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bright

現場 / 日團 Novelbright 十周年挑戰橫濱體育館 「今後不僅希望能和你們一起見證未來,更想和你們一起閃耀!」

日本樂團 Novelbright 於 10 月 15 日在橫濱體育館舉行成團紀念巡迴演唱會最終場「Novelbright LIVE TOUR 2023 ~ODYSSEY~ FINAL SERIES」。舞台兩側的螢幕映著這次最終巡迴的 LOGO,開演時刻到來,大家紛紛亮起手機燈,並拍手迎接巡迴最終場。清脆的琴聲隨著漸暗的燈光響起,舞台後方布幕開始放映著像是皮影戲一般的影片,和大家一起回顧 Novelbright 的十年。影片播到後半才發現,原來皮影戲只是主唱竹中雄大正在看的電視。隨著電視結束,竹中走出休息室,和其他團員們陸續匯合,一同開啟了厚重的門,暗示著巡迴最終場的開始。

藍色光束隨著時鐘滴答聲在場內閃爍,瞬間強光照亮場內,映出團員們的剪影,現身在延伸舞台的團員們送上〈時を刻む詩〉作為開場。曲子結束後,後方布幕映出星星軌跡,並轉成了這次的巡迴標題。在一陣歡聲之中,布幕隨著爆破聲落下,回到主舞台的團員們從布幕後方現身,接連以〈ランナーズハイ〉、〈開幕宣言〉炒熱現場氣氛。「Let’s Go!」「JUMP!」「要暴衝囉!」竹中在演唱途中不斷的慫恿著台下,讓熱氣充滿了會場。

暗下的場內被藍光籠罩,紅色雷射光從台上射出,並漸漸地展開,讓危險氣息瀰漫了會場。而後場內瞬間被紅色光束佔據,日劇《真凶標籤》主題曲〈seeker〉的旋律襲來,令人不禁起雞皮疙瘩。越發激昂的樂音跟著台上的火焰不斷噴出,吉他手沖聡次郎和山田海斗站上台階互飆琴藝讓曲子更加地燃燒。曲子的最後,燃燒殆盡的火焰與多道筆直的紅色光束垂直照在舞台上,竹中的細膩長音響徹了場內。

才正沉浸在那震驚之中,紫、綠燈光沐浴了舞台,鏡球開始旋轉,用〈嫌嫌〉瞬間將大家帶到了舞廳。大家跟著旋律舞動,跳躍,讓歡樂氣氛在場內蔓延開來。「橫濱!我們終於來了!感謝大家聚集而來。熟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演出的時候只會穿短袖,但這次是巡迴最終場,因此特別穿了外套。讓我們把興奮的情緒一直延續下去吧!」竹中說完後變進到〈ラストシーン〉。聽到大家大聲的合唱聲,讓竹中開心的比讚。

白色光束緩緩展開,煙霧從舞台上噴出,大家高舉雙手迎接下一首曲子〈ハミングバード〉。爆音一波又一波的襲來,讓全場興奮情緒越來越高漲。而後琴聲劃破了嘈雜,被黃光包圍的會場響起〈Friends for life〉的旋律。歌詞映在舞台後方,大家跟著一同左右揮手,營造出溫馨的空間。

在接下來的 MC 時間,閒聊起團員們為了這次最終場而做了各種造型上的改變。鼓手ねぎ戴了墨鏡,並表示這是萬聖節的提前慶祝,還跟著台下大喊「Trick or treat」,讓團員們忍不住搶嗆到「這算哪門子的扮裝」。山田更是剃平頭並染了一頭螢光綠髮,讓竹中不禁抱怨到「剛剛原本想做漸暗的燈光效果,結果根本就沒暗下來阿!」,之後還回顧了山田的髮型演變史,從紅髮變金髮,又剃光頭到現在的綠髮,搞笑的對話讓場內充滿了笑聲。

「最終場初次見面的人真不少。有人雖然沒興趣但跟著朋友一起來,還是第二排!也可能有人想說為何自己在這裡,不過明天是禮拜一對吼!我們一起創造出一體感吧!」竹中說完後便一連送上人氣曲目〈愛とか恋とか〉及 9 月剛推出的新曲〈面影〉。

琴聲讓現場陷入寂靜,〈ツキミソウ〉的旋律跟著歌詞在場內蕩漾。樂器一層一層的加入,竹中纖細的嗓音令曲子聽起來更加的孤獨。接著送上電視動畫《青之管弦樂》片頭曲〈Cantabile〉,讓會場再度充滿了活力。

曲子結束後,團員們一同走到延伸舞台,竹中感性說道:「這次是我們成團十週年的演出,至今我們有過無數街頭演出,也有很多不插電的演出。機會難得,想在這裡送上一首不插電的曲子。」竹中說完後,便由山田的木吉他開始了〈夢花火〉。純粹的樂音響徹會場,讓人感受到樂團的初心。

