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bright

訪問 / Novelbright 自爆去年私下來台灣玩 「期待有天能去台灣演出!」

大阪出身的搖滾樂團 Novelbright 近期為日本雙人組漫畫家森下 suu 創作的戀愛漫畫《指尖相觸,戀戀不捨》改編同名動畫演唱片頭曲〈雪之聲〉(雪の音)獲得好評,主唱竹中雄大、吉他手山田海斗、吉他手沖聡次郎、貝斯手圭吾以及鼓手 Negi 等五位團員也特地接受媒體訪問,談談新歌以及十週年的心境。

 

ー團員們對台灣有怎樣的印象?要是有機會來到台灣,最想進行的體驗?

圭吾:其實去年和成員們一起去台灣旅行了。

Negi:我們去了被稱為《神隱少女》原型取景地的九份,還去了十份放天燈。(Negi在自己的 IG 限動精選也放入了台灣的照片

海斗:除此之外也進行了很多有趣的活動,例如在夜市玩打彈珠等等遊戲。台灣的茶真的是太好喝了所以我買了五包!另外還體驗了腳底按摩等等台式按摩!

 

ー樂團在去年 9 月迎來10週年,並且於 10 月 15 日盛大舉辦巡迴最終場。回顧樂團這 10 年來的經歷,有怎樣的感想?橫濱體育館之後又有甚麼樣的想望?

海⽃:從小型 livehouse 開始,大家一起辭去打工,去街頭上演出,獲取知名度後主流出道,迎來樂團 10 周年,終於登上橫濱競技場。雖然這 10 年真的很漫長,但還只在競技館的階段,因此接下來也將持續努力,目標是前進巨蛋!

 

ーNovelbright 在 2020 年,也就是疫情影響期間主流出道,當時有什麼特別辛苦或印象深刻的事嗎?這些年又是如何調整音樂事業的步伐?

海⽃:最讓人難過的是發表出道的那場演出是沒有現場觀眾的(2020/08/17バーチャルブライト SPECIAL at大阪城ホール〜バンド史上最強の発表あります無料です〜)。那之後也都不太能進行有現場觀眾的演出,因此在現場演出的部分有一些不太好的回憶,但我們很開心看到發行的歌曲被這麼多人支持。因為疫情關係,我們盡快採用了直播的互動方式,並加強社群媒體的應用,挑戰了許多新嘗試。

 

ー上個月發表的〈雪之聲〉(雪の音)搭配了動畫《指尖相觸,戀戀不捨》片頭曲,當初是以怎樣的心情寫下這首歌曲?

聡次郎:這首歌是在閱讀原作後,以主角心境寫下的。

ー〈雪之聲〉(雪の音)這首歌的歌詞很有甜蜜的氛圍,這首歌是先完成作詞還是作曲的呢? 想要營造怎樣的世界觀?

聡次郎: 這首歌是先完成作曲的。配合了原作的世界觀。此外,因為我很喜歡動畫,所以設想作為片頭曲播放的樣子作曲的。

雄大:想要創作出一首能融入動畫一個個場景的美妙歌曲。

 

ー動畫《指尖相觸,戀戀不捨》原作者森下 suu 還特別為 Novelbright 繪圖,看到時有什麼感想呢?

海⽃:很開心被畫成超級帥哥。雖然帥氣,但也都精確地捕捉了大家的特徵,展現出了 Novelbright 的獨特魅力。

ー好奇團員們是否近期有其他熱衷的動漫作品?

Negi:《失憶投捕》、《王者天下》。

海斗:《雷霆三人行》。

圭吾:《火影忍者》。

聡次郎:《機動戰士鋼彈 SEED DESTINY》。

 

ー2022年〈開幕宣言〉這首歌與日本電視台節目スッキリ合作的「ダンスONEプロジェクト’22」企劃當中,台北大同高中也有參加,同學們特別到許多台北景點拍攝,團員看過不知有怎樣的感想?

 

海斗:在海外,知道有人在台灣的知名景點奮力地跳著我們日本樂團的歌曲,跨越言語限制的表現讓我們十分感動!我們也從中獲得了很大的勇氣,讓我們更有活力進行接下來的活動,我們也不會輸,繼續加油。

 

ー接下來樂團將繼續 10 週年的主題【ODYSSEY=長い冒険】,除了日本國內也會到全世界,有沒有機會來到台灣舉辦演出?

Negi:有。台灣是最想去的地方。經過去年的韓國公演,我強烈希望接下來能在海外更加活躍地演出。

海斗:想讓更多國家的人們認識到Novelbright還有我們的歌曲,也想沐浴在當地的力量之中。同時也希望從中獲取靈感,想必對樂團來說也能成為很好的助力。

 

ー提到演唱會的話,不考慮任何限制的話成員們最想推出的周邊商品是甚麼?

圭吾:通常周邊基本上就是 T-shirt 、長型毛巾、橡膠手環等等,但若不考慮任何限制的話,我想試著推出要考慮到各種尺寸、製作上難度較大的運動鞋。

 

ー4 月 3 日將發行主流第三張專輯《CIRCUS》,會是一張怎樣的作品?

聡次郎:至今最具挑戰性的一張專輯。

海斗:雖然前作也是豐富多樣的專輯,但這次又加入了更多風格。

圭吾:包含《指尖相觸,戀戀不捨》、《藍色管弦樂》、《飆速宅男 LIMIT BREAK》等動畫的合作曲,收錄曲數是至今為止最多的一張專輯。

 

ー Novelbright 最初是在大阪組成的,能否向台灣樂迷推薦一下大阪的私房景點?

海⽃:可以迅速登頂的天保山。附近還有一個名叫海遊館的水族館!鯨鯊很有名!成員海斗從小就很常去那裡。還有雖然不是私房景點,但希望大家可來嘗試大阪的章魚燒。不管是哪間店都很美味,各有各的特色,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歡的那一家。

 

ー迎向 2024 新的一年,Novelbright 有怎樣的目標遠景?

海斗:新曲〈雪の音〉進入了海外的熱門排行榜單,被很多海外的人認識。這對樂團來說是個令人喜悅的大好機會,想要好好把握,趁機邁向國際!!所以,台灣的大家也敬請期待,邊聽著我們的音樂邊等著吧。

 

ー給台灣粉絲的留言。

Negi:之前去了台灣旅行,覺得是個很美好地方,人們也都很溫柔,真的很棒,變成了我超喜歡的地方

海斗:接下來希望可以讓大家認識更多 Novelbright 的歌曲,讓大家喜歡上我們,因此期待有天能去演出,台灣的大家也敬請期待。

文:迷迷音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