樂團成員聽到瞬間露出苦笑,現場粉絲也笑成一團。

「我會盡力把美食和大家的回憶塞滿帶回去的!」最後在〈Rewrite〉和〈You & I〉的大合唱中為台北演唱會劃下完美句點。「我還會再來的,要再見面喔!」將毛巾和 pick 拋送給粉絲,丟 pick 時還用大谷翔平為梗自嘲「啊我不是大谷 milet …」。正要揮手說再見時,她接過粉絲驚喜送上的布條,順手把麥克風放到褲子口袋中,就這麼把布條給披在身上,和團員一同謝幕,並帶領全場一同大喊「我愛你」和「臭豆腐」拍攝大合照,結束了整場演出。

milet

milet

milet 2

 

歌單 / milet 台北演唱會

milet 官方連結

官網 ︱ 推特 ︱ IG

文:迷迷音

照片:大鴻藝術

延伸閱讀:

訪問 / milet 首次來台「原本想唱歌帶給大家勇氣,但反而從大家身上得到勇氣

milet 新專輯《5am》 標題隱含的意義是?

專訪 / milet 台灣 11 月開唱 最想和這兩組台灣藝人合作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