暗下的場內 BGM 流洩,瞬間吉他聲終結了寧靜,團員們奏起〈INST〉,僅樂器的相互競演,用轟音點燃了現場的亢奮情緒。貝斯圭吾和吉他沖及山田更是站到螢幕上方,居高臨下的演奏魄力十足。演出的最後,三人緩緩緩緩走下舞台,而竹中也換了襯衫再度登場。「來吧!橫濱!一起衝囉!」竹中大喊後,便一口氣送上〈夜空に舞う鷹のように〉、〈Sunny drop〉、〈フォーリン・ヴィーナス〉。全場跟著合唱、打拍子、舞動,激昂的情緒節節攀升。

「快要結束了,只剩五首歌。大家不想結束嗎?那就再唱 20 首吧!但可能之後就被橫濱體育場列為黑名單。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橫濱體育館辦單獨LIVE,我們終於來了!我們主流出道的時候剛好遇到疫情,所以沒辦法盡情的和大家瘋狂。從 200 人的 LIVE HOUSE 到幾千人幾萬人的場,大家都戴著口罩,所以有很多樂迷是第一次看到臉。」竹中風趣的發言讓場內充滿了歡聲。而後竹中將麥克風交給了唯一邁入三字頭的隊長山田,不料山田抱怨到:「隊長的工作就只有三個,講錯話的時候代表道歉、陪團員去上廁所、團員感到寂寞的時候在身邊陪伴」,讓爆笑聲四起。

竹中表示機會難得,因此問了大家從哪裡來。現場樂迷不僅來自日本各地,甚至有遠自泰國、香港、越南、英國、美國來的樂迷,讓團員們興奮不已。「我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有煩惱、有痛苦的事情,但疫情大家都撐過來了,用音樂的力量繼續努力下去吧!」竹中講完後,便送上〈青春旗〉。

「Novelbright 初期的成員只有我,一度想過要放棄,但放棄不了,於是十年終於走到這裡。再來的曲子是想著哪天能在橫濱體育館唱,從十年前一直唱到現在的歌,大家一起讓這首歌變成最棒的曲子吧!」竹中感性的發言接到〈Morning Light〉。到了副歌,團員們再度走向延伸舞台,竹中更是繞了會場一圈,和在場的每個人一起創出最美的景色。尾音無縫接軌地連接到〈Walking with you〉,舞台噴出藍綠色彩帶,大家高高揮舞著彩帶一同合唱。

「雖然去年我們第一次登上武道館,但因為疫情大家沒辦法出聲,所以不能抬頭挺胸的說我們終於登上武道館了。因此想再挑戰一次武道館!只靠自我滿足是沒辦法站在這裡的,因此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不論是何時相遇的在場的你們。今後不僅希望能和你們一起見證未來,更想和你們一起閃耀。我保證會盡全力讓大家幸福,因此今後也請多多指教!」竹中送上感謝的話語便送上〈拝啓、親愛なる君へ〉及〈流星群〉。大家不約而同的開啟手機燈,在一片燈海之下,結束了本篇的演出。

團員們從舞台離去後,全場唱起〈拝啓、親愛なる君へ〉的片段等待團員再次出場。換上巡迴 T 恤的圭吾率先登場,向大家索求更多的掌聲,其他團員們也一一出場。在等待竹中的時間,團員們開始閒聊。沖表示:「在〈INST〉的時候有件事情我一直好想跟大家分享。大家有發現我跟山田、圭吾爬到螢幕上面演奏嗎?那個樓梯其實很高又暗,有點可怕,但餘光瞄到旁邊一個假髮超順的一直往上去,讓我不禁安心了。那個真的超亮欸!」沖說完後更請燈光師關掉照明再現,超明顯的螢光綠讓笑聲充滿了場內。

「雖然不是特別受歡迎,但一直以來我們都是女飯比較多,不過最近男飯也增加了呢!今後我們也會一直唱下去,即使變成六十歲的阿公。十周年的今天,想要來唱唱令人懷念的曲子。這是 18 歲作的曲子。」在閒聊後出場的竹中說完便以〈Photo album〉將溫暖帶給大家。最後團員們帶來新曲〈ODYSSEY〉,為巡迴最終場作結。演出結束後,團員們不僅大方將周邊丟給樂迷,還預告了春天將會推出新專輯,讓人期待 Novelbright 今後的成長。

Novelbright%E7%AB%B9%E4%B8%AD%E9%9B%84%E5%A4%A7 Kyoka Uemizo 1015 01779

Novelbright %E3%81%AD%E3%81%8E Kyoka Uemizo 1015 01870 1

Novelbright %E6%B2%96%E8%81%A1%E6%AC%A1%E9%83%8E Kyoka Uemizo 1015 01578

Novelbright %E5%B1%B1%E7%94%B0%E6%B5%B7%E6%96%97Kyoka Uemizo 1015 01658

Novelbright %E5%9C%AD%E5%90%BE Kyoka Uemizo 1015 04712 Novelbright Keiko Tanabe NB1015 3218

Novelbright Keiko Tanabe NB1015 4734

Novelbright Kyoka Uemizo 1015 01806

Novelbright

 

演出歌單:https://Digster.lnk.to/thesetlist_novelbright

延伸閱讀:溫柔充滿力量的好聲音日本搖滾樂團Novelbright 介紹

文:迷迷音

Photo:Keiko TanabeKyoka Uemizo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